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寵物買賣應徵收重稅 免助長買風 - 劉威良  by - Sandy, 8/27/2003

關於威良提加重課寵物稅,我覺得不妥,愛寵物的人我相信仍在多數,如課重稅最終也是轉嫁在買寵物的人身上,而我們不能預設凡買者終將棄之,加高門檻只會讓人更不敢動惻隱之心,如果養寵物很難,那我想就會減少父母願意讓小孩擁有寵物的意願,而我覺得流浪狗的問題,或許是出在人心變了,在孩童小時候發自於內心想親近動物的時候,如果父母甚至老師社會輿論都鼓勵之,輔導幫忙之,讓小時候就培養愛護動物的觀念,就培養負責到底的觀念,這樣的幼兒教育想來不會有殘暴的人產生,不會有不盡責不孝順的人產生,因為在為寵物付出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學會不功利,與付出,負責的好品性。

而現今的社會由於環境變了,高樓大廈林立,造成我們這個島國養寵物的困難,而小家庭制,造成父母親忙碌,有時連小孩都沒時間教育更別提還要養寵物,此外過敏族群的增加,醫學界從寵物身上發現的過敏原與致病的寄生蟲病毒....都使得父母不喜歡讓小孩養寵物了,現在的父母比較多的是告訴小孩狗狗髒髒!狗狗凶凶!狗狗有蟲蟲!讓小孩害怕動物不敢親近,就這樣這一批小孩長大了,會不會為寵物謀福利,會不會在意寵物的生存權呢?!

時代到此我們的生活環境到此,已經不可能再把狗兒野放讓其自生自滅,最理想的情況是狗比人少,物稀為貴!而每一隻狗狗都有愛的主人,而這種愛要靠教育,要靠風氣,至於那些失寵的寵物也許也能比較快的就尋到第二春,自於如何控制讓狗狗的數量不致太多,殘忍的做法是殺!這真是一個愚蠢又不用心不負責的做法,如果有效這麼做好像已行之有年了,問題仍舊無法控制。是不是該想想另外的方法,我的建議是從絕育來做起,如果殺死一隻狗的成本需要5000元,那幫一隻狗結紮所需要的可能還更少!如果鄉政公所普遍公辦獸醫院,帶寵物結紮免費,流浪狗結紮免費,流浪狗捕捉後一律結紮後放生。此外宣傳教育讓民眾接受,就像當我們人口太多時所宣揚節育一樣,教育一般大眾唯有控制寵物的數量才能讓彼此有更好的生活,甚至告訴大眾幫寵物結紮能間接的節省未來的社會成本......

如此一段時間之後,相信在生命週期的汰換下一定會有效的,只不過這終究有點像在唱高調,因為我們的選舉制一任是四年,若行此法成效可能比較慢甚至可能會有一個混亂的過渡期,還有可能被指圖利獸醫......

但無論如何都不能開到車,剝奪小孩能從小就愛動物的機會,因為她們就是未來的保護動物的主要族群了。

寵物買賣應徵收重稅 免助長買風 - 劉威良 Go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