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像風一樣的關係 (譯自Myojo 2002#12)
穿過中華街, 來到了碼頭, 停泊中的快艇旁, 兩人悠閒地走著, 這麼一說起來, 兩人第一次見面也是在橫濱, 11年前光源氏的演唱會上, 從那時候開始, 兩人在一起的時間比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長。 光一:人家常常問我們『兩人不會吵架嗎?』,
真的,
我們兩個沒吵過架呢-- 剛:…..應該是說,
找不到吵架的理由,
當工作或是其他事,
兩個人的意見不同時,
大概都會有一個人讓步…..我們兩個人本來就是容易接受別人意見的人。 光一:而且我們兩個人都是和平主義者(笑)。 剛:就算是喜歡上同一個女生,
我想也不至於會吵架。
就算是吵架也不能改變什麼啊。 光一:因為這是女生自己的決定的問題,
只能由女生作出結論。
我想我們也絕對不會做出用不正當的手段,
來陷害對方的事(笑)。
我們兩個人喜歡的女生類型並不相同,
而且,
我不會去喜歡上別人的女朋友。 剛:中學時我有過一個滿喜歡的女同學,
當時我並沒有和她交往,
有一天,
我聽說有個男生在纏著她,
就是『不要這樣啦』『沒關係啦』這種感覺,
那位女同學的確很討厭他的這種舉動,
那時候我就『喂,
你出來一下』地把他找了出來,
假裝我是那個女生的男朋友(笑)。
當然那位女同學並不知道這件事,
但當時我覺得有幫到她就夠了。 光一:好酷喔-- 剛:但若不是對方太過分的話,
我是絕對不會出手的,
最大限度就到這裡(做出用手抓著對方胸口的動作)。
對那種喜歡找藉口,
囉哩囉唆說一堆的人,
我實在跟這種人和不來。 光一:嗯, 我也是,
沒辦法相信那種會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 剛:我很難想像光一和人家吵架的畫面….. 光一:真要說的話,
我想大概就只有國中那一次。
那時在班上有一個和我常常會彼此開玩笑的同學,
有一天吃完午餐後,
我開玩笑地在他的鉛筆盒上放了一塊午餐吃剩下的紅蘿蔔,
然後他突然就非常地生氣,
兩個人扭打起來…..後來便當吃剩的一些湯汁,
就從我頭上淋了下來(笑)。 剛:…… 光一: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生氣,
是因為討厭紅蘿蔔嗎?
還是因為那很寶貝那個鉛筆盒….. 剛:啊-- 或許真是因為這樣吧。 光一:討厭紅蘿蔔? 剛:不是啦。 光一:嗯, 或許吧,
可能那是他女朋友送他的重要的鉛筆盒。 剛:我也是這樣。 如果是我自己的事,
怎樣我都可以忍耐,
但若是傷害我的家人,
朋友,
或是我愛的人的話.
我會跟對方戰鬥的。
最近我特別喜歡看這種類型的黑社會片,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英雄本色』,
會感動到哭呢-- 光一:耶-- 剛:光一什麼時候會戰鬥呢? 光一:嗯--…..如果有人欺負我的車子的話,
我會很生氣的。 剛:如果是用10元硬幣,
喀拉喀拉地刮你的車的話呢…… 光一:我會把他揍到飛出去(笑),
不開玩笑了啦。
關於工作的話,
現在我有的是不妥協的戰鬥心,
希望能有自己的意見,
也希望多聽別人的意見。 剛:嗯, 這個我也是一樣。 光一:我實在也很難想像我和剛爭吵的景象。…..剛對我有什麼『注文』嗎?(Hitomi:注文本是點菜或訂貨的意思,
光一在這裡指的是剛對他是否有什麼要求或希望) 剛:那,
我要一碗咖哩烏龍麵! 光一:不是說這個啦!! 2003.3.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