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流氓 Part 1

 

雨嘩嘩地下著。

我很討厭在大雨天出去,因為就算打著傘也會淋的渾身濕透的。

如果濕著衣服回家的話,老媽肯定又會發火的。因為又會有一大堆活兒要幹了。-_- ;;

即使如此,她叫我出去的話???

我就去!!!

為什麼??

如果不去的話肯定要倒楣..

不,肯定要被扁的!!悲慘..!

「牽牛呀..這幾天幹什麼呢?」

「不是下著雨嗎。我在家看錄像。」

「錄像?什麼錄像?」

「我租了《妄想情緣》..嘻嘻!」^^

「《網上情緣》?喂喂!現在看嗎?」

「嘁!!(笨蛋!我說的是《妄想情緣》。嘻嘻!)」

「我今天沒事幹,出來!」

「沒勁。別叫我出來!我很忙!」

「什麼,吃飯?」(譯者註:韓語中,吃飯和忙發音很接近。)

「不是..我說我很忙..!」

剛才也說了,她叫我出去我能不出去嗎?叫我去就去唄。

就這樣,我們定好了下午在鐘路見面。

像以往一樣,簡單地洗了洗臉,吃了中午飯,穿上衣服,把手機放在屁股兜裡之後,就踢開門出去了。

從我們家走著到汽車站或者地鐵站,頂多用五分鐘。跑著的話,兩分鐘就夠了。但有急事的時候,二十秒就夠了。

「三十分鐘內到..」聽到這樣的命令的時候..-_- ;;;

可今天很奇怪,沒有規定時限。

啊!不得不沒有。

一般都是她已經到了見面的地方的情況下,她才會規定時限。而像這樣定好時間的情況下,都不會有規定時限。

哈哈哈..!雖然和她認識的時間只有兩個半月,可我已經摸清規律了。嘿嘿..!

時間充裕。我悠閒地向汽車站走去。

開往鐘路地543 路汽車像平常一樣半天才來一輛。

您也知道。

越是著急,要坐的車就越是不來。

比如說吧,您越是想著「今天坐570 – 2 路吧」,平常多的是的570 – 2 路就越是不來。

第二天想著「今天坐570 路吧」,570 路卻偏偏一輛也不來,570 – 2 路倒是一串一串的來了。

- - ;;

所以就有了「等車第一定律」——默念我要坐的車不會來。

您問有第二定律嗎?

當然有了。

上學或者上班時,大家難免會遲到。有時從家裡出來的時候就已經快到點了,您要是想著「反正也無論如何也遲到了..」的話,您就不會著急了。可也有跟您想法不一樣的情況。

您要是想著「車要是快點來的話,也許不會遲到「,那混蛋公共汽車絕對不會來的。不管您怎麼等,它也不會來的。

您一定要想著「操!遲到了!!」,車馬上就會來了。

我管它叫「等車第二定律」。

您以為就這麼些嗎?

您肯定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站在車站上,要坐的車就是不來,可馬路對面,卻是三四輛的車連在一起。就像用汽車連起來的火車一樣。嘁!!!

「那邊三四輛的連著來,這邊當然沒車了!」

您知道就這幾年裡,車票的價格上漲了百分之多少嗎?

我上高中的時候,限次票九拾塊錢一張,當時大人們使的通勤票的價格記得不太清楚了,

大概是一百四,要不就是一百九。用現金是一百五或者兩百。

現在是多少錢?五百塊。

就算以前是兩百塊錢一張,車票價格也上漲了150%。我上初三的時候是89 年,才十年。

什麼,您說這算什麼??

十年不才漲了150%還多?

我問了問我父親。我問他89 年到現在月薪漲了多少。

漲了多少呢?

150%??

開玩笑!

「爸..!!」

「怎麼了?」(疑惑的)

「爸,您89 年那會兒月薪多少?」

..」

..」對話省略(家庭隱私-_-;;)

最多也就是漲了50%。

您說十年裡車票價格上漲了150%,而家庭收入只上漲了50%,這像話嗎?

只是這些嗎?!

不幾年前,打一次電話才二十塊錢。

就三四年前。

現在呢?五十塊!!!

也是上漲了150%。

那時候,不管怎麼打,撐死了一個月不超過十萬塊。

現在???

月租費就不止十萬。

那錢都花到哪去了呢?

