老師介紹
留言板
工具介紹
木頭人
備用留言板
參考資料
同學分享
留言記錄檔
照片寫真

留言板記錄: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留言者
內        容
訪客回覆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12 (10:41:29)
*** 提醒有興趣的人 ***
台北五金暨DIY展
時間:1017--1019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
主辦單位:德國科隆商展公司
主題區有二:工具主題館、DIY創意世界
除了展出還有修繕示範教學
♂ 涼椅
日期:2002-10-12 (13:23:01)
鼓勵大家一定要去參觀,尤其是看看修繕示範.
錶的製作尺寸,我已告知吳桂賢同學,我建議大家一塊採購.
敗部復活的吳桂賢同學,現在已經變成小板凳專家,大量生產.而且作品可依屁股尺寸變化,真是舉一反三也!!!

♂ 大野郎
日期:2002-10-14 (08:58:43)
to: coffee bean
我去世貿WEB查並無此展覽, 10/16~10/20為電子成品展
還是場地不同!?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14 (13:07:16)
請參閱
http://www.hardwarediyshow.com.tw/chinese/visitor.htm
♂ 涼椅 日期:2002-10-10 (07:56:38)
上次教各位畫花架或是長倚三視圖在HOLA(B&Q)賣NT$599.
嘉雲:書桌可考慮用摺疊式
♀ greendog
日期:2002-10-11 (01:14:33)
謝謝涼椅提供訊息
我先去特力和樂看看囉再決定
原本是想先做基本型
4隻腳加上裙邊
我一定會再找你商議
等著囉
♂ 涼椅 日期:2002-10-09 (17:35:05)
多謝大家的捧場船的故事DIY真的很需要各位的參與目前的個課程在下個星期會進入正式的實物練習所以咳還來得及報名參加尤其它覦與木工課也有關每個星期四7pm-10pm在木工教室的上面
三視圖:May表現最好小雙急起直追coffe bean也不甘落後以彩色突顯其藝術的天份
我會帶L形邊刨及鳩尾榫專用鋸


♀ 五月
日期:2002-10-09 (18:30:55)
唉!中看不中用!
心事誰人知!

♂ Gary
日期:2002-10-09 (23:00:50)
May: I still think you have talent for wood. the reason why I use English to reply your message. because My computer can't show the small screen to type Chinese. 現在又可以了. 多練習,多動手.就像我一樣剛學會上網.現在每天都練習一下子,似乎比以前進步多了.

♀ 五月
日期:2002-10-10 (09:17:36)
聽說下一個菜色是ICQ!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8 (22:34:53)
A PIN
我的主食"木盒子"會用到"L"型的修邊鉋刀
我的開胃菜"桌燈"會用到"凹"型鉋刀
若你已擁有這兩種古董級鉋刀 上課時可否帶給我了解一下 並教我使用的技巧
先謝謝啦!!!!
♂ Apin
日期:2002-10-09 (11:30:25)
沒問題.週五再一起研究.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8 (22:12:12)
涼椅!
本週上課的內容 請你自己練習貼在這裡
不知可否??
♂ Gary
日期:2002-10-10 (07:41:34)
暱稱是自動跳出來的.請問兩位老師這個學生本週還算努力吧!
大家這星期五可以開始動手做木盒了.
材料:可用抽屜板.
工具:兩面鋸 ,尺, L型邊鉋刀, 2寸鉋刀.

♀ 五月
日期:2002-10-10 (09:14:10)
請大家鼓掌!
看你的留言時間可是夙夜匪懈!
學習精神吾輩望塵莫及!

♀ greendog
日期:2002-10-11 (01:18:43)
今天得空假日去買抽屜板
躍躍欲試做盒子
看到涼椅線上留言
我真高興
又多一位網友
♂ 涼椅 日期:2002-10-08 (08:40:27)
星期六我與畢鑑和一塊去卯奧魚港出海.我們搭乘一艘小帆船.第一次揚帆非常興奮.我們參加星期四的船的故事DIY
♀ 五月
日期:2002-10-08 (10:09:23)
聽!
在招兵買馬了!

♀ amber
日期:2002-10-08 (16:36:05)
不對,出海揚帆已經是過去式了,下回叫涼椅事先招兵買馬,要眾樂樂。

♀ 五月
日期:2002-10-08 (21:13:37)
還是對!
宣揚“船的故事DIY“活動內容,讓我們也進入另一個木作天地。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8 (22:07:26)
有首歌我很喜歡它的歌詞
忘了歌名 其中一段"....陽光~ 照耀著海浪....乘風破浪...."
涼椅ㄚ!! 涼椅!!
下次別忘了事前吆喝一下呦 !!
上不了船 岸邊吃個海鮮也行


♀ 小雙
日期:2002-10-08 (22:46:50)
最近[藍色公路]似乎蠻紅的~~
http://www.tpc.gov.tw/Post/action/blueway2/
適合全家大小、呼朋引伴來去當〔行船人〕
♀ 豆豆嫂 日期:2002-10-06 (13:35:30)
{{{ 分享 }}}
今天聯合報系又有一篇阿甘專訪,推薦一讀。

