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評:就是這篇就是這篇~~~~二戰的功勳!!>V<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篇啊!!它刊出後,竟引起軍事欄的作家們評論,我還獲得很大的讚譽呢!喔呵呵呵呵~~~總算不枉我花了整年看完一部二戰史...
二戰的功勳
一九四四年六月五日,諾曼第的海水被將士們的鮮血染成一片赤紅,赤紅色的灘頭上擠滿了密密麻麻的登陸艇,登陸艇中湧出一個又一個盟軍士兵,士兵冒著槍林彈雨,爭先向納粹德軍的陣地衝鋒……
轉眼間,六十年過去了。在這海灘上進行著隆重的追悼儀式。諾曼第,成了現今人們向為擊敗納粹德國而殉身的將士們隔著陰陽之距遙遙道謝的地點。更重要的是,主導登陸戰的美國,成為挫敗德國的最大功臣:報章──尤其是香港報章──中的專欄和評論,十之八九都有這樣的內容。
但在一九四一年,當英國這個曾經是世上最大的殖民帝國被德國打得只剩招架之功,號稱「日不落國」的它已如夕陽殘照;當「沙漠之狐」隆美爾率領的德軍橫掃北非大陸,所向披靡……又是誰令德國遭受挫敗的?
與此同時在莫斯科邊地,有「閃電戰之父」之稱的德國將領古德里安望著皚皚白雪,雪下埋藏著數萬蘇聯紅軍的屍骨,道:「一個蘇聯士兵,一槍根本打不死……」他又歎了一口氣:「你要多刺他一刀,再補上一腳,他才會帶著憤恨的目光倒下!」他的聲音愈發顫抖,因為他的軍隊此時正處於劣勢──面對嚴寒的天氣,面對不怕死,浪潮般撲過來的紅軍……精銳的德軍,已是強弩之末。
蘇聯,就是這個新生的國家在納粹德國氣焰正盛的一年,以無數將士和人民的生命,獨力支撐德國的猛烈進攻,最後更反敗為勝,給予戰無不勝的德軍狠狠一記悶棍。使德國在非洲和英國戰場的補給不繼,令歐洲各國終能重整旗鼓,例如在北非戰場,英將蒙哥馬利因此才能以絕對優勢的兵力殺敗用兵如神,但軍隊補給貧乏的隆美爾。這才是二次大戰的轉捩點,又豈是美國能代替的?
諾曼第登陸即使是盟軍策動的,但蘇聯卻是最大的幕後功臣。
在此登陸戰爆發前,德國又一次大舉入侵蘇聯,兩軍在斯大林格勒展開史上最慘烈的巷戰,斯大林格勒成為一個廢墟,成為一個戰場,成為一個生機斷絕的煉獄!將士的生命,在會戰的七個月完全喪失基本的價值,死亡人數並不是以個人為單位,而是一個團,一個旅,一個師……這場戰爭以蘇聯慘勝告終,德國最精銳的「第六軍團」被殲滅,約有一百五十萬德軍死亡,投放的資源更是損失慘重。如果德國沒在這場戰爭中元氣大傷,防禦盟軍登陸的「大西洋壁壘」肯定更為完善,兵力也更充足,盟軍登陸怎會如此成功?
綜觀參戰大國在二戰的犧牲,美國相較而言非但很少,更是最大的得益者呢!美國本土完全沒有受到破壞,在二戰後經濟迅速振興成為世界強國。相較蘇聯的二千七百萬人死亡、西部地區,包括基輔、高加索等重鎮受嚴重破壞、第二首都列寧格勒(今名聖彼得堡)被圍城 九個多月之久,美國那些所謂損失,簡直不能稱為損失。
為甚麼二戰的功勳會落在美國手上,而犧牲最多,貢獻最大的蘇聯卻鮮有人提及?這除了因為斯大林其後的暴政外,美國一強獨大和資本主義全球化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全球化的洪流由美國發出,由美國領導,所以它根本就是「美國化」。在這趨勢下,我們也難免接受以美國為出發點的資訊,雖則蘇聯經已解體,但美國又怎會讓它的死對頭獲得榮耀?
古有周武污衊商紂,今有美國埋沒蘇聯。一古一今,可謂互相輝映,映出成王敗寇的殘酷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