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百日紀念 Part 1

 

她沒頭沒腦地問我。

「牽牛呀,你覺著女人什麼時候最漂亮?」

「脫光了衣服的時候!!」嘿嘿嘿..! -_-

..」 - - ;;

「怎麼了?你想脫給我看?」

「別開玩笑了!真的,你覺著什麼時候最漂亮?」

「不是跟你開玩笑!!這世界上有比人體更漂亮的東西嗎?」

「噢..是嗎?看來..你是不是經常看呀??」

「哈哈哈哈..!!!」(用笑聲來回答!^^;;)

不知道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我可不能被她抓住把柄。

這種時候一定要考慮清楚。

我一看見彈鋼琴的女孩就精神恍惚。

哈哈哈..!當然比起脫光衣服的女孩..?

瘋狂!!!^^*;;;

「我,我一看見彈鋼琴的女孩,兩腿就發軟。」

「是嗎?兩腿發軟是好事嗎?」

「嗯。喝醉酒以後那種飄飄忽忽的感覺不就是這樣的嗎。」

「原來是這樣。你最喜歡哪一首歌?」

「啊..!《世紀歌》。你知道嗎?」

「嗯,當然知道..!」

「我還在我媽肚子裡的時候就聽過了。」

「你又有什麼事要說什麼呀!討厭!!」

是的,我真的認為彈鋼琴的女孩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我雖然現在不信教了,但我曾經虔誠地信過一陣。在上中學的時候!!!我歌兒唱得雖然不好,可我還在聖歌合唱隊唱過一陣呢。

為什麼?

合唱隊每週六集中訓練,我在訓練的時候總是不顧別人的眼色一直盯著彈鋼琴的女孩兒。

前天夜裡,她打來一個電話。

我睡得正香,可一聽見她的聲音,我一下子就醒了過來。

「喂,牽牛呀。」

壞了,大晚上的又在哪兒惹禍了??

「哎!!!你大晚上的打什麼電話呀?怎麼了?什麼事?」

「你怎麼這麼興奮呀?」

「嗯?我??我興奮了嗎??哈哈哈!」^^;

「喂,再過幾天就一百天了,你知道嗎?」

「真的??哇..都一百天了..!」

「是呀..嘿嘿..!」靦腆的!*^^*

「可什麼一百天..???」-_-

「想死呀!我們認識一百天呀!」

「啊..!這樣呀..!是這樣..?!」

- - ;;

我一向在這方面比較遲鈍。

連生日都記不住。

大半夜的給我打電話就是為了告訴我再過幾天就是一百天紀念日。

真是..狐狸!狐狸精..!!!- - ;

是呀,我也知道一百天紀念日對戀人們來說是比較特殊的日子。

可我和她的關係到了連百日紀念都要記住的地步了嗎?即使如此,我還是自己給這個百日紀念日賦予了意義。

不久前,她剛和曾經相愛的那個男人見過面,雖然也曾動搖過,但最後她憑借自己的意志,自己的選擇,撫平了自己的傷口,現在她又恢復了生氣了。

「好吧,就算是祝賀她從痛苦中擺脫出來一百天吧。」

可我真的什麼都給不了她了。我那幫朋友因為她生日那件事,被遊樂園集體炒了魷魚。

聽說了這個消息的朋友們,連我的電話都不敢接,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這絕對不是朋友。這幫混蛋..!- - ;;

那瘋玩兒一天就行了吧?在紀念日那天和她呆在一起本身不也很有意義嗎。

在一百天紀念日前一個晚上,她打來了電話。

「知道是明天吧?」

「嗯..!可幹什麼呢?」

「就隨便玩玩吧!」

哈哈!她也說隨便玩兒玩兒。

小菜一碟兒..!只要一直跟著她,挨幾下打不就行了嗎?T.T;;

三個月零十天的日子過得真快呀。

背著她在富坪站逛來逛去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情..

我們定好在富坪站旁邊的那間咖啡店見面。

那家咖啡店???

