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炸醬面聚會 Part 1
今天是星期六!
她沒課,我也沒課。大學生大部分應該週六沒課吧?
在公司的話,一般週六上午要上班。如果實行隔周休息制的話,這一天也可能是休息日。
您說什麼?
您是說如果隔周休息的話,週六也可能全天上班?
您幹嘛要跟我擡槓啊!!??;;
這個週六牽牛的計劃是這樣的!
去圖書館!
努力學習!
真的是去學習!!盡我最大的努力好好學習!!
是的!!我牽牛有時候也會想到學習。^^;
星期六一大早就匆匆地背上書包,走出了家門。這下可把老媽高興壞了,臉上的笑容燦爛無比。
「你要出去嗎?」
「哦???!去圖書館,老媽。」??;;
「圖書館?哼..!」
??;;
也難怪,這可不是我平時的作息時間。通宵在網上聊天衝浪,這會兒本應該是我睡覺的時候,說現在去圖書館學習,也難怪老媽會是這種反應。
您問我幹嘛這麼做?
當然不是快要死了。
不是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嗎?現在我下定決心要出人頭地!
「老媽..!錢???。」(^^*不好意思..!)
「我就說???!你一說要去圖書館,我就料到會有這一招!!」
「給點兒零花錢吧..!」
就是這個!!
為了得到零花錢。噗哈哈哈!!!^^;;;
但是我絕對不是那種靠撒謊說去學習騙到錢後卻出去玩的人。說了去圖書館學習就真的去!!!
我去了學校。雖然是週六,在學校學習的人還是那麼多。他們全都是我牽牛的競爭對手。
「我宣佈,從今天開始我要和你們展開無限競爭!!」
您是否知道近來圖書館的氣氛與以前有什麼不同嗎?
門口的座位都人滿為患,但越往裡走空座越多。
這就是手機的大眾化對圖書館文化所產生的影響。在手機像今天這樣普及之前,圖書館裡所謂的好座位是指那些沒有太多人來回走動的安靜的離門最遠的座位。
但是在人人都擁有手機的今天,一來電話就能迅速走到外面去的門口地帶成了人氣最旺的地方。
我為了專心學習,就坐在如今的非人氣地帶,掏出書,拿出筆記本,當然還有鉛筆盒,最後戴上耳機,打開隨身聽。美妙的音樂聲響了起來。
困了。??Z Z z z
一大早揚言要發奮學習,立志成為國家棟樑,之後毅然離開家門,來到圖書館學習。
剛五分鐘!!!
我已經撐不住了。為了抵抗陣陣襲來的睡意,我喝了杯咖啡。抽了根煙。又洗了把臉,還到外面去吹了吹風才回到座位上。三十分鐘忽的一下就過去了。
終於,我壯烈的???!!!倒下去了。我睡著了。
Z.Z;;;zzzzzZzzz??????Z???
不知睡了多久?
放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我在睡夢中接了。
「喂?」
「牽牛啊!我現在正在去大學路的路上。」
「嗯??大學路,幹嘛?」
「什麼幹嘛?你和我!」
「喂!!我今天得學習才行!我現在正在努力學習呢!」^^;;
「少廢話!你開什麼玩笑呢!」
「啊???。」
看來之前我的人生都虛度了。
不管怎樣,沒人相信我。嗚嗚..!
「不管,反正我現在在路上,你趕緊過來!」
「喂!跟你說了要學習嘛!」(慚愧..)
「牽牛啊..!雖然說這話就顯得遠了???。想死?還是想出來?」
「嗯???!!好吧!!!當然是去了。」??;;
本來很安靜的周圍突然騷動起來。
嗡嗡嗡嗡..!
「搞什麼呀?哪個混蛋竟然在圖書館打電話?」
「就是因為有這種混蛋,以後連圖書館都不能來了。」
「媽的..!搞什麼呀???!!!!」
「呵???!」??;
對了,迷迷糊糊的我連自己還在圖書館的事都忘了,衝著電話大喊大叫。我敏捷地收拾起書包。被我枕在頭下的那本書已經被淹沒在一片汪洋中了。啊???真噁心!!??
