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野蠻女友的選擇 Part 1

 

「幹什麼呀..?」

突然有什麼東西在眼前晃了一下。@ , . @

我腦袋上「咚..咚..」的聲音大約持續了五秒種。我雖然嘗試著控制事態的發展,可我快神志不清了。

「怎麼回事..?難道是街上的小混混??啊..!我看著像有錢人嗎?」

這麼想著,我擡起頭一看,是她。過程是這樣的。她跑著追上了我,用左手抓住了我右肩膀,像電影裡演的那樣瀟灑地把我的身體轉過來之後,用右手..

「咚..!咚..!!!」

我的左眼變成了這樣。

什麼樣。?

o.O <= = 這樣..!悲慘..!

原來叫眼睛的那個東西,當受到外力變形以後它的名稱就變了。用比較科學一點的名稱的話..

它就叫..熊!貓!眼!-_- ;;

我用一隻手捂著我的眼睛,不,熊貓眼,用另一隻眼看著她。在她的眼神和我的那一隻眼睛相對的時候,她對我說。

「跟我來!!」

「去哪兒..?」*. O;;

我雖然想溜掉算了,可我實在害怕再挨一下兒連剩下的那隻眼睛也變成熊貓眼,或者這只熊貓眼有失明的危險,就趕緊跟著她去了。與她相距一大步的距離。

可能是因為我喝多了精神失常吧。我本來期待著她早日戰勝痛苦..可現在,就在一瞬間..我本應一直呆在那裡。可我卻站起來就走了..

我跟著她又回到了那家酒吧。出去的時候還威風凜凜的,可回來的時候卻一隻眼睛被打成了只熊貓眼。一個人呆在那裡的那男人感到有點詫異,就問她。

「去哪兒了..?」

..」

她什麼都沒回答,他也就不再問下去了。

「他要是再問幾句,他的眼睛恐怕也會變成熊貓眼的。你再問幾句呀..」

光我一個人這樣多丟臉呀!!o.O;;

看看桌上的酒,她的一點沒動,而我的快喝完了。我叫來服務生,又要了一杯。

「喂,小姐..!」

「來了。」

「再來一杯500cc 的啤酒。你這兒有雞蛋吧?」-.O;;

..?!」

服務生看著我的眼睛,不,升了級的熊貓眼什麼話都沒有說。過了一會兒,她拿來了啤酒和雞蛋。真是丟死人了。

那男人說他是開車來的,就不敢再多喝了。所以,我一個人喝著啤酒。

左手拿著酒杯,右手拿著雞蛋在在熊貓眼上擦著..! -_- ;;;

現在,酒也全喝完了,下酒菜也吃完了。那男人在醒著酒,她則一口酒也不沾了。還是她開口了。

「我們去唱歌吧..!」

我真是不理解她。這到底是在幹什麼呀??這種場合實在是又沒勁又尷尬,她為什麼還願意這樣自討苦吃..?

那男人說因為還得開車,正好去醒醒酒就答應了。我當然同意,為了保護我剩下的那只眼睛..-. O;

我們去了酒吧樓上的練歌房。

我們雖然只有三個人,但卻要了一個大房間。

為什麼沒有真正唱歌唱的好的人呢?有這種人在的時候心情會很愉快的。可是偶爾聽的人就很難受了,有時候也會有想上廁所的衝動。

我正是這種人。輪到我唱歌的時候,大家就都去上廁所了,就那樣手拉著手排著隊去上廁所了。

唱完的時候就都回來了..!

所以我不太喜歡去練歌房這樣的地方。不僅因為我歌唱得不好,我也實在討厭練歌房的氣氛。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拿著搖鈴為大家助興。

不管是搖滾,舞曲,流行歌曲,說唱,還是民歌我都用搖鈴為大家伴奏。

有沒有人聽說過音樂家牽牛..?^^;;

如果練歌房也可以假唱就好了..!!!

一進練歌房,她就把麥克風遞給了我。我馬上就又把麥克風傳給了他。他一坐下就翻起了歌單,好像找到了要唱的歌。他接過麥克風拿著遙控器亂按一通之後唱了起來。

我愛..你..!愛得太深了..!我為了你而活在..這個世上..!

我想你..我等著你..回來..我只愛你..!

只有你還記得我..

......。

在你離開很長時間以後..

我還是不能撫平離別的傷痛————

這是李聖哲的「只有你的我」。唱得太好了。他的眼神停在了她的身上。聽著他的歌,不知為何我竟感到一絲悲傷。我努力不讓心裡的淚流出來。

誰都可以看出來,他是在用歌聲訴說著自己的悲傷。唱完之後,他把麥克風遞給了她。

愛情..對他來說是一種奢侈..!

冰涼的..他的眼淚..我現在明白了..

如果一切..無法挽回..原諒我吧..

在這之前..我不懂他的心..!

這是「洋蔥」的「a』dio」,她唱得太感人了。她既沒看著我,也沒看著他,當然也沒看螢幕。

可這首歌,不知為什麼..為什麼讓我感覺是唱給我的臨別贈言。

我聽見了他的掌聲。他的掌聲傳到了我的心裡,抽打著我。這時,輪到我了。

因為我唱歌實在太難聽了,平常不怎麼聽歌,實在是不會唱,更沒有想唱的歌。可我還是選了一首。

..永遠..愛你..!沒關係..就算我給了你我的全部..

沒有你..即使活著也會覺得很累..

..餘下的..生命..全都給你..

不要為難..幸福地生活吧..

