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父親的傳訊 Part 2
進了屋門脫下鞋子她又喊道:
「爸爸——!我和牽牛回來了..!」
喊一次就夠了卻叫了兩次,這種事情還這麼大聲的叫!可是不知怎麼我總覺得她視有意識的這樣做的。
也許是為了向家裡人表現什麼。我也脫下鞋子。這時她的媽媽高興地出來迎接我們了。
「快進來..!」
在媽媽的後面還有一個小孩子哧溜溜地跑了出來一個勁兒地看著我。還有..
「哇——!炸醬面來了——!!」
「噢!」(什麼,這小子..!- ;;)
「嗯嗯——!不是有炸醬面嗎?」
「這孩子,一有人來就以為是送炸醬面的。」
「是姐姐的朋友啊,快打招呼!」
「嗯——!啊,你好!」
「嗯..你好!真是——長得很可愛啊!」(想死嗎?長得這麼醜,敢說我是送面的..;;)
我又向她的媽媽問了好。媽媽說爸爸和叔叔正在裡面,讓我去打個招呼。
跟著她進了裡屋。屋子很大,裡面有兩個人在正在下圍棋。
「爸爸,牽牛來了。」
「您好!」
「嗯嗯,快進來,坐吧。」
我和她一起坐在棋盤旁邊。
看了一眼棋盤,上面的黑色棋子和白色棋子各佔了一半。她的爸爸又放了幾枚棋子後,
問我道:
「你會下圍棋嗎?」
「會,在軍隊裡下過幾次。」
然後又過了幾分鐘。
她在一邊一句話也不說。
啪!
啪!
除了棋子和木質的棋盤接觸的聲音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聲音了。我的頭也隨著這聲音點個不停。一會兒功夫,在我眼中那棋盤上黑白相間的棋子就開始變成灰色了。
這樣子是會睡著的..!- ;;
啊啊,沒有辦法。
心裡雖然緊張,可是身體卻不聽話。
眼睛開始打起架來。
這時候門開了,她的媽媽端著飲料進來了。
呼..!太幸運了。喝了一點冰涼的飲料我覺得清醒多了。
「再稍等一會兒就吃飯了。」
「是,伯母。」
「怎麼樣?你想試試嗎?」
「不不,我只是初級水平。」
打檯球的話會抓球桿就算是會玩兒了,下圍棋呢,會投子的話也可以算是初級水平了吧?
我不是說謊,我開始下圍棋是在退伍前很無聊的那段時間,一共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吧。
一個大約是5 級的新兵對我說:
「您..大約是有12 級的程度吧!只下了一個月就到了這個水平真是學的很快啊。」-_-
V←滿意的V 字。
即便如此我能夠靠著這種水平跟他下嗎?
我真是夠倒楣的。早知道這樣我在退伍以後要是學一點圍棋有多好啊。
這種時候要是能夠跟她的爸爸下兩盤圍棋的話,啊啊,會得多少分那!!
要是能再勉勉強強地勝他幾局..!!他一定會經常叫我來陪他下棋,不是嗎?哎呀,要是達到那個程度..呼呼..!
等等————!!!
二十歲左右的健康成年男性們請注意了!!
這種情況分明也會發生在你們身上的。
所以不要每天只玩兒什麼星際爭霸或是跳舞機吧!!總不能叫女朋友的爸爸一起去電腦房或是遊戲室吧?
嗚嗚..擔心她爸爸會經常要我跟他一起下棋,所以我很是緊張。
不過!即使那樣我也有辦法!!
我按著自己的方法來。
我比她爸爸更擅長的!!!!!!
四千五百萬人的休閒運動——!!!
Gostop!!^^;;(譯者註:一種紙牌遊戲)
不過幸運的是他沒有再叫我跟他一起下棋。在他們這盤棋基本上快下完開始計算目數的時候,那個小不點兒傢夥打開門說:
「吃飯了..!」
- ;;
她的爸爸媽媽,叔叔叔母還有她和我六個人一起坐在飯桌邊上,還有她的小表弟!!!對了,那個小傢夥呢???????
