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炸醬面聚會 Part 2
我們正在努力地吃著第二碗炸醬面。
嗯???!不錯,值得一吃。吃到一半時,她忽然叫我。
「牽牛啊?」
「嗯?」
「你是第一次吃中碗的吧?」
「是你點的嘛!」
「好吧,我來補償。再給你點一碗。」
「嗯???!!!」??;;
「喂!!點炒糕行嗎???膩了???。」
於是,蘿蔔片朝我飛了過來。洋蔥也飛了過來。上面粘著黑糊糊的東西???。-_- ;;
「炒糕??你開什麼玩笑!!!!」
「哼..!」
「老闆娘..!再來一個大碗炸醬面..!」
她給我點了。她已經吃了兩大碗,我吃了一個中碗,一個大碗。而現在在我面前又擺了一大碗。我拿起筷子,夾了一口放進嘴裡。
嘔..!!天,天,天哪,整個世界都變成了炸醬面的顏色。
但是!!就像剛才說的,我也是個有自尊心的人!!!!
咕唧..咕唧..!
我都快哭了。蘿蔔片放在嘴裡怎麼嚼都覺得沒味。喝點水兒,連水都是炸醬面的味道。
但我還是憑藉著堅強不屈的意志,吃下了這第三碗炸醬面。這是多麼偉大的勝利啊。看著一點兒一點兒減少的炸醬面,我胸中波濤澎湃,感慨萬千。
終於只剩下最後一口炸醬面了。而她才剛剛吃完她那兩碗。在吃這最後一口之前,我對她說,
「喂!!」
「幹嘛?吃不了了嗎?那就算了吧!」
「不是說這個!!我這可是第三碗了!」
「什麼意思?」
「你得再吃一個中碗才算跟我打平!!!」
「啊???!!!」??;;
噗哈哈哈哈!!這局我贏了。^^;
她嘟嘟囔囔罵個不停!!
「老闆娘!!再來一個中碗炸醬面!!!多給點兒..!!!!」
這樣一來,炸醬麵館裡的所有客人都停了下來。老闆和老闆娘也停下手中的生意,看著我們這一桌。連管派送的夥計也問老闆娘能不能晚點兒再去送,被罵得狗血噴頭。甚至於廚房的大廚都跑出來看熱鬧。
最關鍵的是臨桌的幾個吃完炸醬面的客人說太油膩,又點了炒糕。
店裡的所有人都在看著我們倆。就好像第一次見別人吃炸醬面似的。異常的眼神,憐憫的表情,甚至連舌頭都不靈了。
「嘖嘖嘖???!」
現在,她面前又擺了一中碗炸醬面。
我嗎??我都吃完了!!噗哈哈哈哈!!!
她慢慢地拿起筷子,開始吃起來。
學生時代,我們不是偶爾會惹老師生氣嗎?還會挨打。當然,現在的老師只要打學生一下就得惹禍上身,但在我們那個時候,老師的教鞭被稱為是愛的皮鞭。
但即使是這樣,為什麼如今的師生關係還是日見淡薄。在我看來,就是那些貪圖利益的老師和反應過度的學生家長搞壞了社會風氣???。呵!這是說什麼呢???;;
不管怎樣,就是這麼種感覺!
受罰時,先挨完打的人不是經常會嘲笑後挨打的人嘛:
「真是的..!有那麼疼嗎!跟要死了似的..!!」完全是一副挑釁的樣子。
嘿嘿嘿???!!!-____-
我就用這種眼神看著她。而她正努力的吃著。咕唧..咕唧..!
但是您知道嗎?
眼巴巴地看著別人吃東西有時也是很痛苦地。
可是!!!為什麼看著她吃東西的樣子我會這麼高興呢???
她終於也吃完了。我看著她,一臉的得意。她卻忽然說,
「咱們總得分出個勝負吧?」
「嗯..!」??;
「老闆娘..!再來一個大碗炸醬面!!」
啊....!!!!O , . O;
她???,她又,又???點了一碗。
而且也是大碗???。嗚嗚嗚....!
「但是???只有一碗,誰吃?」
「誰吃嘛。我們來玩小九九!OK?」
「哼哼???!玩小九九嗎????!」
這不明擺著是在懷疑我的智商嘛!
敢跟我玩小九九!我可是工大的!工大呀!這方面怎麼會差呢!當然有自信了。
可是,她是學經營的!
噗..!!??;;
雖然我們工大生每天都和計算器打交道,可人家學經營的都用腦子算???!!
「讓我們來背小九九..!讓我們來背小九九..!」
「八七?」
「五十六..!」
「七九?」
「六..!」
「呵!這就輸了。雞巴???!我對七這一段最陌生???。」
要是你們各位的話,現在還能吃的下去嗎??但是輸了畢竟是輸了,我夾了一筷子。她卻說,
「哎!再多夾點!」
「??????」-_- ;
結果,這碗麵的三分之二都被我吃了。唉!高中時我的小九九真的背得很熟,可???。現在炸醬面都吃完了。我撐得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老闆娘,多少錢?」
「要走嗎????」
「不走幹嘛?」
「現在免費贈送的兩碗炸醬面正做著呢!!」
「免,免費???!炸醬面兩???兩碗???!!!」@ , . @ ;
「吃了再走吧..!」
「老闆娘!!!!我們下次再來吃吧!!!多少錢?」
「好吧。下次一定要來吃啊。嗯,兩個中碗,五個大碗,一共兩萬。」
好嘛!我們倆每人吃了一萬元的炸醬面。
這也是本事。炸醬面一直堵到了嗓子眼兒。感覺肚子裡有什麼在動。
這會兒只要有人在我肚子上輕輕一拍,肯定會出事的!