就是我們第一次去的那家咖啡店。不,是第一次被她拽進去的那家咖啡店。那次,她點的是咖啡,她說讓我結帳。

啊哈哈哈!走著瞧吧!我要報仇!我就等著這一天了。-_- ;

她先到了那裡,坐在我們曾經坐過的那張桌子上。一坐下,我叫來了服務員。我要點她最討厭的可樂。

「服務員..!」

「來了,你要點些什麼?」

「可,可..」

「來兩杯咖啡..!」

- -

在我點可樂之前,她又先點了咖啡。真他媽的。最後,她還說了一句:

「這次我來結帳..!」

「嗯..!還記得那次在地鐵裡嗎..」

「別提了吧!」

「那你還記得從地鐵站出來在旅館裡的事嗎..」

「我說了別提了!」

「那你最近輕了幾斤?」

「討厭!!!!!!!」

「操..!不說了!!!我生氣了!不說了!」

「牽牛呀!!」

..」

「牽牛..!」

..」

「我們去吃飯吧..!」

「行呀..!Oh yeah..!這次你結帳!」

都說請我吃飯了,我還生什麼氣呀!!

我們找到了一家解酒湯店。

又沒喝酒去什麼解酒湯店呀?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吃飯去的那家店。

怕她又像上次那樣把我的那份吃了,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一口氣把解酒湯都喝光了。

大熱天的,光是看見那呼呼冒著熱氣的解酒湯就往外冒熱汗,怕她跟我搶一口氣喝下去之後,肚子裡好像冒火一樣。吃完飯,喝了一大杯水就趕緊出瞭解酒湯館。

我們來到了一百天以前那個眼光明媚的春日裡吃飯的地方,也就是我們分開的地方。

就算如此,我們今天也不會就此結束吧?

午後火辣辣的陽光灑在了街道上,街上變得異常悶熱。我們進了富坪站的地下商店。開著空調加上是地下,這裡比外面涼快了許多。

我們在商店裡逛來逛去。

本打算如果有她稱心的東西就買給她當禮物,可好像她沒什麼想買的。

得去百貨商店逛逛了。

對她說「去百貨店給你買禮物吧..!」她肯定會高興的。

「太熱了,咱們去百貨商店吧!」

「百貨商店??好吧,走!」

我們到了附近的一家百貨商店。

在門口,我指著這家商店對她說。

「喂!這裡要是有你想要的東西,我給你買一件!」

「真的??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了!!可!超過五萬塊錢你就死了!」 『;;;

百貨商店裡真的很涼快。哈哈哈!^^;

雖然很涼快,但我可不喜歡在百貨商店裡買東西。當然,也有那麼幾家有良心的百貨店,可大多數還是採用先填上一個比正常價格高許多的價簽,然後假裝打起降價的旗號的辦法坑蒙拐騙。東西其實不過是低價從旁邊市場裡買過來的,漂漂亮亮地包裝起來以後,再高價賣出去罷了..

所以,我從來沒在百貨店裡買過東西。

啊,對了!高中畢業的時候,曾經買過一套西裝。

即便這樣,我還是喜歡在這裡逛。到處摸摸看看不是挺有意思嗎?

她朝賣淑女裝的地方走了過去。我當然也跟了過去。看了看四周,幾乎全是女的。咳咳咳..!^^*

「(*)」

「你唱什麼歌兒呢?」

「嗯?沒有..!哈哈哈哈..!!!」

我們又朝裡邊走了一些,她走到了套著一套漂亮的正裝的塑膠模特前面停了下來。

「哇,真漂亮!牽牛,這件漂亮吧?」

「嗯??那個模特??」

「嘁!你想什麼呢?」

我還能想什麼呢?

隨便往那個方向看全都是女的,我看的都快忙不過來了。

「我是說這套衣服,漂亮吧?」

「啊..啊..衣服呀..?是你穿嗎?」

「怎麼了?我不能穿?」

「不是,你穿正裝?這麼短的裙子?」

「真是的,我偶爾也穿裙子。嘁..!」

「是嗎??那就試試吧..!」

就在這時!!店員就像劇本上安排好了似的走出來說了一句:

「哎呀,小姐..!您真有眼光。這套衣服是我們店賣的最好的一套了。最適合您這樣成熟幹練的顧客了。」^^

一聽到這句話,她馬上就把挎包扔給了我,走進了更衣室。

到現在為止,我還從來沒見過她穿裙子的樣子呢。心情還真有些激動。

更衣室的門輕輕地打開了,她走了出來。

..!!!

