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tory's
Heart Feeling 76.6~
Last Updated:24Mar2004
心情小記~~
~ ~ ~ ~ ~
聖誕假期裡,我每天的生活如常,心情是淡淡的,因為溫習並不需要變幻無常的感情。
但是,我總會不知不覺的想起過去的聖誕假期,連當中幸福的記憶也常常浮現在眼前。
中一那年,聖誕假期後就是考試的日子。
由於二十周年校慶紀念活動在十二月舉行,所以校方取消了上學期的統一測驗。
因此,對於大多同級同學來說,實在是難免會戰競的迎接自升上中學後的第一次考試。
可是,於我而言,我享受溫習的時光
----但不幸的是,我只會在接近測驗、考試的日子才溫習。
而且,更重要的是,那假期是我最集中精神溫書的一個
----因為,我還未看清真像,也只是剛剛明白自己。
也許,從那時開始,我已在乎他,只是他還未曾認清我。
或許,那時我不太會放下溫習而細想下去……
中二那年,全心全意於溫習的日子並不多,尤是在聖誕假期裡。
原因是在那年,功課的份量與測驗、考試的壓力減少了許多。
可是,一想到考試就要遇上「不想遇見」者,心情又下墜了不知多少。
於是,想著想著,時間已匆匆而過,剩下的不就是惆悵嗎?
然而,難過總是避不過,觸景傷情時,又何曾會瞭解之?
而且,明白心中在乎的人是誰,又為何總要去為自己的感情去界定清楚呢?
回想下去,發現從前的舉動是過分天真的。
一句「我們之間是否只是朋友那麼簡單」,也不能讓他明白我的用意嗎?
不論答案是否,我也只不過會做朋友,只是,我想知道自己在他眼中是怎樣的。
畢竟,放手會是好事,至少,日後相見時還能談得下數句話,不是嗎?
回望,過去太在乎,倒想讓自己準備相遇別離。
但是,我慶幸自己心中還有一個他
----縱使外面風雨交加,他也不會避開我,也不會理會我。
不時回憶起Drama的情景,但我想起的是那個他
----那個讓我敢愛,不會恨,而甘願一直愛下去的他……
中三那年,全神傾注於學業的時間更少。
首先,因為我在聖誕假期裡運用了不少時間來不斷把心情記下給他。
行行字跡,記下了太多真正的我,把一個我的感情寄於字裡行間。
是的,許久沒有去正視自己的心情了。
可是,後來的我卻不太敢翻開前面的篇幅細看
-----這不是他所能明白的事,因為這個我實在難以忘記過去的傷痛,
許多時候,越想忘記之而越會記起之,而且縱使已習慣受傷害,心仍會感到痛楚。
太多當天說的話,至今已被人忘記,也不會被人記起。
也許,那時的我只因為過分信靠一個他,才會忘記過去受過的教訓
-----天真的過分信靠一個人,只會讓自己在感到短暫的幸福同時,受到更多、更深的傷害。
但是,那個我縱使已可預料事情的發展,仍是不後悔於選擇走上這條路
----至少,我曾幸福,為了這一點點的幸福,就算滿心受到一道道傷痕,又何曾非值得?
當然,那也因為那個聖誕節的約定。
當晚,與他們在許願聖誕樹下拍照,也一起走過尖東海傍,更同為半島酒店的「星空」而著迷呢!
從近距離觀察友人,是幸福,也是神賜下的恩典。
而他,更是在乎的人,又怎教我忘記神對待我好呢?
輕輕一笑,讓我忘記心中的憂傷,甚至把面對考試的壓力也消除了不少。
究竟,我在他心中又是怎樣的呢?
而這個約定也為我與另一個他的溝通展開了序幕,但我在暑假時才發現約定的這個意義。
當然,也因為不時想起他而感到幸福,又令我分心於書本上!
中四這年,一切變得越來越亂。
單純的幸福消失了,餘下的是悲喜交雜的幸福。
這年的聖誕假期,是過得較為平靜的一年,沒有太多特別事情發生
----雖然自己總是想得太多且太遠,但仍是會在盡可能的情況下溫習。
心情不是大起大落,就是平靜無浪,倒是不太習慣。
這麼多年來,他還是不會待我不好,只是不待我好而已。
同時,我為多年來可以送上祝福給他而感恩,因為這實在是我的幸福。
就算,他不明白也不知道,我也只願他幸福,要付出多少也不會計較。
對於另一個他,我仍感到幸福,儘管受到太多且太深的傷害。
從前,我單純的相信他,也在乎他。
他的一笑也融化了在我眼框裡的淚水,我深感激。
現在,我總因遇見他而感到傷痛,也因不願再受傷害而不斷的逃避。
視而不見也受到冷落,但是,我只是在眾人面前輕輕一笑,忍著不讓淚水掉下……
漸漸,我不再願遇見他,因為這樣,只會讓傷口淌血不停。
也因為,我恐怕找不到理由去讓自己落淚,更恐怕自己已心痛至欲哭無淚。
於是,眼淚快將流下時,只好低著頭,匆匆的遠離人群,儘管你沒有察覺到那一點點的淚光……
★I
LIVE FOR OTHER, NOT ONLY FOR MYSEL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