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時間囊 Part 2
喔哇..!!!是飯——飯!!!飯飛了,飛走了——!!
站住!!呀!飯!!站住..!!
啊啊啊啊——求求你,停下——please——!!!
叮鈴鈴鈴鈴鈴鈴..!
「喂..喂?」哦哦..!
「呀,還睡那?」
「嗯..怎麼..?」
「牽牛啊,我讓你買地東西買了嗎?」
「嗯..買了..大蛋..我..困死了..!」
「買了!!做的好!!可是,你現在還困嗎?都幾點了!」
「嗯..嗯..我困..」
「牽牛啊,給我寫封信吧。」
「嗯..嗯?信?怎麼突然寫什麼信啊?」
「要你寫你就寫嘛。」
「嗯——嗯..!」
昨天因為偷用了爸爸的信用卡買瓶子,飯都沒的吃就睡覺了。全家人在飯桌邊津津有味地吃飯的時候我卻一個人坐在一邊吮手指。
我也想吃飯啊..呼呼——!T.T;;
所以在做夢的時候都是夢見飯在喊著「試著來抓我吧!」
最近飯都會說話了! ;;
她要是不打電話的話我在夢裡就能吃飯了..油汪汪的..!噴香的魚香蓋飯就這樣飛走了。
可是她剛才說讓我幹什麼?我全忘了。
說什麼來的..?
說讓我吃飯..?
呀呀,不管了,還是吃點飯吧!
起來馬上就滿滿地盛了一碗飯。哈哈,世界真是美好啊!!
肚子吃飽了,開始回憶。
這才想起來她讓我寫封信。可是突然為什麼又寫什麼信啊,真是搞不透她的心思。氣死我了。
在軍隊的時候都沒寫信..
在家裡怎麼翻也沒翻到一張信紙。
嗯!!!雖然沒有新的信紙..!
從許多女性那裡得來的數不清的信件不是堆滿了整個屋子嗎?- ;;(對不起!我不說您也一定知道吧?咳咳..)
因為沒有信紙只好撕了一張筆記本的紙下來。
把紙放在前面拿起筆。
真正要開始寫了,卻不知該寫些什麼。就這麼看著面前的白紙坐了好久。
可是真是奇怪啊!!
在紙上寫信的話..竟是讓人變得多愁善感起來。
面前雖然只是一張白紙,可是和她一起度過的這段日子就像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裡重播。呆呆地看著天花板,可是天花板竟然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了電影院的銀幕。
在銀幕上出現了她的臉龐,在她身邊是傻乎乎地站在那裡的我。
啊啊,混蛋!!這種氣氛,為什麼非要寫什麼傻乎乎的文字呢..?
一想到她就忍不住笑起來。有時也會悲傷,又很溫柔。總的來說的話,這段時間被她打的地方還這兒那兒的酸疼酸疼的呢!T,T;;
我對她的感情又是什麼樣的呢?
一直到現在我對她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感呢?
單純的朋友嗎..?
否則,是對她..
沒有真正的想過,不,不是!是有意識的不去想這些事情,現在卻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了。
是啊,現在好像是什麼會起變化的時候了!
應該好好地整理一下感情..如果是一定要做的話..那就是現在吧!
用心去體會。
用心去體會這個讓我遠離了其他女孩兒的她。
用頭腦去想的感情不是感情。
因為說愛她而這愛就需要一個理由的話,這不是愛。
愛情,不僅僅是愛情,所有的情感都是不需要理由的。不是嗎?
問一問為什麼,對此可以非常正確地回答出來的話,這不是感情。感情只是單純的思想。
寫信。
對她曾經想說的話..我感受到的所有的感覺..
一封以「我遇見了你」開始的長信..
越過理性的界限,不再顧及由於堅守理智而矜持的話語,在這一次一下子釋放出來了。
就寫這一次吧。
呼呼..!我居然還曾經對她有過這樣的感情呢——!
我也無法瞭解的我的情感..
而且還有一點可笑。
信是一氣呵成的。寫完以後我在想是不是該讀一遍..可是,讀的話..就又會恢復理性吧。
不行,不行..這樣的話不行..!!
因為如果又理性地思考一遍再改的話,我心裡好多話就沒法說出來了。
又回到原來的位置也不一定啊。
現在終於知道了,我的愚蠢和單純..
給她寫信中,我下次也可以知道..
對於我她的感情..
..........
......
....
..
「牽牛啊,讓我看看時間囊。」
「嗯!!在這兒——!」
「哇..!比我想的要漂亮多了——!!」
「當然了,這傢夥用了我兩個月的零花錢啊!」
「什麼?這東西那麼貴嗎?」
「真是!!還不只是這樣呢,以後我在家吃飯也得自己做了。」
「什麼啊?說什麼呢?」
「當然要說了。這個時間囊是用我的鮮血和眼淚加上怨恨的結合體啊。你就把它看成藝術品好了!」嗚嗚嗚..!-。- ;;
我們倆現在正在江南站附近的咖啡廳裡。
桌子上放著的不是咖啡而是閃閃發光的時間囊。
是我牽牛的犧牲與努力的結晶!!!!
