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父親的傳訊 Part 2

 

進了屋門脫下鞋子她又喊道:

「爸爸——!我和牽牛回來了..!」

喊一次就夠了卻叫了兩次,這種事情還這麼大聲的叫!可是不知怎麼我總覺得她視有意識的這樣做的。

也許是為了向家裡人表現什麼。我也脫下鞋子。這時她的媽媽高興地出來迎接我們了。

「快進來..!」

在媽媽的後面還有一個小孩子哧溜溜地跑了出來一個勁兒地看著我。還有..

「哇——!炸醬面來了——!!」

「噢!」(什麼,這小子..!- ;;)

「嗯嗯——!不是有炸醬面嗎?」

「這孩子,一有人來就以為是送炸醬面的。」

「是姐姐的朋友啊,快打招呼!」

「嗯——!啊,你好!」

「嗯..你好!真是——長得很可愛啊!」(想死嗎?長得這麼醜,敢說我是送面的..;;)

我又向她的媽媽問了好。媽媽說爸爸和叔叔正在裡面,讓我去打個招呼。

跟著她進了裡屋。屋子很大,裡面有兩個人在正在下圍棋。

「爸爸,牽牛來了。」

「您好!」

「嗯嗯,快進來,坐吧。」

我和她一起坐在棋盤旁邊。

看了一眼棋盤,上面的黑色棋子和白色棋子各佔了一半。她的爸爸又放了幾枚棋子後,

問我道:

「你會下圍棋嗎?」

「會,在軍隊裡下過幾次。」

然後又過了幾分鐘。

她在一邊一句話也不說。

啪!

啪!

除了棋子和木質的棋盤接觸的聲音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聲音了。我的頭也隨著這聲音點個不停。一會兒功夫,在我眼中那棋盤上黑白相間的棋子就開始變成灰色了。

這樣子是會睡著的..!- ;;

啊啊,沒有辦法。

心裡雖然緊張,可是身體卻不聽話。

眼睛開始打起架來。

這時候門開了,她的媽媽端著飲料進來了。

..!太幸運了。喝了一點冰涼的飲料我覺得清醒多了。

「再稍等一會兒就吃飯了。」

「是,伯母。」

「怎麼樣?你想試試嗎?」

「不不,我只是初級水平。」

打檯球的話會抓球桿就算是會玩兒了,下圍棋呢,會投子的話也可以算是初級水平了吧?

我不是說謊,我開始下圍棋是在退伍前很無聊的那段時間,一共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吧。

一個大約是5 級的新兵對我說:

「您..大約是有12 級的程度吧!只下了一個月就到了這個水平真是學的很快啊。」-_-

V←滿意的V 字。

即便如此我能夠靠著這種水平跟他下嗎?

我真是夠倒楣的。早知道這樣我在退伍以後要是學一點圍棋有多好啊。

這種時候要是能夠跟她的爸爸下兩盤圍棋的話,啊啊,會得多少分那!!

要是能再勉勉強強地勝他幾局..!!他一定會經常叫我來陪他下棋,不是嗎?哎呀,要是達到那個程度..呼呼..!

等等————!!!

二十歲左右的健康成年男性們請注意了!!

這種情況分明也會發生在你們身上的。

所以不要每天只玩兒什麼星際爭霸或是跳舞機吧!!總不能叫女朋友的爸爸一起去電腦房或是遊戲室吧?

嗚嗚..擔心她爸爸會經常要我跟他一起下棋,所以我很是緊張。

不過!即使那樣我也有辦法!!

我按著自己的方法來。

我比她爸爸更擅長的!!!!!!

四千五百萬人的休閒運動——!!!

Gostop!!^^;;(譯者註:一種紙牌遊戲)

不過幸運的是他沒有再叫我跟他一起下棋。在他們這盤棋基本上快下完開始計算目數的時候,那個小不點兒傢夥打開門說:

「吃飯了..!」

- ;;

她的爸爸媽媽,叔叔叔母還有她和我六個人一起坐在飯桌邊上,還有她的小表弟!!!對了,那個小傢夥呢???????

