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美國 L.A. & L.V. 之旅
![]()
這是一次決定得很快的旅行.. 記得有天, 同事突然走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美國, 難得有伴, 當然去囉..於是我立即要求放假...批是批了, 但放假前得先把手上的工作做得七七八八才可放心去旅行, 這是我的自我要求, 若然不是, 去玩都會心掛掛 :) 其實我也不知這是否一個好習慣, 因為通常都會趕得死死下.... 那麼一來, 旅行就真的變成充電了! (所以若見我在趕工, 請離我遠一點.. 別吵我...哈哈哈 Urgent Urgent :P )
![]()
其實美國之旅真的很難忘,
就由撘飛機開始吧! 我們選的是要在韓國轉機的,
雖然機程是比直航的坐久一點, 大約去韓國要4小時,
停大約一小時後再上機, 然後坐大約十四至十六小時(回程要比去程長一點時間)
但我們也發現有個好處, 首先可以到韓國機場的免稅店看東西,
因此我們都可以買到一些韓國的手順, 再來的就是...
可以先休息一會再繼續我們的"經濟機倉候群症"
hahahaha 我想應該能夠減低病發率吧~ !! 噢...
還記得我們要到停機平上機/下機,
等巴士將我們帶回出入境大樓, 其間雖然已經穿上了大褸,
但首先, 可以看見自己說每句話咀裡都有煙噴出, 過不了多久,
就會開始打冷震!!! 真的好凍!!!
但好難得可以在停機平和飛機來個近距離合照啊~ ^___^
第一天到美國,
一下飛機我們便先去有名的"Man's Chinese Theater" 參觀,
那裡出名的明星手印腳印, 當然我乜找了一些我認識的名字來拍照啦~~~~ 嘻嘻^^
噢有件事要提一提, 就是那裡有兩三個人扮門星拱你拍照的(當然拍好後最好付他一點小費囉...e.g.
USD 1元) 有位女子扮瑪麗蓮夢露, 比後來在Universal Studio
看到的那個扮得為肖為妙得多啊!!!![]()
第二天,
我們一早便去了"迪斯尼樂園"由於酒店距離迪斯尼很近,
我們只需步行大約十五分鐘就到(現在它隔壁開了一個新的...
也是"迪斯尼"), 雖然我們去的還是舊的那個,
但這個好像是第一個的"迪斯尼" 呢! 舊是舊一點,
但也不錯啊, 我們和團友們一起玩了一些不太刺激的機動 ^^
"正"啊~ "太空山" 怎樣的? 一直聽人家說 [裡面黑黑的,
用些燈泡做到好像星空一般, 由於看不到前方,
所以都蠻好玩的] 現在我都感受到了, 果然不錯^^
我們還拍不了少照片呢~ 當然, shopping 是少不了的,
但由於價格高 (比較看得上眼的都要USD 10 或以上) 而且還是"Made
in China"的 (雖然說中國製不是問題(都蠻漂亮的,而且質素還比平時我們所買到的中國製產品為高)
但再怎麼說, 我這個"老人家思想"的人總覺得去到外國就得買些外國貨做手順才行,
要不然就不像真的去過當地似的-___-

![]()
哈哈, 說到Shopping, 記得我們走到入"迪斯尼"其中一間店, 有個"黑黑地"膚色的職員, 他問我們"Are You Chinese?" 我們答他"Yes" 跟著他就說"你好靚!" Hahahaha 真的笑死我和我的同事, 都不知他是從哪裡學來的廣東話, 還說了好次, 他又用簡單的英文和我們講通, 例如問"Are You Travel?" 之類的, 後來我們見他那麼愛用廣東話"撩女仔" 於是我但又教("撩")他, 說"你好靚仔" hahahahha 後來我們到cashier 付款也是他招呼我們的, 還記得在我們之前有三個鬼佬, 我們付款其間, 那個店員又說他那"只懂一句"的廣東話, 我們又說那句廣東話, 後來我又教他用"Kawaii Desu"來撩日本妹, 那三個鬼佬不知是否覺得很有趣, 於是又跟著我們說! hahaha 好好笑! 真的未試過Shopping 居然會有這事種發生! (老實說, 我真的懷疑他到底是否真的明白"你好靚"是什麼意思!?? :P )
![]()
今次我終於都有機會看它的煙花了(上次去日本的, 五點多就要走了!),現場看的真的很美, 但記得要早一點去到園一間的堡壘前等, 因為真的會有很多人聚集在那! 未開始前, 我們隔壁的BB還四圍撩人玩~ 當然我們也和他玩玩啦~ hahahaha 到8:30pm樂園要關門了, 我們也走了!
第二天, 吃過早餐我們便起程去 Las Vegas 了, 五個小時的車程... 中途休息是在 "Bestows" 這是一個Factory Outlet. 在這裡有很多平價的名牌衣服, 但我都不感興趣... 但當然, 逛逛也沒所謂吧... 不過美國的 T-shirt 都不便宜, 普通的都要大約十幾元美金... 連稅, 都差不多一百元港幣一件... 香港可以買兩三件... ...貴...!!!