她走出來地時候就像慢動作鏡頭一樣。

僅僅是..僅僅是..!!!只不過把褲子和T 恤換成了正裝..看起來卻是大不一樣!

..在..太..!O;;O

她散發出的光彩!

我沈醉在她現在這大不相同的光彩之中,好幾秒鐘說不出話來。

說實在的,我以前不知道為什麼看見美女會流口水,可現在我好像明白了。

之所以稱之為美,就是說它可以讓人閉不上嘴!!而且,它會擦掉你腦子裡所有的東西,讓你不知不覺地矇住了,忍不住盯著看。

就是這樣的。

因為張著嘴矇住了,口水就流了出來。

牽牛集中了一下精神。

「哎呀..!你..!你..!」

「怎麼了?說話呀!」

「嗯?啊,你的腿太漂亮了!」^^*

- - ;;

其實,我不只是想說她的腿漂亮。

雖然想說些什麼,可到嘴邊就是說不出來。看來,偶爾也會有一些用語言表達不出來的話。

我正迷迷糊糊著呢,幸好店員問了我一句話:

「哇..!太合適了。您要買嗎?」

「多少錢?」

「一套是一百二十萬。」

「什麼,一百二十萬?!(*)」

- - ;;

「太貴了!!!小姐!」

她又回到了更衣室,換上自己那套衣服走了出來。雖然不貴,但她現在穿的這身衣服更漂亮。- - ;

其實,我可以瘋了似的給她買一套的。

今天,我把我爸的信用卡偷了出來。

可是!!這樣的場面在腦子裡滑過。

不,下個月的時候肯定會上演這麼一幕的。

Mother: 老頭子!!你看看這個!交費通知上寫著「衣服,一百二十萬」怎麼回事呀?

Father: 什麼?老婆子!你說什麼?衣服?

Mother: 你看!XX 百貨店衣服一百二十萬元!!

(』』)(..)(..)(』』)

牽牛: 爸..!媽..!我去圖書館刻苦學習去了啊!真的刻苦學習去!

Mother: 圖書館??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又說瞎話!真是沒法活了..!我說沒衣服穿的時候,你裝著沒聽見,到底是給誰買的呀?

啪啪啪啪..!

她打斷了我的思路,對我說。

「牽牛呀,幹什麼呢?走吧!」

她把她拿著的那套一百二十萬元的衣服交給了我。

接過衣服,我神不知鬼不覺的摳了摳鼻子,在把衣服交到店員手裡的那一瞬間,把鼻屎抹在了那件衣服上。

我的鼻屎會賣到一百二十萬呢。-_- ;;

就這樣把衣服交給店員之後,拉著她的手飛快地跑開了。

出了服裝店,外面有一個賣皮鞋的特賣場。進了特賣場,有一位女顧客正打算買一雙皮鞋。

我們站在這位女顧客和店員的後面,聽到了這樣一段對話。

「這皮鞋多少錢?」

「十萬元。」

就在那位女顧客想買那雙鞋的一瞬間,我指著那雙鞋對她說:

「喂,你瞧那雙鞋。旁邊那家店裡才賣八萬塊呀。」

「是嗎?聽說和這個一樣的,市場裡才賣五萬塊呀?」

「是嗎..!」

「這裡太貴了!是吧..?」

「嗯..!」

店員:..!!! - - ;;;;;;

顧客:..?!!!O_O;;;

我們晃晃悠悠地轉了一圈以後,走出了特賣場。就這麼在百貨商店裡逛了半天之後,不知不覺到了吃晚飯的時候了。

「牽牛呀..,餓了吧?」

「嗯,有點兒。我們吃晚飯去吧!」

沒錯,該去吃飯了的念頭充滿了大腦。

最後,我連買禮物的事情都忘了就出了商店。說實在的,出百貨店的時候,我們連為什麼來這裡都忘了。

天暗了下來。

歷史總是在晚上形成的。^^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