「炸醬面——叫炸醬面吃..嗯嗯..炸醬面..!!!」

他就在飯桌邊上嘟囔著,反對今天的晚飯。-_- ;;

該是吃飯的時候了,可是這個臭小子在一邊沒完沒了地吵吵什麼炸醬面,弄得我腦子裡面想的除了炸醬面沒別的了。媽的!!

我的肚子開始噁心起來。想起炸醬面進了肚子的感覺我都快要瘋了。

..我真是討厭炸醬面..!!!呼呼呼——!- ;;

大人們在面前的時候應該做出吃得很香的樣子才好,可是因為這小子我真是痛苦死了。

粥裡面好像也發出炸醬面的味道,飯裡面也是炸醬面的味道。我用求援的眼神看著身邊的她。

「(+)」(我該怎麼辦啊。嗚嗚..!- - ;;)

「(^^;)」(好吃吧?多吃點..!!)

這小子居然還跟我說話。大概是我顯得比較好欺負吧。

「哥哥..嗯..買炸醬面吧..!」T,T

「哦!炸..醬..面..?好啊..!啊,啊..」^^;;

「看這孩子..!也不分內外的。去!」-_- +

她看見了我的眼神對弟弟說。不管是她的爸爸媽媽,還是那孩子的爸爸媽媽說什麼都比不上她的一句話。他馬上不出聲兒的自己去看電視了。

看來對孩子有時需要嚴厲一些。從這小孩的反應看來,平時肯定沒少挨她的打。我的心裡暗暗叫苦。就好像在戰場上遇見了友軍一樣,不知為什麼我有一種和他同病相憐的感覺..^^;;

平安無事地吃完了晚飯,現在大家都坐在沙發上了。就像第一次坐在這裡一樣,她的爸爸坐在家長坐的位置,我和她坐在一起,對面是她的叔叔和叔母。

因為吃飯暫時忘記的緊張感現在又一次佔據了我的心。突突突..!-_- ;;

不過比起上次現在的氣氛已經算是好多了。

上次???

..不久前的那天!!!那時坐在這裡的時候..說起來都不好意思。

她的小表弟看起來大概也就是五六歲的樣子。怎麼看他都是對我很感興趣的樣子。從我坐下的一刻起就在我身邊繞來繞去,叫著:

「什麼時候給我買炸醬面啊?啊?」

「哈哈哈!好啊,什麼時候給你買呢?」(嗯..這小子真是煩死了!!)

「小孩子可愛吧?這個年齡的小孩都這樣。」

她的姑母,也就是那小子的媽媽說。

「是啊..真可愛。啊哈哈哈哈!」(一邊兒去!!)

實際上因為有這小子的存在都不知道有多幸運呢。如果只有大人們的話,會有多緊張啊..!!!

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真想給他買炸醬面吃呢。給他買五碗雙份兒的。吃不完的話就去死吧!!!嗯!知道嗎???

爸爸對著我看了半天開始咳嗽起來。

咳咳..!!

好像要開始了。

牽牛,不要緊張!知道嗎??老老實實地說,老老實實的。

「你現在還是學生吧?」

「對,明年二月份畢業。」

「畢業以後幹什麼呢?」

「是..,那個..」

事實上我還沒想過畢業以後幹什麼事情。

我想做的事?

難說..其實說兩句假話我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可是那樣的話就不是我了。

「我還沒有考慮過畢業以後做什麼的事情。」

「嗯..」

他的表情有點變了。好像在想什麼。見沒有人說話叔叔開口了。

「能看看你帶了些什麼嗎?」

咳咳..!或許這位督察..!

「叔叔,您這是職業病吧!」

這會是我說的嗎?不是瘋了吧!!!^^;;

我開始想口袋裡有什麼東西。香煙,火機,還有手機,幾個硬幣,錢包裡有學生證和現金卡..