![]()
到了L.V., 我們參加了夜遊L.V.的節目, 就是有個當地導遊帶你四處去, 都幾好玩, L.V. 的酒店每一間都很有特色, 有以"自由神像", "巴黎鐵塔", "凱旋門", "金字塔" 和 "金銀島"等等為主題的, 基本上, 每一間都會有show 看, 所以時間也比較趕... 但總算有趣, 值得一看!! OH!! 在"巴治奧"酒店前有一個超大的噴水池, 真的好[正]!!!!!! 一定要看!!! 我看到不想離開啊!!!
在L.V. 的第二天,
我們自費(差不多一仟多元港幣啊!!)參加了"大峽谷一日遊"
一大早出發, 最記得那一天, 因為真的好快樂!! :) hmmm
我們經過一個儲水庫, 看它的排水口... 大得看見都怕... 就是
[萬一不小心跌下去都會沒命] 的那種...... 怕怕... 真的....
然後又去到一個湖, 最開心是來到這裡, 因為我們可以下車去,
導遊每人給我們一排麵包, 然後我們就餵魚去,
那些魚真的非常之大!! 還有鴛鴦, 白鴿和鵝等的動物,
對於我來說, 那真是過足了癮!! 好想留多一會, 只可惜不可以.....
最後我們終於到了大峽谷, 坐上了直昇機, 十多分鐘的時間, 我們便由山頂到了山谷.. 真的另有一種感覺... 在山下面, 有一些比較綠的植物, 也看到"科羅拉多河" 但在出上是看不到那些植物的... :) 且看看我怕的照片吧~ :) oh... 還有, 所謂"紅番餐" hmmm 想試當然不彷, 但以本人意見... 不太好吃.....
又...原來, 從L.V.的巿中心步行回當時我們的酒店要大約兩小時!! hahahaha Crazy!!!沿路都沒什麼人行, 所以我們一路上都有點怕, 心想還是行快步回去... 本來我們是打算乘巴士的, 但走著走著我們經已看到酒店, 所以決定行回去, 只是沒想到竟然會那麼的遠!!! 真的行到有點腳軟... -_____-
![]()
跟團的最後一日, 我們由L.V. 回 L.A. 玩最後一個節目 "Universal Studio" !! 聽人家說那兒很好玩, 但我都沒什麼特別感覺, 一般吧, 倒是要提醒那些愛買小擺設的朋友, 因為我偶然間走到了園內的一家店, 就在"大白鯊" 的附近, 那兒有一些小小的瓷器小動物公仔, 很可愛, 也不太貴 大約三元美金左右, 我都買了幾個, 後來本想再買兩個, 但都找不到了 (園內其他店都好像沒有)... 所以, 若大家找到了那家店就要把握了啊! ^^ 噢還有, 它的3D 影院很好看的, 一定要看啊!!
玩過"U.S."
之後, 我們跟團到China Town 吃Dinner, 再一起到機場... 就在這,
我們正式和團友, 領隊分別, 踏上我們兩天的 Stay Behind 行程!
但才剛分開就遇上麻煩了, 因為我們等不到酒店的免費巴士,
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又餓, 又冷...真的要命!!
最後唯有付錢叫另外一間酒店的車帶我們到我們預定的酒店-____________-
唉... 那時啊... 真的覺得自己好可憐!!!!! 哇~~~~~~~~~~
不過當時有另一個外籍女人也是去我們那間酒店,
她和我們一樣也等不到車, 後來我們一起上了那輛車,
去到酒店... 她就在櫃台投訴了.... 
自由行的第一天, 我們一大早便出發了, 先到Train Station 撘車, 再乘巴士, 終於去到了 "Santa Monica" !!! 九點出發, 十二點到達... 足足三個小時!! 來回六個小時!!!!!!!!!! 所以去外國玩... 還是最好有一輛車... 在我們步行到車站之時, 由於街上都沒人...而馬路上車子裡的人都好像在看我們... 所以我們有點"異形"的感覺... 美國的交通很便宜, 大約港幣十來元就可以又撘地鐵又撘巴士 (記得要買這種Transit 的票啊) *** 回程時也可以在巴士上買到這種票, 但要看清楚, 因為有限定哪一種巴士做接駁的***
![]()
"Santa Monica"是一個近海的地方, "第三街"是一條步行道... 兩旁都是商店, 路中間也有一些攤子飾物的... 感覺不錯啊... 那兒還有一個Shopping Mall 好多東西吃, 我們就在那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再走過一點, 可以到她的海灘去看看也是一個不錯的活動^^ 我們在那只是待了大三個小時... 因為出門在外, 又聽說美國的地鐵入黑就會比較危險... 所以大約三點就回酒店了...
最後一天, 我們去了"Little Tokyo" 小小的地方, 雖然都有日本式的屋, 卻日本味不重... 我們只停留了一會就去了 "Venus Beach" 這裡有很多小商店, 對於我這種喜歡逛街的人來說, "正" 啊!!! 哈哈哈~
由於飛機餐好難食!!! 吃了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回程時, 我令願選擇不吃...只吃飛機餐的麵包... 就這樣... 忍了差不多二十小時肚餓返香港... 慘... 一下飛機, 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回家說 "我要回來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