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遊記
第二回 鹹濕仔單騎闖法德烈頓
New Brunswick - Beautiful scenery, parks, fishing, changing tides, varied hunting opportunities, historic and cultural sites, whale watching, museums and Acadian culture are among New Brunswick's main attractions.
The province will most appeal to those travelers who are interested in outdoor activities in an impressive natural setting. Those seeking the rapid pace and diverse attractions of large cities or warmer, drier climes may find New Brunswick less to their liking.
卻說亂打亂撞上大橋, 走對了路, 看地圖有東和南兩條線往 New Brunswick 首府 Fredericton, 唔... 隨隨便便選一條, 就往東走, 沿聖羅倫斯河邊走, 景色可能不錯, let's go!
走一走, 在途中 Tim 仔再休息一會, 看看地圖究竟在哪, 好在直覺還不錯, 南下 Hwy 72 的確也可到 Fredericton, 但原來要經過美國境內, 沒有 VISA, 好人當恐佈份子辦就麻煩啦.
走 Hwy 185 山路, 根本不像 Highway, 只有單線雙向行車, whew, 打醒精神, 連 cruise control 都不用了, 大家行百幾跟對頭車碰一下都玩完, 還是勾住貨櫃舒服.
途中有一 town 仔 Edmundston.
轉入 Hwy 2, 靚路, 行車靜而全無嘈音, Maximum speed 110km/h, 勁!!! 雖然我全程 Highway 都是至少走 130km/h, 但總比明明 Ontario 內條條大 Highway 都只寫 100km/h, New Brunswick 政府夠老實, 抵讚.
New Brunswick 境內天的確清, Québec 是她的工廠染灰了天?
方圓十丈也沒有一絲燈光, 謝謝, 讓我看到滿天繁星, 又閃又密又大粒. 我又在想古人怎樣想像把星連起成為星座.
走進山路, 塞車? 山卡啦地方也會塞車? 原來前面未鋪好路, 走上碎石路.
沿河邊走, 看到大牌寫著 "Bienvenu Fredericton", 從 Hwy 2 轉入 Hwy 8.
看到到處都是 NB 車牌咯. :>
立即沒有法文路牌了.
走進 Fredericton downtown. 就算是省 capital, 全市也只有四萬人.
![]()
![]()
City Hall 大會堂, 淡季時沒人當值, 拿了地圖在街上走走, 還有法院.
![]()
Sunfire taxi, NB 警車.
![]()
![]()
![]()
![]()
大橋往北. 警局, 教堂, 有趣車牌 "WHO ME", :>
回到 Hwy 2, 離開 Fredericton.
路上看到有很多送海鮮貨櫃. 接近大西洋了.
一大片森林, 山卡啦地方, 路上只有我一部車, 在想前人怎樣斬樹劈石開發這條路.
途中 Petro 油站休息, 附近有一地方叫 Magnetic Hill, 問油站妹妹, 她說像 Theme Park 之類, 旁邊大貨櫃司機告訴我冬天關門的. 哦...
下一站往 PEI 去吧!
路上好天氣, 有攝氏十度, 非常溫暖了, 正.
在馬路上走好一會, ??, PEI 的路牌呢? 又走錯路了嗎? 未知身在何方, 正是 : "欲離紐賓蛟龍穴, 卻闖斯高猛虎坡" 今後究竟何去何從, 且看下文分解.
Next -> 東遊記 第三回 鹹濕仔智取哈里法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