「炸醬面——叫炸醬面吃..嗯嗯..炸醬面..!!!」
他就在飯桌邊上嘟囔著,反對今天的晚飯。-_- ;;
該是吃飯的時候了,可是這個臭小子在一邊沒完沒了地吵吵什麼炸醬面,弄得我腦子裡面想的除了炸醬面沒別的了。媽的!!
我的肚子開始噁心起來。想起炸醬面進了肚子的感覺我都快要瘋了。
我..我真是討厭炸醬面..!!!呼呼呼——!- ;;
大人們在面前的時候應該做出吃得很香的樣子才好,可是因為這小子我真是痛苦死了。
粥裡面好像也發出炸醬面的味道,飯裡面也是炸醬面的味道。我用求援的眼神看著身邊的她。
「(+)」(我該怎麼辦啊。嗚嗚..!- - ;;)
「(^^;)」(好吃吧?多吃點..!!)
這小子居然還跟我說話。大概是我顯得比較好欺負吧。
「哥哥..嗯..買炸醬面吧..!」T,T
「哦!炸..醬..面..?好啊..!啊,啊..」^^;;
「看這孩子..!也不分內外的。去!」-_- +
她看見了我的眼神對弟弟說。不管是她的爸爸媽媽,還是那孩子的爸爸媽媽說什麼都比不上她的一句話。他馬上不出聲兒的自己去看電視了。
看來對孩子有時需要嚴厲一些。從這小孩的反應看來,平時肯定沒少挨她的打。我的心裡暗暗叫苦。就好像在戰場上遇見了友軍一樣,不知為什麼我有一種和他同病相憐的感覺..^^;;
平安無事地吃完了晚飯,現在大家都坐在沙發上了。就像第一次坐在這裡一樣,她的爸爸坐在家長坐的位置,我和她坐在一起,對面是她的叔叔和叔母。
因為吃飯暫時忘記的緊張感現在又一次佔據了我的心。突突突..!-_- ;;
不過比起上次現在的氣氛已經算是好多了。
上次???
嗯..不久前的那天!!!那時坐在這裡的時候..說起來都不好意思。
她的小表弟看起來大概也就是五六歲的樣子。怎麼看他都是對我很感興趣的樣子。從我坐下的一刻起就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叫著:
「什麼時候給我買炸醬面啊?啊?」
「哈哈哈!好啊,什麼時候給你買呢?」(嗯..這小子真是煩死了!!)
「小孩子可愛吧?這個年齡的小孩都這樣。」
她的姑母,也就是那小子的媽媽說。
「是啊..真可愛。啊哈哈哈哈!」(一邊兒去!!)
實際上因為有這小子的存在都不知道有多幸運呢。如果只有大人們的話,會有多緊張啊..!!!
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真想給他買炸醬面吃呢。給他買五碗雙份兒的。吃不完的話就去死吧!!!嗯!知道嗎???
爸爸對著我看了半天開始咳嗽起來。
咳咳..!!
好像要開始了。
牽牛,不要緊張!知道嗎??老老實實地說,老老實實的。
「你現在還是學生吧?」
「對,明年二月份畢業。」
「畢業以後幹什麼呢?」
「是..,那個..」
事實上我還沒想過畢業以後幹什麼事情。
我想做的事?
難說..其實說兩句假話我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可是那樣的話就不是我了。
「我還沒有考慮過畢業以後做什麼的事情。」
「嗯..」
他的表情有點變了。好像在想什麼。見沒有人說話叔叔開口了。
「能看看你帶了些什麼嗎?」
咳咳..!或許這位督察..!
「叔叔,您這是職業病吧!」
這會是我說的嗎?不是瘋了吧!!!^^;;
我開始想口袋裡有什麼東西。香煙,火機,還有手機,幾個硬幣,錢包裡有學生證和現金卡..