就這樣惹了一通禍後,我匆匆地逃出了圖書館。
不過我分明是已經跟你們說過了!我已經學習過了。噗哈哈哈哈!!!^^;;;
跟她見面的地點在大學路的一家樂天利門口。
江南站紐約制果的門口,新村老鷹茶館的門口,新川教堂的門口,鐘路哈締斯的門口,這些地方經常被人們用作見面的場所。就像這些地方一樣,在大學路人們最常用的見面地點之一就是大學路樂天利的門口。
樂天利的門口那麼一丁點兒地方擠著一百多人,我還是一眼就看見了她。周圍打扮的形形色色的女人都完全被這片白色壓倒了。
我一邊朝著她走過去,一邊環顧四周,發現有不少傢夥正用餘光在偷偷地打量著她。作為讓這樣一位引人注目的美女焦急等待的對象!這感覺不錯。*^^*
不,是非常好。*^____^*
「我來了..!」
「啊,你來了..!」
「等了很久嗎?」
「沒有..剛到一會兒。」
因為她的開口說話,我鋼刀原來集中在她身上的視線一陣騷亂。看來那些傢夥挺想搞清楚她等的人究竟是誰。
但是當他們一看到我,眼神頓時變的有些異樣。
「這世界真是太奇怪了。那傢夥還不如我呢???。」??;
「那小子看來挺有錢嘛。」??;
?????????
??????
???
等等。雞巴???!??;;;
她和我都還沒吃午飯。她一臉的餓相,對我說,
「我餓了。咱們去吃點兒什麼吧?」
「啊..是嗎?我也沒吃呢。」
「吃什麼呢?」
「隨便什麼都行。」
「喂喂,牽牛啊。我們去吃炸醬面吧。「
「不是炸醬面,是渣醬面,笨蛋!」
「管它是炸還是渣,反正我忽然,啊不,是忽然想吃炸醬面了。」
「是嗎??好吧,走..!」
就這樣,我帶著這個想吃炸醬面的女孩兒找炸醬麵館去了。但是,為什麼??沒看到炸醬麵館呢。
這可太奇怪了。平時覺得滿街都是中餐館,但到了真想找的時候怎麼就沒了。好像在哪兒看見過,就是想不起來了。俗話說,就算是狗屎,真要用的時候也不好找,一點兒都沒錯。
我們倆把大學路找了個遍,終於找到一家,就走了進去。當然是由她看著點菜。
「喂..!」
「來了來了..!稍等一下..。」
老闆娘端來茶,放在桌子上,問道,
「您吃點兒什麼?」
「給我們來一個大碗炸醬面和一個中碗的。」
呵呵..!她知道我吃的多,給我點了大碗的。多麼善解人意啊!!
雖然只是一碗炸醬面,卻讓我感動的想哭。嗚嗚???!
牽牛??只要有人給你吃的你就跟他嗎?
您是想說如果是陌生人的情況嗎??跟,當然跟。光啷光啷..!*^^*
只要有飯吃??什麼都幹!!!!
炸醬面終於上來了。熱騰騰,香噴噴..我流口水了。
老闆娘把大碗的放在了我面前,中碗的給了她。
「謝謝您,老闆娘..!」
「不客氣,您慢用。」
呵???!為什麼忽然感覺怪怪的。我掰開一副筷子,把面拌了拌,剛要吃,一股殺氣撲面而來。她昂著頭,狠狠地瞪著我。大聲說,
「喂!!!換過來!!」
「嗯?幹嘛????」
「大碗是我點——的?啊!!!!!!」
「啊????!!!」??;;;
「啊!!!這麼說你自己點了大碗,給我點了中碗的嗎??」
「當然啦!!!趕快拿過來!」
「搞什麼?這樣的話你就應該點兩個大碗的嘛。」嗚嗚嗚..!
於是,她滿意地吃著大碗炸醬面,而我則哭喪著臉吃著那碗少的。
但是!!我也是有自尊心的人!!在這碗吃完之前我叫來了老闆娘。
「老闆娘!再來一份大碗炸醬面!!」
她聽見我又點了一份,也不甘示弱。
「不,老闆娘!來兩分!!」??;;
「哼???,只是想跟我比賽嗎???,比就比。」炸醬面!
真的是很快,第一碗剛剛吃完,第二碗就端上來了。我們倆面前各擺著一大碗,相互對視著。只聽她說,
「開始!」
「停,暫停!!」
「什麼暫停啊。幹嘛?」
「新的炸醬面嘛,得用新的筷子吃!」
我們倆和睦地拿起新筷子,掰開。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