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教留言簿的序言 by markov, Nov 2, 2003 |
兩天前與洪聰年學長通電話後, 覺得該為這個網站開個發表爭議性議題的留言板. 據我觀察, 政治屬性上, 我們這團體(SYA)有八成以上是支持同一邊的(別問我是哪一邊, 台灣醫界幾乎都是同一邊的, 不是嗎?), 宗教方面大概有五成是無神論者, 這兩者我都屬於多數那邊(雖然我在宗教氣味強烈的東亞最大宗教連鎖醫院謀口飯吃, 但我還是無神論者). 在 BBS 看到很多政治與宗教的門派之爭, 所以, 我很小心的處理站內有關政治與宗教的新聞, 留言, 開站第一年我曾希望這是一個純醫療與純文學的網站, 就像馬克思希望無產階級堅守無祖國防線一般, 可惜, 普法戰爭一開打, 工人就再一次主動地拿槍捍衛自己的祖國. 明年的總統大選必然誘發我們的那條政治神經, 溫故知未來, 不讓談政治立場是不人道的, 我現在希望的是: 大家一起把原本的留言板留給醫療與文學相關議題, 這個留言板留給大夥痛快地喊「棟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