政府成天說要降低財政赤字,不管車票錢還是電話費統統漲了上去。可他們狠心地把價

格漲了上去以後,怎麼還老提財政赤字呢..?

連電話費,車費這麼不起眼的小事都到了這種程度,其他的就更不用提了。

嗨,這關我什麼事。

這是上層人士們的事情。

可有句話我一定要說。

「我希望生活在一個不用為交稅而心疼的國家。阿門!!」-_-

..!我這是在幹什麼呢?^^;

反正今天沒有時間限制,而輕鬆了許多。就算半天不來車也沒關係。

也就等十分鐘..!

我要坐的543 路汽車來了。把手伸到屁股兜裡去掏錢包。

「哎..!怎麼回事兒?我,我的..錢包..!!他媽的!!」O。.O;

沒錯!

我從家裡出來時忘了帶錢包。

看了看表,如果現在就上車的話還趕得上。

可我怎麼上車呢?兜裡一分錢也沒有,公交卡也放在錢包裡了。

我淚盈滿眶望著久違的公共汽車,又往家裡跑了回去。走著要用五分鐘,可跑著只用了兩分鐘就到了。(下雨拿著雨傘跑起來不太方便。)

「嗨嗨..嗨嗨嗨..!」

回到家裡,我開始找起了錢包。

肯定是脫衣服的時候忘了拿出來了,錢包在桌子上。打開看了看,裡面只有三千塊錢。

「哎!怎麼回事兒?為什麼..?為什麼..?就這麼點了嗎?」

旁邊放著一張紙條。

「哥..!因為媽不在,我管你借了點兒錢..明天還你..」^^;

真他媽..God damn!!!!- - ;;;;

把所有一萬塊的大票都拿走了..

全,全,全部!!!!

雖然一共就三萬塊錢,可都拿走了我怎麼辦呀!我妹妹已經這樣借走了好幾十萬了。痛苦..!

沒辦法,我給她打了一個電話。

「喂..!我是牽牛,今天去不了了。」

「你什麼意思?」

「我連車錢都沒有了..」痛苦;;

「你說你連車票都買不起..?沒搞錯吧?」

「有時候這種事情也會發生的。呼..!」

「就這麼出來吧。你不是有公交卡和地鐵卡嗎?」

「喂!!我一分錢都沒有還幹什麼去呀。」

「我現在都快到了!趕快出來!!!」

..」

「時限,二十分鐘。」

「不會吧..!」

打了一通電話卻連本兒都賠了。剛才用兩分鐘跑的距離這次用了二十秒。本想坐汽車,

可最後還是決定坐地鐵了。

就這麼一張地鐵卡,一張公交卡,還有三千塊錢,我就敢上街了。

那就沒什麼可幹的了。我是說見面以後。

我能說「走,吃飯去」嗎?我能說「喝咖啡去」嗎?痛苦..!

我只能她說去哪就跟著去哪了。啊..!!悲慘..!

雨還在嘩嘩地下著。當然,我打著雨傘。

如果把雨傘分類的話,大概有這麼幾類。

一類是只有鼻屎那麼大的三段折疊傘,一類是中等大小的兩段折疊傘,還有一類就是像遮陽傘那麼大的大號雨傘。我拿的就是一把大號的。她拿的是一把最小號的。

我拿的雨傘的傘把的形狀就像高爾夫球桿上用來擊球的那塊兒差不多。

可在這種大雨天裡,不管拿多大的傘,褲子也會被淋濕的。

「牽牛,找個地方進去吧。」

「好吧,找個地方吧。」

「去哪兒?」

「去你想去的地方唄..」(你不是知道我沒錢嗎。)

我們進了一家咖啡館。

我們都點了一杯熱咖啡。雖然是夏天,可因為下著雨,我們都想喝熱咖啡。

我們進的這家咖啡館座落在一層,四壁全是玻璃窗。下雨天坐在這裡看街上的行人也是一件美事。

縮著肩膀,舉著一把小破傘走著的胖大叔。

把塑膠袋蓋在腦袋上跑著的上班族。

沒打雨傘跑著的小姐。

兩個人合用一把漂亮雨傘走著的女高中生。

哇塞..!!看起來像是戀人的一對男女合用一把雨傘走著。男的舉著雨傘,女的緊緊地貼在他身上。下雨天一塊兒用一把雨傘好像是一個迅速增進感情的好機會。

哎?????