深深太平洋VS.阿甘拙而奇
http://udn.com/NEWS/TRAVEL/TOPIC_2/1016991.shtml

♀ 小雙
日期:2002-10-07 (13:00:05)
謝謝豆豆嫂~~^^
不知豆豆嫂是哪一位呢??...可否透露一下?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8 (21:57:20)
唉呦~ 請發揮一下聯想力嘛
她!她! 她就是我"手牽手"的人啦
q^_^p

♀ 小雙~^^
日期:2002-10-08 (22:42:10)
哈哈~~果然沒猜錯~~:D
之前曾經猜錯馬丁的太太~~太糗了~~
做人不要犯第二次錯誤~~哈哈
♀ 小雙 日期:2002-10-05 (03:59:37)
******(搶好康公告)******
時間: 10/05大清早6:00
對象: ∼爬得起來的木頭人∼^___^;;
地點: 福和橋下菜市場旁的〔跳蚤市場〕
做啥: 請記得帶擦亮的鏡片和雙眼∼
    看看有沒有便宜的二手工具
    和價值連城但外表髒臭的稀世珍寶∼
    大家扛八袋唷∼ ^++++++^

♀ 五月
日期:2002-10-05 (09:33:30)
讓我們分享你們今天的斬獲吧!

♀ 小雙
日期:2002-10-05 (16:50:08)
唉....我還是爬不起來.....:P
聽說有去的人收穫不少喔~~上來分享一下∼

♂ APIN
日期:2002-10-05 (17:56:21)
最近二手木工工具不多.買了三支修邊机用的鑽頭.弋兄又有不少的斬貨.又將有新的研磨作品.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7 (08:49:07)
我沒找到甚麼木工工具, 馬上轉戰重新橋, 有一攤有賣刨刀,但價格還不如買新品算了!
To:APIN兄, 我們是不是在同一攤挑修邊機刀具呀!(有賣垂直測定儀)

♂ APIN
日期:2002-10-07 (10:34:30)
你好.我們照過面.用適宜的價格買到適用的工具或收藏品.喜歡就好.

♂ 涼椅 日期:2002-10-03 (16:20:35)
Hi! Hi!第一次上留言板聊天.真要多感謝小雙 and Coffee Bean的八股教導.
♀ 五月
日期:2002-10-03 (16:57:00)
名師出高徒!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2 (10:24:15)
在大丹DIY有售"新好爸爸標準型工作桌",特價$499,特色是有夾具功能(光買固定夾具就不止這個錢),只是不知到期了沒? 如還有特價,有人要去買的話,可否幫我買一台(方便的話!)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2段373號
http://www.homaxdiy.com.tw/25DM/H004_SHOW.ASP?CLASS=五金工具#

♂ cCoffee Bean IP:203.74.?.? 日期:2002-10-02 (18:14:05)
((((( 分 享 )))))
嗯~ 行家看的貨,值得買
我三年前在B&Q買的(進口貨) 一直用到現在
對於空間小的住家 是玩木頭的好伴侶


唯一要注意的是鐵架的厚度是否是2mm木板的厚度是否是2.2cm 很重要是因為牽涉到穩定度
最近B&Q的厚度就薄了許多 再便宜也需慎重考慮

徐徐涼風
日期:2002-10-03 (14:20:42)
我去年在B&Q買了工作桌,如大偉講的鐵架太薄,現在都快解体了,倒是B&Q現在放一塊空心磚給人試用電鑽的工作桌,看起來就穩固多了。

♀ 五月
日期:2002-10-03 (16:59:00)
換我去量尺寸了,天其祝我!不會也買到薄的那一型吧!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9 (08:53:33)
我昨天去B&Q買, 總共有三款$499,$699,$13xx,$499骨架
最細材質比較差, $699與$13xx是一樣,貴的多可調角度功能, 個人是買$699比較適合!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2 (08:45:44)
請教各位大大:
我有一塊木頭,想拿來當擺飾,切割面想打磨上油,背面是樹皮部份我想用鑿刀切硝不打磨,但要如何處理才保有木質光澤或其他更好作法!?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2 (17:58:51)
戳子!!
生意上門啦, 拿出你的絕活
與野狼分享一下吧 !! 嘻!嘻!

♂ 戥子
日期:2002-10-07 (23:24:16)
咖啡豆.請不要叫我戳子.要叫戥子.戥子是古時一種很特殊的工具.專門用來稱貴重物品.如黃金.珠寶.藥材等.此功能比戳子的用途何其高貴.豈可等而下之.換句話說.我生來就是要鑑定好人.壞人的.小心你們的言行.不要被我一眼看穿.後悔莫及.
我建議大野狼.背面樹皮部分.只清洗.不切硝.正面則打磨上油.如嫌單調.不妨寫一些字畫.或刻一些圖案.

