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石村湖
她在週末或是星期三都要和我見面。特別是星期三,基本上每次都見面。只要有她的電話就知道又要見面了。
為什麼?因為她星期三沒有課啊。
可是,我也是一樣。
那次星期三來之後弄得亂七八糟就走了,搞得我課也沒聽。不,是沒法聽。唉,學費多少錢..
錢真是可惜。$.W!!!
今天是星期三..!
星期三怎麼去學校..!
你說可以..? - - ;
我早就拋棄了上課的念頭,在家裡等了。當然,還沒她的電話。可是如果她來我家附近然後說「一分鐘之內不出現就死定了!!!!」我就必須在一分鐘之內出現在她的面前。
幾天前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哥哥,今天下課這麼早一起去網吧吧。」
「我今天想早點回家。」
「為什麼?」
「啊,有點累。」
所以放了學就直接回家了。剛放下書包,她的電話就來了。
「喂?」
「牽牛,是我啊。」
「嗯,怎麼了?」
「我現在在新道林站,三十分鐘以內過來吧。」
「呀,三十分鐘以內怎麼能..能....」
嘟!
今天本來想在家休息的..哎呀..!- - ;;
離我家最近的地鐵站就是新堂站。就是唐山大橋修好的話,從新堂到新道林坐地鐵三十分鐘也不可能到。
怎麼辦??
打車了。
出租車..!啊啊啊..!! - - ;;
對司機說一定要快一點開。
「師傅,麻煩您快一點開!!」
「啊,什麼事這麼急啊?」
「人..人..會有人死的。師傅,拜託....」_;;
「人?知道了,坐好啊!」
勉勉強強在三十分鐘之內趕到了。_;;
「呀,我來了,嘿嘿嘿!!!」
「來了!」
「嗯!」
「你要是三十分鐘之內沒到的話就把這個喝了。」
「這個?」
她從她精緻的提包裡拿出了一瓶燒酒。
- ;;;
如果我在三十分鐘內沒到的話,她不僅會讓我喝掉那瓶燒酒,而且還會發生什麼事也不一定。
真的恐怖啊。
科學技術趕快發展到不用地鐵而用瞬間移動就好了。
反正!!今天又會是這樣的吧。
鈴鈴鈴..!
「牽牛啊,是我。我現在在蠶室。」
「蠶室?你怎麼會在那兒?」
「在蠶室的噴水池,快過來。」
「知道了。」
當然,還有一句是絕對不會少的。
「時限——三十分..」
於是,從這一刻開始,對我來說不是戰爭的戰爭開始了。;;;
不過對於今天的距離來說,時間算是充分的了。去新道林也三十分鐘,去蠶室也三十分鐘,也有點太隨心所欲了吧。
今天她的心情看來不錯。去蠶室的話,坐地鐵的時間加上再走一段的時間,三十分鐘也夠用了。
一掛電話,不,實際上從一接電話就開始穿衣服了。掛上電話的時候已經穿好了鞋子在門外了。
勝敗大概就決定於這一瞬間吧。^^;;
可是在家百無聊賴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上學的時候呢,就是離學校最近的傢夥也會經常遲到。
她正坐在蠶室站那個圓形的噴水池邊,一隻小腿優雅地搭在另一隻腿的膝蓋上,牛仔褲的上面是一件大大的T 恤,下面穿著一雙白色的運動鞋。頭髮被她用塑膠繩系成了水滴的形狀。真是一個標致的美女。
「我來了,嘿嘿..!」
「嗯,到了。」
「可是怎麼想起來這兒啊?」
「我們去樂天公園吧。」
「啊啊,傻瓜,早說嗎,我有樂天公園的優惠券啊。」
神秘與冒險共存的世界。
我們夢中的世界。
這就是樂天公園——..!^^;
她買了門票,而且是可以反覆乘坐遊樂設施的那種。
哈哈哈!根本就沒給我買票的機會。
不過我買了午飯啊,一個漢堡包。^^;
可能因為是平時的緣故,裡面並沒有那麼多的人,外國人最多,還有的是全家一起來玩,另外還是情侶多一些。這就是與節假日不同的地方吧。
在遊樂場裡面的情侶們看起來都很漂亮吧!
女孩子們一隻手挽著男朋友的胳膊,一隻手上拿著棉花糖或是氣球。除了在這兒,大人們還能在哪兒拽著一隻氣球走路呢?遊樂場是一個對大人和孩子毫無差別的地方。
男男女女們緊緊地牽著手從我們面前走過。男的站在前面拽著女朋友的手說:
「寶貝兒,我們去坐那個吧。」
「呀,真是..!那個太可怕了,我不去。」
「傻瓜,一點兒都不可怕,走吧。」
「真的嗎?」
「當然了,相信我吧。」
「真的?」
「當然了。」
女孩子真是有趣兒極了。不管男朋友說去玩哪個都撒著嬌說害怕,不敢坐。最後呢,還不是都一樣笑著一起去了嗎!!一邊玩兒著一邊叫著,這是叫人覺得可愛。
她看著我們前面走過的一對戀人對我說道:
「牽牛啊。我們玩兒蹦極去吧。」
- - ;;;
都知道吧,蹦極就是在兩秒鐘的時間裡從70 米高的地方向地面自由墜落的遊戲。是樂天公園裡人氣最旺也是最恐怖的一個遊戲。
哈哈哈哈..!不過我可不是說我害怕啊。^^;;
咳!我是說真的!!!- - ;
我??我可是大韓民國陸軍預備役班長啊!
