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我當神豬命運慘  by - 劉威良/蘋果日報, 8/22/2003

養我當神豬,我的命運特別慘!有時想想,我是不是一種不幸,被總統挑中當神豬,每天要塞給我吃,吃到我根本吃不下的東西,我的同輩還被灌鉛灌錫來增重. 你們讓我胖到我無法撐住自己的程度,然後強迫我躺下,不能站!

反正祭不祭拜,我最終是要死,可是為何我的生要因祭神而充滿痛苦地活著?像我這樣的受苦,每年都要重演於我輩的生活中,我也有血有肉,有靈魂的。誰要是看過我活著時候的眼睛,就會知道,我的眼睛會說話,也一樣與小孩一樣純真,我感受痛苦的能力與你一樣。

祭拜既是你們人類要求平安,卻要讓我們豬輩嘗盡痛苦的生存,漢文化幾千年來對動物的允取允求,不管你相不相信,大自然都是會反撲的,別再鐵齒!

過去幾千年來貧窮的日子?,因為大家吃的都不夠,當然我們豬吃的也不多。所以一年中,藉著養一條豬來讓大家在一年一次的迎神拜會中有一次吃好的機會,尚可理解。可現在的人不缺蛋白質,也不缺油脂,卻拿我當競技,比賽誰的豬重,不但讓我生前痛苦,也在死後因太油膩而沒人敢吃!殺豬敬神,天知道!我看是殺豬蔑神,天理不容!

文化是沒好壞,但絕對是可以反省改變的。我很高興台灣開始有人為我說話了,傳統應尊重,但傷天害理的傳統,就有必要思考與反省,不然今天台灣女子,還有很多人都在裹腳呢!

參考劉威良原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template/twapple_sub/art_main.cfm?loc=TP&showdate=20030822&sec_id=20&art_id=291437 Go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