♀ 五月
日期:2002-10-08 (07:50:30)
~~語言教學~~
ㄉㄥ(等三聲等)戥子就這麼拼出來了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8 (21:48:43)
Sorry!!
一時不察, 差一點戳壞了我們的戥子.
不過壞人要是被你一眼看穿,
那...... 可不就等於被戳了一下嗎!!!
ㄚ~ 立法院能多幾位戥子少幾位戳子, 那不知該有多好!!
%&^$#@*&%#@
♂ APIN 日期:2002-10-01 (14:10:39)
九月二十八日永和福和橋跳蚤市集.張星弋兄有二大袋的收獲.我買了三台木工工作台樣品貨.每台二百多元.己分售同學.另買了游標尺.還有小木盒裝細緻的細磨刀石.週五共賞.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1 (16:02:52)
那天一大早我也有去,可是沒看到甚麼木工器材,請問是靠那理? (在入口處右手邊有一些布帆屋說有賣工具,可是還
沒開!)

♂ APIN
日期:2002-10-01 (21:20:23)
福和市集沒有特定的木工器材攤.有一攤約三.四週出現一次.有的是電動工具.傳統鉋刀.邊鉋.較少.靠運氣多逛逛.上次買的工作台在入口左邉市場後有車篷裡.週日賣書雜貨為主.约十台賣了一月多.最近木工貨較少.二重蚤市也有價較高些.有時間多逛祝好運.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2 (08:49:47)
可能那天我到太早了, 那一排店大部份都沒開!
那請問:平常(非假日)那幾間店有開嗎? thanks!

♂ APIN
日期:2002-10-02 (09:20:34)
平常都沒開.只有幾攤工具雜貨.只要有人收到就會擺出來賣.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1 (09:26:29)
10/4上課的重點:
1. 練習將三視圖標示尺寸
(請自我要求使用方格紙及以L型方式劃三視圖)
2. 第一道主食--- 放錶的木盒子
Step2:a.學習如何開材料單
b.討論木盒子的尺寸、材質、厚度、接合法。
並開始劃三視圖及立體圖

(( 建議 )) 材質、接合法相同的學員可以自成小組互相研討

♂ APIN
日期:2002-10-02 (18:04:48)
在誠品書店看到一本台灣傳統木作榫卯集.多種榫卯介紹.工具彩色圖照.值得一看.
♂ 大野狼 日期:2002-09-30 (17:42:47)
各位學長好! 我是這一期木工新人,請多多指教!
推薦一本書:簡易木工傢具DIY(瑞昇文化),除這本之外
同類形還有好幾本, 不過是日本翻譯書, 有些名詞錯誤
知到就好! 好處是有照片尺寸圖可參考!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1 (00:21:42)
*** Welcome to join us ***
我也擁有一本.
希望你能再慢慢介紹更多實用的書籍.


♀ 小雙
日期:2002-10-01 (02:09:32)
我也有這本....:D
另外瑞昇出版的
〔樂在家庭木工〕
〔獻給新手的家庭簡易木工〕也買了
內容形式差不多∼只是每本的範例不同


♀ 五月
日期:2002-10-01 (10:11:12)
才發現幾乎是人手一本嘛!
剛與瑞昇公司張小姐協議能否給木工同學好的折扣,情況入下:
單本價錢:八五折優惠
五本以上:八折計算
十本以上:七五折計價
前提是必須親自到該公司購買(不接受劃撥和郵寄)目前該公司已發行三冊(如同學所述)以上價錢以單一書名的數量為優惠標的,無法三冊湊成10本而要求75折。
請有興趣購買的同學參考。
我是以永和社大木工課的名義和張小姐洽談,購買時直接找張小姐,可免多做解說。
瑞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中和市景平路464巷2弄1-4號
電話:2945-3191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28 (13:34:03)
*** 教學組消息 ***
Home work:(9/27)
根據自己的需求想好木盒子的尺寸、材質、厚度、接合法。並開始試著劃三視圖及立體圖及標尺寸。
♂ 梁山伯
日期:2002-10-03 (15:10:42)
提示:材料可至木材店購買抽屜板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26 (20:24:25)
((((( 分 享 )))))
三個小跳蚤市集 五花八門大有逛頭

三重市重新橋下,每天上午5時至中午,有民藝老東西和骨董。

台北市愛國東路,零星幾家骨董店,但每天清晨6時至早上9時,會有十來攤骨董品地攤,也算是一個小跳蚤市集。

台北福和橋下,每天清晨5時至7時,以二手的現代生活用品為主。

♂ APIN
日期:2002-09-27 (09:14:46)
永和福和橋下旁市場後的跳蚤市場.主要是週六.日.早上六時到十一時.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2 (14:23:41)
剛去重新橋下回來,那邊的規模是福和橋一半,但也是有一些奇怪的工具可找,好處是每天都有(到下午1點左右),上班空檔可去晃晃!
♂ Coffee Bean

♂ Coffee Bean IP:61.57.?.? 日期:2002-09-25 (19:29:49)
(((((((((( 分 享 ))))))))))
**** 公平為本土國寶級藝術家 ****