也沒有什麼不能看的,就給他看看也無所謂。
「嗯,也沒什麼別的東西。」
然後就開始一個一個地掏口袋裡的東西。好像是在什麼派出所裡接受審訊一樣。要不就是高中時老師檢查個人攜帶品。
恐怕在女朋友家被檢查自己兜裡的東西,在建國以來我也是第一個吧。^^;
不過還不算壞。
只是偷東西的才是小偷嗎?對督察來說偷了他的侄女也算是小偷啊。
咳咳!
可是我什麼時候偷了她呢???
我又沒有偷過她,連想偷的想法都沒有過啊。真是自己白白地在那兒擔心。^^;;;
好像覺得我把東西一件件地擺在桌子上很有意思,那小子在叔叔的邊上目不轉睛地看著。最後,我把打火機放在了桌子上。就是很一般的那種氣體的打火機。
「銷魂湯——!!!爸爸,爸爸..銷魂湯是什麼意思呀?」
嗯????這小子在那兒老老實實地看著,卻突然冒出這麼一句。銷魂湯?
他的爸爸問道:
「你說什麼呢?什麼銷魂湯?」
這小子用手正指著什麼。所有的視線都一起隨著他的手指..慢慢地..!!!
哦..!!寫著呢!!!
在我的打火機上,清清楚楚地寫著「銷魂湯」幾個大字。
;;
「嗯..好像是什麼不好的酒吧的打火機吧..」
督察大人用了很小的聲音說完,除了他的兒子,所有的人都看著我。小孩子說:
「爸爸,什麼是不好的酒吧啊?」
所有的人都在看著我。
這..這..這打火機怎麼會在我這兒啊???
我..!!我..!!咳咳咳..!!
我沒去過那種酒吧啊!!!真的..!T,T;;
她的媽媽的眼神可不是剛才給我夾菜時的那麼慈祥了。一邊的姑母也顯得很驚訝。
啊啊..!這可怎麼辦啊???啊..!
「哈哈哈..!那個..那個..不是參雞湯專賣店的名字嗎。嘿嘿!!」
「是啊,叔叔,那是參雞湯店啊..!」
她也來幫我了,這同時我趕快把打火機翻了一個個兒。
可是!!!在翻過來的..翻過來的打火機上..
分明寫著「一定讓您快樂到極點!」
真是!!所有人的表情都僵住了。本來還是有點懷疑是不是真的參雞湯店的眼神,現在因為這幾個字就全完了。
「那個..或許..是讓顧客們好好品嚐味道的意思吧,不是嗎???那裡..那裡的參雞湯一定是非常好吃啊,參雞湯的專賣店..?哈哈..!」^^;
爸爸:(-_-)
叔叔:(O_O)
媽媽:(``-_-)
姑母:(``-_-)
牽牛:(-。- ;;)
沒有必要再說什麼了。
還狡辯什麼呢?
我把頭深深地埋下去,埋下去。
但是!!真的,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打火機是從哪兒來的啊。
老天總是考驗我。
我有那麼強嗎???無情的老天..!
在我啞口無言的時候,她出來收拾殘局了。
「哈哈哈!是跟朋友們換的打火機吧?」
「嗯..好像是那個..」
「你不是每天都跟別人換東西用嗎。哈哈....!」
好棒!
真漂亮!
真是聰明啊!!
加油!^^;;;
就用了幾句話就已經挽救了局面。
呼..!我額頭上的汗都流下來了。
後來,她的爸爸和媽媽又問了一些問題。都是這種時候父母親常問的那些問題了。
家庭情況,兄弟姐妹,以後的打算..
雖然都是老老實實地回答,不過我想來想去好像也沒有很讓她父母滿意的回答。
原來就沒有讓他們很滿意,現在好像是越來越拿不到分數了。我的心情沈重極了。對她也覺得有些愧疚。
今天讓她父母跟我見面的結果也許就是早就預料到了的。好像就是為了確認這個結果而去的。這樣一邊想著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麼多年我都在幹什麼呀..?
為什麼!!我這二十五年的時間都幹了什麼呀?就這樣荒廢了青春。真是好傻?
也許現在我的這種生活方式正在受到評價,而這評價的結果大概就是不及格吧。對於此我沒有意見。因為我就是這樣生活至今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