那男的突然拿著雨傘跑開了。

女的呢???

雨!嘩啦嘩啦嘩啦....!!!- - ;;;

因為隔著玻璃,外面說什麼話裡邊雖然聽不見,我估計大概是這樣的。

「親愛的..!我都淋濕了....!!!」

「哈哈哈哈!!!!你來抓我呀..!」

女的雖然努力想抓住他,可男的靈巧地躲著。

就這樣,他們在咖啡館前面轉來轉去鬧了一分鐘左右。

最後,他被抓著了。可這時,女的已經被淋透了。

「你死定了!神經病!我真是看錯人了!」^__^;

我本認為是這樣的。

可她竟嬌滴滴地走過去,溫柔地靠在了他的胸前。-_- ;;;

我們出了咖啡館。

因為還沒到盛夏,陽光本不是很強,再加上是下雨天,外面有些暗。雨還沒有停,像剛才那樣下著。

剛才她舉著自己那把小雨傘,我用大傘,現在我們一起用著我的那把大傘。當然,是我舉著傘。

就這樣走了一段路,我突然一下子想起了剛才咖啡館外發生的那一幕。

「嗨嗨嗨,要不我也試試?」

我在尋找著機會。

我正想跑開,她卻突然加快了速度。

不行,等一會兒。

她正注視著別處。

Oh yeah..!機會!!!^^

像剛才那樣,我突然舉著傘飛快地跑開了。

她?????

也是。

..!嘩啦嘩啦嘩啦....!!!!- - ;;

「讓我抓住,你就死定了。」

「哎呀..!!!!」

被抓住就死定了?她一邊喊著一邊追了上來。

我一邊跑一邊想。

「壞了..!!不該這樣呀..怎麼和剛才不一樣呀..?死了!」

我害怕被她抓住以後真的會死得很慘,就故意讓她抓住了。

您這是什麼眼神呀?

您不信我是故意讓她抓住的?

其實,我剛跑開不到十秒鐘,就被她一把抓住了。悲慘..!!!

她把手裡拿著的那把傘扔給了我。

「找死呀!!你用這把!無聊不無聊呀。」

到了富坪站。我得把她送回家。

我們以前一般都坐出租車,今天坐的卻是公共汽車。

為什麼?

因為我沒帶錢,她也把錢都花光了。我們現在都是窮光蛋。哈哈哈!^^;

下車以後,從車站到她家還有一段路要走。幸運的是,從地鐵站出來時還淅淅瀝瀝下著的雨,下了公共汽車幾乎不下了。

我把那把大傘斜挎在腰間,像腰刀一樣。^^;

從車站到她家的那段路陰森森的。周圍黑乎乎的,連路燈也忽明忽暗地閃爍著。路燈的光線只能照亮路燈底下很小的一塊兒地方。

再過幾個小巷就到她家了。我們走進了一個巷子。和其他的小巷一樣,這條巷子裡每隔十幾米只有一個路燈。

一眼望去,路燈下,三個人正靠著電線桿抽煙。我的預感對我說:

「這群小子肯定是附近的小混混!」

和這群混蛋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我們互相盯著對方。

現在想轉身走開都來不及了。

「這幫小子可別惹事生非。」我心裡默默暗念著。

要是只有一個人的話,那就小菜一碟兒了。

對方好像不太好惹,我怎麼能先挑起事端呢?

..!你們這麼看著幹什麼?!!!!- -

難道你們看不起大韓民國陸軍預備役班長嗎?

哪怕對方只有兩個人的話,我也會和他們拚死肉搏保護她的。

可現在,對方有三個人。

在我和這幫無能之輩打得熱火朝天的時候,剩下的那個人..?!

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卻想了很多東西。

「難道..沒准他們只是閒得沒事幹在這抽煙呢。」

「要不..轉身走吧?可,可太丟人了吧..」-_- ;

沒辦法。

我悄悄地抓住了她的手。如果事態不妙的話,還可以抓住她的手趕緊溜掉。

「我說,你沒事兒拉我手幹嘛?」

「你就老老實實地呆著吧!!」

和那幫小混混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抓著她的手反而讓我更加不安了。

就這樣,我緊緊抓著她的手,從他們面前走了過去。

「呼..!真幸運。可能只是一幫在這兒呆著的孩子罷了。」就在我這麼想著的一瞬間..!

「喂!說你呢!小子!!」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