甘信一(阿甘)
一位出生於台中的本土藝術家,
為了能以不斷的生命力追逐藝術創作,
把自己放逐在窮山惡水的東海岸二十餘年,
用花東海岸原生的鵝卵石、漂流木、銅條、天然寶石等素材,創造出風格獨特,撼動人心的雕塑作品。
(轉載自甘信一的雕塑世界的DM)

感言:
到龍門客棧解個饞,之後,走到”青少年育樂中”心去方便一下,出來在lobby看到阿甘的作品展,眼睛為之一亮。
作品雖然不多,但是對於喜歡木頭的我,那些漂流木的再利用,以及雕功所呈現出來的木紋,都吸引著我細細的品嚐。此刻若有同好一起來品頭論足,那就更快樂了。
展到何時?我不知道。
意外的收穫,拋出來與大家分享,哪一天正好路過,就進去欣賞一下吧。

 

♂ 徐徐涼風
日期:2002-09-26 (11:20:02)
八月底九月初我與家人至宜蘭、花東旅遊,在花蓮時夜宿"洄瀾客棧"(花蓮市海岸路11號),其一樓大廳及餐廳以阿甘的雕塑及桌子椅子作品為裝飾,阿甘的作品以金屬接合石頭與木頭,非常的有創意而且亦合乎人体工學,後來我們決定去他店裡看看。
阿甘的工作室(拙而奇)位於花蓮南方的豐濱再往南一點(台11線),車程約1小時多,工作室面對太平洋,景色很棒,其停車場也很体貼架以黑色網子以減少日曬,降低車子溫度,店內三面開窗,徐徐海風吹拂,喝著店內提供咖啡及花茶真是人間的一大享受。
當天由於阿甘的徒弟放假,所以阿甘才有空為我們解說他的創作,他人非常的健談而且有源源不決的點子,創作量非常豐富,只是煙癮大了點,還好有四面吹來的海風,否則真受不了。有人問他作品的價錢,認為大家看的舒服就好了,不一定要去擁有它,而且也鼓勵有興趣作創作的人,先去作不要想太多,在他那裡真的受益不少。
本來這一次去花蓮要主要去找華國安同學及看他開墾的地,結果他人在台北,取代的"拙而奇"這一站,卻是收獲甚多的旅程,在阿甘處翻閱旅人的心情留言,有開車、有騎機車,甚至騎自行車來的人,有台灣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外,但"拙而奇"留在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是難忘的記憶。

♂ Coffee Bean IP:61.57.?.? 日期:2002-09-26 (18:00:26)
哇~ 被你描述的已有一股衝動要去走一趟了耶!
懇請活動組的人在本學期內能考慮辦一次"木頭人會阿甘遊記"

鼓勵一下!!!!

♀ 小雙 IP:61.219.?.? 日期:2002-09-26 (23:49:34)
看到大家都這麼熱心的分享見聞
我也該貢獻一下找網站資料的功力才是~~:P
以下資料應該可以讓其他同學對甘信一先生有個具體印象
http://www.poja.com.tw/kan/kanmain.htm
[甘信一的雕塑世界]

拙而奇藝術空間(資料來自MOOK自由自在旅遊網)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門3號
電話:03-878-1616
交通:沿著濱海公路台11線行駛至61公里處,就會看到拙而奇的招牌。
時間:早上9:00開始營業
消費:阿甘咖啡150元,附小餅乾,拿鐵冰沙、可可冰沙100元。

很奇特又饒富興味的店名,稍微有些好奇心的人都會忍不住停下車來瞧個究竟,這裡是綽號阿甘的藝術家甘信一的工作室,裡頭擺滿了他的藝術創作,以石頭、木頭、銅管、玻璃等作為創作元素,感覺很現代又有種樸實的美感

作品中以海洋、魚類、飛翔、眼睛等作為創作主題,饒富趣味,附帶經營的咖啡館擺滿了阿甘的作品,使人像是置身於一個奇異的空間,室外擺著一個大型的魚雕塑,彷彿要向大海游去,這裡除了石與木,海洋與作品彷彿也產生共鳴。

阿甘就在這裡創作出他的作品,和他聊天時,你會覺得他是個充滿熱情的藝術家,有點急躁,停不下來,然而相反的,招牌的阿甘咖啡口感卻很溫和,不用湯匙攪拌,糖和牛奶都已調味,有肉桂香味,口味溫和香醇,從咖啡中你彷彿可以感受阿甘細膩的一面。

阿甘的作品目前在台北市仁愛路的青少年育樂中心展出,有機會不妨去參觀一下,不過MOOK建議你走一趟東海岸,不但能欣賞到阿甘的作品,更能品嚐美味的阿甘咖啡。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23 (11:34:45)
***** 教學組消息 *****
9/27上課的重點:

1. 練習簡圖的標尺寸
2. 第一到主食上場了--- 放錶的木盒子
Step 1. 劃三視圖及立體圖
3. 練習”小花架”材料的計算
4. 鉋刀、鑿子、磨刀石 ----練功

