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日記 (豪情版)

收到一個恍如<信報>「投資者日記」的電郵,不過沒有署名,不知是不是「曹蛇」曹仁超的大作。

這個電郵劈頭就說,以「投資者」(港男) 角落而言,「港股」(港女) 目前「有價無市」,且面臨「國企」(北妹)的競爭。然後就建議「沽」港女,「追」北妹,不過就提醒「投資者」要小心「國企」因「監管不足」而出現「內部資產不良」。

這個「豪情版投資日記」更提到好些港女已淪落為「空殼公司」,卻「又不肯將自己個價位set discount,隨時沒資金吸納,導致週轉不良,最後面臨清盤危機」。另外,「港股創業版股份」(年輕新進港女)將大部份資產投放於「表面基建」( LVGUCCI、纖體),「結構」需重整,且被懷疑「做假帳」,所以被評為「遜於大市」,並給予標普評給「C--」,即是快要倒閉。

聽說這個電郵源自一港女(但依然不知是不是曹仁超太座)。看來,港女己到了痛定思痛依然很痛終於痛到無動於中的最高境界!也難怪更精彩的,還在後頭。

由於「國企股」素質日漸提升,其中重慶、成都及上海最值得「投資者」注意,尤其是「上海股」,高風險高回報,外在條件極為吸引,適合「老練投資者」。不過,「上海股」可怕之處是,首先讓「投資者」賺取微利,再引導他加碼。當他大部份資產投入時,才使其血本無歸。所以建議「短炒」,賺取微利和經驗後就「立刻離場」,因為「上海股」就好比「末日輪」,除非正股暴漲(你識到個有錢上海妹而她又看得起你),否則萬萬不能「長揸」,而且最好買期權作對沖(即是做足「安全措施」)

我沒話說!一個字:絕!

回想,還是想續貂!聞說今年中小型「民企」將會大舉來港上市,勢將進一步削弱「投資者」對「港股」的非理性「追捧」!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