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生大人!你覺得自己的薪水夠不夠? by 李哲媛, 11/29/2003 |
|
最厲害的醫生不是賺最多錢的醫生,曾經我覺得醫生很可憐!姑且不論寒窗苦讀的辛苦,在實習階段的一些待遇例如值班,隔天沒放假照常要上班,還要應付考試,再後來當住院醫師.....到這裡應該是苦盡甘來的階段了,但一堆的物慾與世人一些莫名奇妙的比較心態讓醫生覺得永遠賺不夠,即便是所得已經高於常人,即便是生活已是綽綽有餘,但別的醫生開名牌轎車,等車子有了就要買房子,等房子有了還想住別墅,等別墅有了還想開醫院,還有有綠卡,然後大嘆繳稅繳很重!或員工薪資多!當然還是有人永遠賺的比你多更多! 能看破這些的人不多,有些醫生的老婆大嘆,嫁給醫生好像嫁給錢一樣,錢是有啦!但人總是沒空。像一個開業醫一天3班看診,錢是源源不斷,但肚子也越來越大,有幾個醫生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就是除了上班之外還能陪小孩做功課,陪太太聊聊天,或去打個羽球網球,假日去郊遊踏青.....或享受閱讀的樂趣,讀自己想讀的書,或發展自己的第二專長,像繪畫,鋼琴,攝影,小提琴,當然如果興趣與工作結合就更好了,就是做一些研究造福人類! p.s. 至於中山的校譽,我今天還在想一樣是透過聯考考進來的,學費也不曾少繳半毛錢,為什麼有時候會有點以他為此恥!真不希望他就這樣爛下去甚至就此關校,這樣我以後跟人解釋我的學歷會很累!真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無照或敗類之事發生。希望能出個得諾貝爾獎的或抗疫英雄或大慈善家或著書....然後向世人宣佈我是中山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