繪圖工具:紙、筆、直尺、三角尺、比例尺、方格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23 (09:47:22)
**** 網站組 News ****
1.已完成星戈兄的木頭"磨工"的採訪.我和小雙儘快整理出來post與大家分享.
2.Y~ A pin兄答應了認養"工具介紹"這一頁.
網站組成員在此感謝萬分並深深一鞠躬.
期盼不久將來就可以看到A pin介紹的一些奇奇怪怪的工具

♀ greendog
日期:2002-09-23 (21:35:04)
關於星戈兄木作拍照,我正聯絡朋友借用簡易攝影棚,
他說星期三上午、星期四下午皆可,星期五尚未知。
星戈小雙DAVID聽到請回答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23 (23:05:53)
請主動與星戈聯絡.

♂ Apin
日期:2002-09-25 (17:51:55)
工具介紹需要數位相机拍照.本週五會帶個人收集之工具到教室.也請同學帶稀有之工具.如美式綱鉋...等.小雙會帶相机來拍.如果帶到簡易攝影棚是否方便?...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2 (11:07:11)
我有一些電動工具,需要相片嗎?

♂ Coffee Bean
日期:2002-10-02 (18:25:01)
當然好啦!!
不過大家最希望看到的是你使用過後的心得感言
是否願意說出來與大家分享呢?
有一頁是專門介紹工具的 目前是由A pin認養
歡迎與他多多聯絡

♂ 大野狼
日期:2002-10-03 (13:46:00)
我努力看看!

♀ 五月 日期:2002-09-22 (21:36:46)
你們的功課都做好了嗎?我算是完成了,但好心虛。只見三視圖大都是實線,虛線只出現在兩個圖裡,我一定還不熟悉規則吧!
畫好圖的同學,請告知你們的心得好嗎?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23 (09:22:33)
哇!動作真快 ^_^
不過~我發現三視圖好像有漏掉圓柱體型的尺寸!?
與梁兄哥確認後,會將結論告訴大家.
Please wait a little bit!!!!!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23 (23:08:49)
確認過後,答案是無尺寸.
請自己訂個尺寸吧.

♀ greendog 日期:2002-09-22 (20:18:48)
0920木頭人社團聚會part2:梁頤說明如何畫圖,還特地做小樣本兒讓我們細看,
大家學畫那股勁真不錯,我看見大家都畫的不錯,這次蒙曾兄吳兄分享木料,再謝謝啦。
我的感覺是互動狀況良好,粉棒的感覺,耶!
下次便要磨刀霍霍囉,刨一下,嘻
♀ 櫻櫻美黛子 日期:2002-09-20 (17:24:35)
欸欸欸 就是為了那紅酒瓶架 才來報名玩玩木工...看來可不是件簡單任務了喲....第三學期都是女人當道...看來老師的壓力可能也不小..第一天上課就有同學口出豪語要作大型書櫃架子..買一堆工具機等等..著實捏了一把冷汗...各位學長學姊可要好好來關照一下我們這一屆不知死活滴新生了喲 ~~~ 阿嗚!!!
PS...ICQ 速度沒有MSN messenger 快ㄟ,建議大家可以到MSN去開一個真正的聊天室來聊天喲!!!
♀ 五月
日期:2002-09-21 (10:29:44)
根據經驗法則,每個人學期結束時都可完成夢想,別擔心!動手就是了。

♀ greendog
日期:2002-09-22 (20:25:39)
社區大學的學習法則就是多做、多問,勇於去試。
遙想當年,綠狗傻不摟冬就來社大,啥也不會。
至今,總還有人問小狗子為什麼有興趣做這呢?
我想就是傻勁,還有交到一些好友,讓我持續至今,
美黛子加油,大家共勉。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17 (14:30:03)
***** 教學組消息 *****
9/20上課時請別忘了攜帶:
鉋刀、鑿子、磨刀石 ----練功
紙、筆、尺 ----簡易繪圖學習

請準時上課呦!!!!

♂ 徐徐涼風
日期:2002-09-18 (12:07:15)
我會帶一些木頭給同學試鉋!

♂ 戥子 日期:2002-09-11 (02:10:07)
哈囉!我竟然是第三個報名社團的!令我十分驚訝,大家別再拖了,趕快去繳兩百塊,做人要阿莎力,做事要甘巴喋!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10 (10:56:41)
哇!!梁兄終於出現在台灣了。
電話中最關心的事就是第一堂課要大家備妥
紙、筆、尺(30cm)
ㄚ~ 他的認真是大家福氣啦!!!!
當然,也希望大家能帶著一顆誠意的態度,彼此切磋學習。
♀ 小雙 日期:2002-09-04 (16:38:38)
對了~~忘了說一件事
8/16日時蕃薯藤通知[木工藝術]網站
已經可以在蕃薯藤的搜尋引擎搜尋到囉~~^^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05 (00:06:48)
哇ㄡ!太正點了,越搞越專業了ㄡ ^______^
謝謝版主的夙夜匪懈,一鞠躬!!!!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04 (13:09:29)
!!! 好消息 !!!
社大行政人員來電告訴我, 所爭取入門班學科的教室已經安排好了.
第三期的學員有福了, 可以安靜聽老師授課.
這正是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ㄚ!!!