像個大雞蛋似的時間囊!!!啊啊啊啊..!!!
她正好奇地在大蛋上摸來摸去,突然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大喊一聲,然後就使勁兒翻起自己的提包來。接著拿出了一個東西在我眼前窸窸窣窣地晃來晃去。
「那個是什麼?寫著什麼?『我們』?什麼意思啊?」
「我們?這哪是『我們』兩個字啊?真是..」
「讓我好好看看!」
從她那兒接過來仔細地看了看原來真的不是「我們」,是「一群鴨子」。(譯者註:韓國語中「一群鴨子」和「我們」的寫法非常相近。)
在一個外面是黃色的信封裡裝著厚厚的一遝信。
「什麼呀?是錢嗎?」
- ;;
「我說..我需要錢..錢..!嗯..!」- ;;
想像一下吧,兩個月,一分錢都沒有的日子..!!
我現在是好像不需要錢的樣子嗎?
我正在蘸著唾沫數著她給我的信,她突然一下子..
「給我!!」
這樣叫著把信從我的手裡搶走了。
「啊!!幹嗎搶走啊?!!不是給我寫的信嗎?」
「對是對,可是你得等到下周!」
「呀!那有這樣的是啊!給了又搶走!!真無恥!!哼..!」
「我不是說了嗎,到下周為止由我來保管。」
「呀呀!!那幹嘛這麼費事啊?先看完再保管不行嗎?」
- ;;
啊嚓嚓!!!!
我也有武器啊!
我就沒有給她的信嗎?用那個物物交換,不是,現金交換,不對,是信件交換不就行了嗎!
於是我也從書包裡拿出了信,像她那樣在她的眼前晃了晃。突然!什麼東西在我眼前一掠而過。
嘻嘻嘻..!
「咳咳!!!幹嘛呀?!!你怎麼能這樣呢?那個,那個..犯,犯,犯,犯規啊!:」是了。
就在我拿著信在她面前晃來晃去的時候,她一下子把信搶走了。
又來了。為什麼呀?怎麼每天都是我倒楣呢??
「快給我!哪有你這樣犯規的!!!!」
「這個也由我保管到下周嘍。」
她的聲音突然沒了力氣。
她那沒有力氣的聲音比起威脅我的時候的聲音更可怕。看來再吵著要信是不行了。
她怎麼會這樣??
毫無理由的突然寫什麼信。我從來沒讓她寫過信,她自己也從來沒寫過..??
反正,我們就那樣舉行了信件交換儀式。
啊!!不是交換。
她的信我不過只是看了幾眼..只有我的信被她強行掠奪走了。
我們進行的是信件掠奪式。;;
「牽牛啊,下周我們一起去埋時間囊吧。」
「嗯..嗯..?啊哈..!好啊..!!」
聽著她低低的聲音,我故意使勁兒地回答道。
最近總是因為她的聲音而擔心。仔細地想一想,好像是在我去她家之後,她的情緒就一下子變了許多。
本來笑得很高興,一下子就沈靜下來,或是在這時候,又努力地製造著笑容。
可是,她這樣故意地裝作快樂的行動和言語讓我很難過。不知道她在想什麼,還不如告
訴我比較好一點。
時間囊..!!
我在努力的想。
她要把信放進時間囊裡..
只是我們兩個的時間囊..
難道她要提出一個約定嗎?!
只有我們兩個人一起擁有的時間!
儘管我不知道這時間的意義..
但是我總是擔心她那有氣無力的話語。看著正在裝作沒事的笑著的她。
嘴裡的煙燃燒著發出藍色的光。
從牛仔褲後面的兜裡掏出煙盒一摸,裡面只剩最後一根煙了。放在嘴上叼著,點著了。
一口,兩口..!
啊!!煙怎麼著的這麼慢?一點味兒都沒有嗎..!
仔細一看,原來煙已經折了。
真是倒楣..!!!呼呼呼..!- - ;;
把煙在煙灰缸裡蹭了蹭,又擡頭看著她。她正在那兒安靜地注視著時間囊。
她那看著時間囊地眼神,怎麼和她看我時的眼神一樣啊?
桌子上放著折得四四方方的信和橢圓形的時間囊。
完全不和諧的兩個東西卻奇妙地組合在一起。不知怎麼的,我竟然覺得這有點像我和她。
她又把視線移到了信的上面。
我也想了一會兒信的事情。我在給她的信中,回憶了跟她一起度過的日子。還有我所有的感覺和所有的情感,也都全部放在裡面了。那裡面分明是我自己啊。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和我一樣的感覺,或是完全不同。她也不知道。
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