這早已經超出了飽的界限。太痛苦了,我的臉都漸漸的扭曲了。這時,我看見了走在一邊的她。
手撐在腰間,強忍著疼痛,步履蹣跚的她!
好像臨產前的孕婦走路時,對!!就是這個樣子。
我們慢慢地,一步一步地挪到大學路的貝斯琴拉彬斯門口。她說,
「喂!太辛苦了。咱們在這兒歇會兒再走!」
「好啊,先歇會兒。」
於是,我們倆就靠著貝斯琴拉彬斯門前的電線桿肩並著肩坐了下來。
雖然說是坐下,但實際上跟躺下差不多。就在我們倆躺在電線桿下的時候,忽然有一個人嗖..的一下從我們身邊跑了過去。但那傢夥光是這麼跑過去還不算!!!!就在我們身邊不遠處吐了一口黏糊糊、臭烘烘的???。
「咳??啊..啐!!」就這麼吐了一口。媽的..!!!
我們倆同時看到了這一幕。那臭烘烘、黏糊糊的東西!!!而且!!而且!!我們倆靠在電線桿的兩側!!,
「嗚哇??啊..嗚呃..呃呃..!!!」
開始吐起來。-_- ;;;
那時大約是下午三點鐘。再加上又是星期六,大學路上,特別是貝斯琴拉彬斯的門前人如潮湧,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我們倆恰好在那兒!手拉著手一起嘔吐。-_- ;;;
我們不停的使勁兒,想止住嘔吐。嘴剛剛合上。忽然!!!!又看見了對方剛才吐出的東西,於是又開始吐起來。
嘩??嘩....!!!!
我們吐啊,吐啊,沒完沒了的吐。到底有沒有盡頭兒啊?全都是黑色的。讓人聯想到炸醬面比薩。
她吐得太厲害了,臉幾乎貼到了地面,臉上掛了花。
「喂..!嗚呃..呃..呃..喂!!!!」
「叫我???叫我幹嘛?嗚呃..!!!」
我也吐得更厲害了!!
「嗚??嗚呃....!!!」
嘩啦啦....!!!!
臉上也沾了東西。
難道時間就不能走得快一點兒嗎????
我們倆幾乎虛脫了。現在已經全吐光了,只是還覺得噁心。
我幾乎要死了。看看她,也是一副噁心的樣子。
「吐完了嗎?嗚呃..!」
「嗯。嗚呃..!」
她顫顫巍巍..哆哆嗦嗦..忽忽悠悠..地站了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
太陽看起來像蘿蔔片一樣刺眼。
隨便看了一眼,大約有二百多人圍成了一個以我們倆為中心、半徑為十米的半圓,在看熱鬧。
她驚恐地看了看周圍的人,對我說,
「牽牛啊?」
「嗯?」
「我們該怎麼辦?」
「準備!」
「什麼?」
我抓住她的手。在那一瞬間,她的眼睛一亮。
「準備好了嗎?」
「嗯。」
「跑啊!!!!!!!!!!!!」
我拉著她飛快地跑了。
我一邊跑,一邊發誓,
「我再也不吃炸醬面啦..啊!!!!!!!!!」
我們在小巷裡狂奔,不知道過了多久,來到一個沒有人的偏僻的地方。
我仔細地打量著她。
她那件白色的緊身上衣已經變成了斑點裝。到處都是黑色的斑點。我們倆臉上也都沾滿了炸醬面汁。
讓我們祈禱吧!
剛才那些人中千萬不要有認識我的???。
千萬呀..!!!!!!??;;;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噩夢般的星期六。星期一一大早,我就去了學校。只見有一個傢夥把大夥都召集在一起,嘰哩呱啦地說著什麼。唧唧喳喳..!!
「喂!什麼事那麼有意思啊?」
「哦..牽牛兄!快過來。」
「我呀,上個星期六去了趟大學路,在貝斯琴拉彬斯門口???。」
「嗯?你說什麼?星期六?大學路????!!!!」O , . O;
「嗯!!不知為什麼一個男的和一個女的兩人靠著電線桿一起在吐。」
「呵呵???!」??;;;
「大白天吃什麼啦,黑糊糊的一片!!!嗯..。」
-_- ;;;;
「髒死了。那些人是不是瘋了??」
「哈哈哈???!什麼???瘋了???。」^^;;;;;;;
「而且兩個人一回過神兒來,就惶惶張張地逃走了。他們倆臉上全是黑色的醬汁。噗哈哈哈哈哈哈..!」
哦??啊!!!!
這簡直是在往傷口上撒鹽。
雞巴!!!漢城市內真是太小了。
但萬幸的是,多虧那些炸醬面汁,他才沒認出我來。感謝老天爺。
從那天之後,不管是誰叫我去吃炸醬面,我立刻跟他斷交。-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