嗯!! 對嘛!! 這種辦事效率還差不多.
再給她們鼓勵一下 ^_____^



♀ 小雙
日期:2002-09-04 (16:47:01)
那天去報名,因我是第一位,
社大員工才臨時把我們社團放入資料庫,並加上編號,
好方便我報名,看來,還是需要社團大家的行動力,
才能督促社大重視我們∼:P
另外∼社大公佈欄幾乎都是公益性社團的天下,
其他非公益性社團的消息幾乎找不到蹤影,
我們是否該積極爭取一小塊空間放個海報,
讓大家注意到我們社團的存在呢?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05 (00:07:47)
沒關係!本社團目前是顆小樹,
嚷我們慢慢努力,等長得像大樹一樣時,
不要說一小塊空間啦,搞不好首頁就可以看到木頭人的照片耶。(有點碰風)
一起帶動吧!!木頭人們!!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04 (13:08:30)
昨日已請公關組的戈兄去電第一期班代代為宣傳.
希望能帶動更多的人氣 ^_^
在此, 感謝他熱力的行動. Y !

♀ 小雙

日期:2002-09-03 (17:39:09)
下午去報名了∼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一位∼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03 (18:48:10)
妳最年輕嘛~ 當然要跑第一啦!!
嘻!!!!嘻!!!!

♀ 小雙
日期:2002-09-03 (22:12:30)
嗚.....這樣好寂寞喔....
大家有報名的就來舉一下手吧~~
這樣感覺才熱鬧~~~:Q

♀ 小雙

日期:2002-09-03 (03:50:19)
〔網頁新增公告〕
1、GreenDog的文章分享
2、木頭人社團專屬資料頁,包含〔社團宗旨〕〔社團活動〕〔社團課程〕〔成員/幹部〕等。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9-02 (15:07:00)
***** 木頭人公佈欄 *****
1.請大家不要忘記抽空到社大報名呦.
2.報名時只要繳報名費$200及填寫報名表就可以了.
3.報名時請告知經辦人士要報"木頭人社團".
4.上課日期(9/13週五晚上7:00在工藝教室), 請牢記!!!
5.課程內容已由梁頤提供, 小雙很快會post在網站讓大家了解.
教學組很希望看到大家提供不同的意見, 梁頤強調一切都可以修正.
"大家上的快樂、精進基本工法、甘苦談的分享、多一些戶外教學"是社團
 本學期的基本原則.
6.公關組會與第一期的班代聯繫, 努力增加社團的人氣.
♀ 小雙

日期:2002-08-28 (23:46:57)
噹噹噹∼好消息∼!好消息∼!
社大通知 DAVID 木頭人社團成立通過啦∼
各位親愛的同學,別忘了到學校報名參加社團喔∼
讓社團人氣旺!旺!
這周五(8/30)晚上七點聚餐兼討論社團課程
地點:永和市豫溪街130號 聖加多極品咖啡館
希望同學踴躍參加喔∼

♂ Coffee Bean IP:61.57.?.? 日期:2002-08-29 (13:01:06)
謝謝小雙這麼快就將這令人開心的消息post出來.~~:D
不錯~ 8/23的電話長談, 社大工作人員一定有私下討論此案,結論一定是滿同意我陳述的觀念, 在8/28的來電中除了告知通過的消息外還一直道歉.
嗯~ 還很有反省的能力, 這表示社大仍是一塊堅持一定理念的學習園地.
讓我們一起為它喝采、鼓勵、加油!!!!!!!!!!

當然啦~ 接下來就看我們表演了.

*** 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就是請大家趕快抽空到社大報名 ***

週五聚會的事, 主要是討論梁頤提供上課的內容. 歡迎能抽空參加.
對不起!!! 太晚通知聚會的時間, 請見諒.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26 (15:45:29)
第二次與社大確認社團是否可以成立,所得的答案竟然是由於社大正在忙活動推廣,所以仍然無時間討論社團的事, 要我8/24(四)再去確認.
電話應對的態度很好, 談話內容卻是如此本位主義,完全漠視另一方的權益.
這竟然發生在有著崇高理想的社區大學, 的確讓我跌破眼鏡.

發起人在此鄭重向殷殷期盼的12位學員道歉, 讓各位空出週五晚上時段一直等待,直到今天仍然無法給大家一個肯定的答案, 眼看社大就要開學了, 很擔心會誤了大家選別的學習課程的機會.

我當然會繼續追蹤, 週四若能挪出時間, 會親自到校處理此事給大家一個交代.

♀ 小雙
日期:2002-08-27 (17:56:59)
8/24不是星期六嗎?? DAVID說的是否是這禮拜四(8/29日)?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28 (09:50:49)
Yes, It's 禮拜四(8/29).