也沒有什麼不能看的,就給他看看也無所謂。

「嗯,也沒什麼別的東西。」

然後就開始一個一個地掏口袋裡的東西。好像是在什麼派出所裡接受審訊一樣。要不就是高中時老師檢查個人攜帶品。

恐怕在女朋友家被檢查自己兜裡的東西,在建國以來我也是第一個吧。^^;

不過還不算壞。

只是偷東西的才是小偷嗎?對督察來說偷了他的侄女也算是小偷啊。

咳咳!

可是我什麼時候偷了她呢???

我又沒有偷過她,連想偷的想法都沒有過啊。真是自己白白地在那兒擔心。^^;;;

好像覺得我把東西一件件地擺在桌子上很有意思,那小子在叔叔的邊上目不轉睛地看著。最後,我把打火機放在了桌子上。就是很一般的那種氣體的打火機。

「銷魂湯——!!!爸爸,爸爸..銷魂湯是什麼意思呀?」

嗯????這小子在那兒老老實實地看著,卻突然冒出這麼一句。銷魂湯?

他的爸爸問道:

「你說什麼呢?什麼銷魂湯?」

這小子用手正指著什麼。所有的視線都一起隨著他的手指..慢慢地..!!!

..!!寫著呢!!!

在我的打火機上,清清楚楚地寫著「銷魂湯」幾個大字。

;;

「嗯..好像是什麼不好的酒吧的打火機吧..」

督察大人用了很小的聲音說完,除了他的兒子,所有的人都看著我。小孩子說:

「爸爸,什麼是不好的酒吧啊?」

所有的人都在看著我。

..這..這打火機怎麼會在我這兒啊???

..!!我..!!咳咳咳..!!

我沒去過那種酒吧啊!!!真的..!T,T;;

她的媽媽的眼神可不是剛才給我夾菜時的那麼慈祥了。一邊的姑母也顯得很驚訝。

啊啊..!這可怎麼辦啊???啊..!

「哈哈哈..!那個..那個..不是參雞湯專賣店的名字嗎。嘿嘿!!」

「是啊,叔叔,那是參雞湯店啊..!」

她也來幫我了,這同時我趕快把打火機翻了一個個兒。

可是!!!在翻過來的..翻過來的打火機上..

分明寫著「一定讓您快樂到極點!」

真是!!所有人的表情都僵住了。本來還是有點懷疑是不是真的參雞湯店的眼神,現在因為這幾個字就全完了。

「那個..或許..是讓顧客們好好品嚐味道的意思吧,不是嗎???那裡..那裡的參雞湯一定是非常好吃啊,參雞湯的專賣店..?哈哈..!」^^;

爸爸:(-_-)

叔叔:(O_O)

媽媽:(``-_-)

姑母:(``-_-)

牽牛:(-。- ;;)

沒有必要再說什麼了。

還狡辯什麼呢?

我把頭深深地埋下去,埋下去。

但是!!真的,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打火機是從哪兒來的啊。

老天總是考驗我。

我有那麼強嗎???無情的老天..!

在我啞口無言的時候,她出來收拾殘局了。

「哈哈哈!是跟朋友們換的打火機吧?」

「嗯..好像是那個..」

「你不是每天都跟別人換東西用嗎。哈哈....!」

好棒!

真漂亮!

真是聰明啊!!

加油!^^;;;

就用了幾句話就已經挽救了局面。

..!我額頭上的汗都流下來了。

後來,她的爸爸和媽媽又問了一些問題。都是這種時候父母親常問的那些問題了。

家庭情況,兄弟姐妹,以後的打算..

雖然都是老老實實地回答,不過我想來想去好像也沒有很讓她父母滿意的回答。

原來就沒有讓他們很滿意,現在好像是越來越拿不到分數了。我的心情沈重極了。對她也覺得有些愧疚。

今天讓她父母跟我見面的結果也許就是早就預料到了的。好像就是為了確認這個結果而去的。這樣一邊想著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麼多年我都在幹什麼呀..?

為什麼!!我這二十五年的時間都幹了什麼呀?就這樣荒廢了青春。真是好傻?

也許現在我的這種生活方式正在受到評價,而這評價的結果大概就是不及格吧。對於此我沒有意見。因為我就是這樣生活至今的啊....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