為什麼唱起了這首歌..?我只是隨便選了一首,唱得好的話,會很動聽的,可..不知不覺,到時間了。表針指向了夜裡十點。為了趕快出來,我開始收拾東西了。那男人拿起了她的包,她什麼也沒說。

他也往仁川方向走,和她一樣,家也在富坪。再加上他有車,可以舒舒服服地送她回家了。雖然以前她總是和我一起趕地鐵末班車,一起在擁擠的人群中穿梭..我也覺得她和他在一起,回家會很方便的。

她說要去趟洗手間,我們就先出來了。

現在是該分手的時候了。我先對他道了別,說了些虧心話。

「今天玩兒得很高興。有機會以後再會吧。」

「好吧,下次見。」

我敢打賭,他絕對不想再見到我了。她還沒從洗手間出來。她的書包也由他提著。我本想見到她和她說聲再見,可我怕見到她會傷心的。

所以,在她出來之前,我趕緊走開了。我得到新村的現代百貨那邊去坐地鐵。

我真想回頭看看她是不是跟了上來。

我不知道我的心為什麼會這樣反覆無常。我所期待的,我內心裡想要得到的到底是什麼東西,連我自己也理不清頭緒。不知為何,我也期待著後面會有人追上來。雖然我想回頭看看,可我的理智告訴我。

「趕快走吧!」

我走到了現代百貨旁邊地鐵入口的玻璃門前。打開門就可以看到一部滾梯,坐滾梯下去就可以道地鐵站了。

進去之前,點上了一根煙。抽了一根之後,又點了第二支。

雖然今天和平時並沒有什麼區別,可一對對情侶們看上去卻出奇的多..

就這樣抽了十幾分鐘煙,迷茫的看著身前走過的人流。

可是..

..可是..!!!

我看見她正向我這邊跑了過來。

嚇了我一大跳。

心情一下子踏實了許多。

我又仔細瞧了瞧,瞪著眼珠子瞧了瞧。

不是她。

他媽的!!!!!

我怎麼了?我到底在想什麼呢?

打開玻璃門,我走到了滾梯前。

站在滾梯上,我望著自動向下轉動著的滾梯,我變得有些躊躇。

「只要我一踏上這電梯,我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她了。」我這樣想著。

雖然這滾梯是個讓人們上下樓梯變得省力的方便工具,可現在對我來說,它意味著「斷絕」,「離別」,「結束」。

「呼——!!!」

長出了一口氣,我站到了這離別的電梯上。現在,我自己的意志已經決定不了了,電梯開始往下走了。

我知道早晚會這樣的..我雖然早就知道會是外界的原因而不是自己原因造成這樣的結局..所以遇上這樣的情形,很快就會過去的..我不會難過的..我這樣提醒著自己..

滾梯走了一半,我的心情好像也已經整理了一半。

可就在這時!!!

「牽牛啊..!!!!!」

滾梯上有人叫我。

是她。

她從上面喊著我的名字!

可我們的距離卻越來越遠。雖然她喊著我的名字,可滾梯還照樣往下走著。如果就這樣越走越遠,我可能再也見不到她了。

現在,是自己的力量,不,是她的力量排除了外界的幹擾。我激動地撥開滾梯上的人群,朝她跑了過去。

然後緊緊地抱住了她。

滾梯上所有的人都轉過頭瞧著我們。另一側滾梯上的人們..周圍所有的人們都瞧著我們。

這之後..

在眾人的注視下,她拎起她的皮包,用盡全力朝我的腦袋上拍了過來。痛苦。

要是在電影裡,男女主人公在這種情況下,都會緊緊擁抱或者擁吻對方的。路人們會報以一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的。

可實際情況,絕對Never..!Never..!像電影裡一樣的。

所有人..

全都帶著「這兩個傻×幹嗎呢?」這樣的疑惑看著我們。;;

..........

........

....

..

和她一樣,有很多人要坐開往仁川的地鐵。上車之前,我們一句話也沒說。我回想著在我們之間曾經發生過的一件件往事。她好像也在想著什麼,一個人笑著。

回想著這段短暫的時間,其間的往事,我隱約感覺到了它們的意義。

雖然沒有話說,我們卻沒有感到尷尬。

富坪站到了。從地鐵站打車到她家,只要起步價費就夠了。我正想叫車了。

Taxi」

「牽牛..牽牛!」

「嗯?」

「別叫出租車了,我們走著回去吧。」

「嗯..好吧。..!」

「嘿嘿..!」^^*

她可愛地「嘿嘿..!」地笑著。

我們走在昏暗的街道上,她對我說。

「牽牛呀..!」

「嗯?」

「我..我是說我呀。」

「嗯,你自己怎麼了..?」

「雖然他唱得更好聽,可我還是更喜歡你唱的歌。」

..」

「還有,雖然他有車..」

..」

「我更喜歡和你一起坐地鐵。」

現在,她的彷徨結束了。現在,她的傷痛也癒合了。現在,對她來說,我的意義不同了。

這一刻,要是這一刻能夠停止該多好呀..!可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了她家門前。

「可是,剛才在新村的時候,你幹嗎抱我呀?」

「啊,我是不由自主的嘛..!」

「你怎麼能在那麼多人面前抱我呢?」

「嘖!真是的!!」

她知道我為什麼和她在一起,她知道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念頭和她在一起的..

她現在正在用行動證明給我看,她已經不再痛苦了。所以,她和我一起見了那個男人。

而不是和那個男人一起見我。

可是,我們現在還不能自信地說,我們在一起的原因是為了愛情。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