♀ greendog
日期:2002-08-28 (14:40:28)
辛苦聯絡人,加油加油∼∼
我們要不要發起每人一信呢?催催社大。
這樣聯絡過程讓我想起一篇文章,大意..
做志工或義工應是歡喜做甘願受,有些人卻因為做志工而自以為清高,我是志公耶不拿錢的而至態度偏差,徒令受惠者感到無奈。此文說明得體粉優,我回去找來給大家分享。
不過社大工作人員是否不算是志工,但是我想工作精神也是需要保持正確、積極的觀念。
共勉之

♂ Apin 日期:2002-08-17 (23:31:47)
今早在蚤市看到了二把邊鉋.一把要200多元.貴了些.有意者.週日6時到10時.可到福和橋下早市旁的蚤市尋寶.

♀ 五月
日期:2002-08-18 (10:11:44)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哎呀!都關門大吉了!過了時間!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15 (23:39:56)
Good morning everybody !!!
What a wonderful sunshine it is.....^_^
梳洗完畢~ 吃完早餐~ 一杯提神的coffee在手,
滿腹期待的撥個電話到社大打聽結論.
沒想到被潑了一盆冷水,

她說...&%#@*$.....,總而言之,下週五(8/23)才能有結論.~~>ˍ<~
ㄣ~ 有一點公家機構味道ㄋㄟ
只好忍耐一下嘍~~

大家都好像沒睡的很好ㄋㄟ,不時不時起來打"屁"一下,
大白天的,可別打盹ㄚ.

♀ 小雙
日期:2002-08-17 (01:28:41)
8/23那天是中元節
希望我們的社團也能順利誕生~~:)

♀ 五月
日期:2002-08-18 (10:13:39)
我們的社團也需要被普渡催生!

♀ 小雙

日期:2002-08-12 (12:13:29)
令人期待的一天∼何時會有消息呢?



♀ 小雙
日期:2002-08-13 (16:09:32)
沒有任何消息∼∼

♂ Apin
日期:2002-08-14 (10:01:42)
成立的消息.問過社大.他們也不曉的.似乎要到開學才知道.天氣熱花蓮是個生活的好地方.[我也是花蓮人]...

♀ 小雙
日期:2002-08-14 (15:27:51)
9月9日開學....也快了....不到一個月啦~~:D
Apin也是花蓮人??真是太好了~~能在他鄉遇到故鄉人~^^
Apin是花蓮哪裡呢??...我是花蓮吉安

♂ Apin
日期:2002-08-17 (23:12:20)
我是花蓮.光復.大富.每年四月也都到花蓮.吉安.光復.

♀ 五月
日期:2002-08-18 (10:16:43)
我不是花蓮人,可是我剛從那兒回來,雖然匆忙,可是印象超好哩!

♀ 小雙

日期:2002-08-04 (13:28:28)
八月六日開始每週二晚上十點
國興衛視
有家居設計相關的電視節目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05 (16:17:49)
起來上廁所,睡不著忍不住上個網瞧一瞧.
唉呦~ 也有人跟我一樣ㄚ!!!
謝謝提供資訊.若不錯,我會錄下來,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睡覺去啦~ zzzzzzzzzzzzzzz

♀ 五月
日期:2002-08-05 (18:08:56)
你沒弄錯吧!你是睡午覺吧!

♀ 小雙
日期:2002-08-06 (00:28:25)
呵呵∼原來大家都有夢遊的習慣∼:Q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02 (18:04:18)
ㄟ!!奇怪了耶!!!!
不是要休息了嗎????
怎麼又有一閃一閃的"new"呢????????????
早點睡啦~~ 記得被子蓋好,
鬧鐘撥到8/12~ 到時準時起床上網工作ㄚ~~
z z z z z z z z z

♀ 小雙
日期:2002-08-03 (01:35:42)
要休息啦~~~這個板不就很冷清了??
不過大家的上網習慣不同....家裡狀況也不同...
奇怪的是每天都增加很多參觀人次....
但是願意出個聲交流的人很少....
我猜很多人的電腦使用大權在小孩身上吧??~~:P
就這樣吧~~8/12再開工~~
祝福各位同學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也祝福我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啦~~^_________^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01 (21:59:22)
8月底的聚會,建議可否請曾班代安排一下參觀姜阿新宅的可行性.
我手邊的資料顯示值得一看~~:)

♀ 五月
日期:2002-08-02 (10:17:38)
據先前的資料顯示,展覽應該到7月底就結束了。

♀ 小雙
日期:2002-08-02 (11:22:28)
不知是否可順便參觀司馬庫司意念工房?
木器展是他們辦的...也許還可看到展覽的東西??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02 (18:03:06)
當然好啦~~:)
雖然展已結束,若以社團名義與其交談,
應該是有希望的,I think!!!
順便一遊北埔的吃,或神經起來直殺到南庄的山芙蓉喝coffee,不亦樂乎~~~~~:)
路程不遠,當天往返綽綽有餘.
目前,南庄已開發數十家滿有特色的小型飲食shop.

