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風一樣的關係

(譯自Myojo 2002#12

     穿過中華街, 來到了碼頭, 停泊中的快艇旁, 兩人悠閒地走著, 這麼一說起來, 兩人第一次見面也是在橫濱, 11年前光源氏的演唱會上, 從那時候開始, 兩人在一起的時間比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長。

光一:人家常常問我們『兩人不會吵架嗎?, 真的, 我們兩個沒吵過架呢--

剛:…..應該是說, 找不到吵架的理由, 當工作或是其他事, 兩個人的意見不同時, 大概都會有一個人讓步…..我們兩個人本來就是容易接受別人意見的人。

光一:而且我們兩個人都是和平主義者(笑)。

剛:就算是喜歡上同一個女生, 我想也不至於會吵架。 就算是吵架也不能改變什麼啊。

光一:因為這是女生自己的決定的問題, 只能由女生作出結論。 我想我們也絕對不會做出用不正當的手段, 來陷害對方的事(笑)。 我們兩個人喜歡的女生類型並不相同, 而且, 我不會去喜歡上別人的女朋友

剛:中學時我有過一個滿喜歡的女同學, 當時我並沒有和她交往, 有一天, 我聽說有個男生在纏著她, 就是『不要這樣啦』『沒關係啦』這種感覺, 那位女同學的確很討厭他的這種舉動, 那時候我就『喂, 你出來一下』地把他找了出來, 假裝我是那個女生的男朋友(笑)。 當然那位女同學並不知道這件事, 但當時我覺得有幫到她就夠了。

光一:好酷喔--

剛:但若不是對方太過分的話, 我是絕對不會出手的, 最大限度就到這裡(做出用手抓著對方胸口的動作) 對那種喜歡找藉口, 囉哩囉唆說一堆的人, 我實在跟這種人和不來。

光一:嗯, 我也是, 沒辦法相信那種會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

剛:我很難想像光一和人家吵架的畫面…..

光一:真要說的話, 我想大概就只有國中那一次。 那時在班上有一個和我常常會彼此開玩笑的同學, 有一天吃完午餐後, 我開玩笑地在他的鉛筆盒上放了一塊午餐吃剩下的紅蘿蔔, 然後他突然就非常地生氣, 兩個人扭打起來…..後來便當吃剩的一些湯汁, 就從我頭上淋了下來(笑)。

剛:……

光一: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生氣, 是因為討厭紅蘿蔔嗎? 還是因為那很寶貝那個鉛筆盒…..

剛:啊-- 或許真是因為這樣吧。

光一:討厭紅蘿蔔?

剛:不是啦。

光一:嗯, 或許吧, 可能那是他女朋友送他的重要的鉛筆盒。

剛:我也是這樣。 如果是我自己的事, 怎樣我都可以忍耐, 但若是傷害我的家人, 朋友, 或是我愛的人的話. 我會跟對方戰鬥的。 最近我特別喜歡看這種類型的黑社會片,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英雄本色』, 會感動到哭呢--

光一:耶--

剛:光一什麼時候會戰鬥呢?

光一:嗯--…..如果有人欺負我的車子的話, 我會很生氣的

剛:如果是用10元硬幣, 喀拉喀拉地刮你的車的話呢……

光一:我會把他揍到飛出去(笑), 不開玩笑了啦。 關於工作的話, 現在我有的是不妥協的戰鬥心, 希望能有自己的意見, 也希望多聽別人的意見。

剛:嗯, 這個我也是一樣。

光一:我實在也很難想像我和剛爭吵的景象…..剛對我有什麼『注文』嗎?Hitomi:注文本是點菜或訂貨的意思, 光一在這裡指的是剛對他是否有什麼要求或希望)

剛:, 我要一碗咖哩烏龍麵!

光一:不是說這個啦!!

2003.3.16

back        next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