♀ 五月

日期:2002-07-31 (09:08:41)
都放暑假啦!

♀ 小雙
日期:2002-07-31 (12:03:04)
可能大家都要陪小孩~~:D
那....我要回花蓮陪爸媽....-______-|||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01 (21:55:36)
剛回台北安頓好,
煮好coffee就來和大家扯一扯~~:)
哇~~
想放暑假ㄚ!!!
也是啦~~ 7月活動辦完了,天氣又熱,
休息一陣子也好.
等8月12日確定社團是否通過後,大家網路上再見,OK!!!
可別休息過了頭ㄡ~~:)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8-01 (21:56:46)
我記得花蓮地區有一位玩木頭的人在報上有介紹,回家陪老爸老媽同時,給妳一個任務,
有空打聽一下~~ 說不定值得一遊ㄡ.
(我資料找到後給妳)

♀ 小雙
日期:2002-08-02 (11:11:40)
我爸媽這個月要上來~~我就不回花蓮了~~:P
不過還是可以給我資料~~有機會回花蓮
再去瞧瞧~~:)

♀ 小雙 日期:2002-07-28 (13:05:46)
已將此站登錄到pchome搜尋引擎
大家在pchome首頁
http://www.pchome.com.tw/
打入下列關鍵字都可搜尋到
〔木工藝術〕〔永和社區大學〕〔李萬財〕〔室盧意匠〕〔長物志〕等
♀ 五月
日期:2002-07-28 (18:04:00)
送你個匾額:
惠我良多
你設想太周到了!

♀ 小雙
日期:2002-07-29 (00:25:38)
沒有啦~~多虧曾班長提醒~~:Q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7-24 (20:04:53)
轉載留言板1
*************************************
很高興李老師接受了我們的邀請~~:D
時間就訂在週五(7/26)下午2:00 ~ 5:00
願~~老師這次的咖啡聚會,能夠放輕鬆,享受一下汐止的天空~~~

♂ Coffee Bean

IP:211.23.?.? 日期:2002-07-24 (20:03:08)
轉載留言板1
*********************************************
看樣子~~週五(7/26)下午2:00 ~ 5:00的票比較多,
好~~木頭槌就這樣給它敲下去啦!!!!
原則上~~各自殺到馬丁的小店.
若有困難的人,可打電話給我研商對策.
我家附近有捷運站--昆陽站.
2660-4910

♂ Apin
日期:2002-07-24 (21:08:41)
週五木頭馬丁聚會.原則上騎机車殺過去.若有那位仁兄順路開車.和李老師.同學們一起過去有伴又有聊天的机會.可有順路的老兄??

♀ 五月
日期:2002-07-24 (23:01:03)
我家附近有捷運中山國中站(木柵線終點站),我可以接送中山國中到汐止這段路,歡迎一起去。

♀ 小雙
日期:2002-07-25 (01:54:00)
我會騎機車去~~:D
好歹也奇車到九份去過~~~汐止小CASE啦~~

♀ amber 曹
日期:2002-07-25 (10:24:18)
我會開車去,順路載老師,歡迎同學搭便車,但回程,我不回台北,恐要自行安排.要搭便車者請與本人聯絡.
電話:2911-1501

♂ Apin
日期:2002-07-25 (22:18:08)
明天聚會搭曹便車.小雙要一起搭?下午一時半在老師宅集合.

♀ 小雙
日期:2002-07-25 (23:45:31)
先謝啦~~~
不過我家離捷運站遠....回程搭捷運還要換公車
還是騎機車方便~~:D

♀ 小雙 日期:2002-07-24 (03:40:04)
木頭馬丁的店小二人真好
還特地上來告訴大家怎麼開車前往呢∼:D
店小二歡迎你常來逛逛喔∼^^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7-24 (20:08:38)
偷偷告訴大家,
她的Coffee煮的不錯呦~~:D
滿屋咖啡香,不喝也聞的過癮~~

♀ 小雙
日期:2002-07-25 (01:52:03)
難道店小二就是馬丁的另一半??

♀ 五月
日期:2002-07-25 (08:49:10)
不能張冠李戴!絕不是另一半!
一屋子人客,不要為難小二,我們不敢喝咖啡。

♀ 小雙 ♀ 小雙 IP:61.223.?.? 日期:2002-07-24 (03:37:18)
*〔新增公告〕*
留言記錄 增加一頁
同學分享 增加曾班長的旅遊心得
首頁 增加最新公告
參考資料 新增DAVID提供的網站
♂ Coffee Bean
日期:2002-07-24 (16:45:51)
拍手10下~~:)
太棒了,能看到班代與大家分享的旅遊文章.
ㄣ!!!所談到的范氏昆仲創意木器造形展,確實值得一看.
我有看過相關的報導,嗯!找到後POST出來與大家分享.
聽說只開放到7月底,等不急的人就要快了ㄡ!!!
盼望同學分享的那一頁,能陸續看到各位的文章.
這嘛~~也是一種很好的精神享受.
看倌們~~以為如何 *_^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