而且還作過航空部隊直升飛機的乘務員。每天在3000 米的高空飛來飛去。
還不信嗎?
石村湖上有一個叫愛寶樂園的小島,蹦極的地方就在那裡。
如果是節假日的話,排隊的人就會—— 一直到很遠的地方。可是今天是星期三,並沒有多少人在那裡。她衝我叫道:
「呀——..!沒有多少人呢。」
我趕快故意離開她一段距離,裝作不認識的樣子。
「牽牛,你不過來!!!」
「啊——」- ;;
才排了一會兒隊就到我們了。啊啊哦。- - ;;
我們坐了進去。
安全帶也繫好了。
哈哈哈!!!不緊張。^^;;
機器座椅發出嗡的聲音慢慢升上去了。
哦,啊哈哈哈哈哈——!
「並....並....不..不,不緊張..!」_;;
終於到了頂點了。這鬼東西骨碌骨碌地轉了幾圈停下了。
呼——!
「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腳底直接接觸到地面的感覺是這樣的幸福啊..!
「喔喔喔——..!!再來一次。」
O,.O;;;
「怎麼?不坐嗎?」
「不,那..那倒不是..」
「幹嗎呀?」
「呀,都坐過一次了,還坐。多不好意思..」
「牽牛,你是害怕不敢坐吧。」
「害怕....??什麼呀,有什麼害怕的。」
「那走吧,再來一次。」
咳咳咳..!!- - ;;;
後來,我們倆又玩了三次。真是個瘋女人,我的腿都站不住了。- - ;;;
就這樣跟著她在公園裡轉了三四圈以後,晚飯的時間過了都不知道。腿也累的生疼,嗓子也幹了。
「我渴了,牽牛,我們吃霜淇淋去吧..!」
「好啊,你等我吧,我去買。」
公園裡美麗的彩燈映照著傍晚的夜色。我們倆一邊吃著淇淋一邊走出了公園。
我們倆吃東西的時候是從來不說話的,這是我們之間不成文的規定。因為如果有一個人吃完的話就會將另一個的搶來吃了。即使不吃的話也會想盡辦法阻擾對方吃的。
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呼呼——! - - ;;
外面已經很黑了。我們倆誰也沒有說話,竟然不約而同地朝向石村湖走去。人們都喜歡在那兒瞭望愛寶樂園那星星點點的彩燈。有點置身於虛幻的童話仙境的感覺。
繞著湖水散步,湖邊的路燈驅趕著黑暗,水面上反射著碎銀般的燈光。以前到了晚上的時候,這裡就會有一些小混混在這兒聚會,現在看來沒有了。
燈光照到的岸邊是中年夫婦們散步閒談的地方。而那些燈光達不到的地方則是年輕男女們的世界了。^^*
還有舖了涼席在這兒玩樂的一家子。推著童車的爸爸和牽著孩子手的媽媽,再加上發出稚嫩童音的他們的小女兒,這樣的情景真是與這裡的景色再適合不過了。
我們倆一邊欣賞著愛寶樂園的霓虹燈,傾聽著那裡悠揚的樂聲,一邊繞著湖水慢慢地散步。看來今天一整天的內容都將是走路了。
她早就想好了要來樂天公園,所以穿了運動鞋,顯得很輕鬆,可我的腳真是疼死了。
「呀,我們到哪兒坐坐吧。」
「不是挺好的嗎,我們再走一會兒吧。」
_;;
繞著湖水又走了兩圈後,我拽著她在岸邊坐下了。右邊坐著一對正挽著手的中年夫婦。
都已經這麼大的年齡還這麼親熱地挽著手,真是感情深厚啊。
尷尬地沈默。
沈默..!
沈默..!! -_- ;;
「牽牛,」
「嗯?」
「喝杯啤酒吧。」
「啤酒?」
「對,啤酒。」
這麼一說,我突然也想喝一點爽快的啤酒了。夜色籠罩著一切,前面是一片湖水,湖中心遊樂園的燈光洋溢著異國的情調。
燈光照在水面上,攪動著水波,湖水的波紋好像變成了光的幻影。
哈,正是喝酒的好氣氛啊。
和女朋友一起的話!!!^^*
但是我討厭和她一起喝酒。
瘋了嗎??喝完之後又沒完沒了地耍酒瘋..
「幹嗎喝酒呢?算了。」
「我想喝嗎。去買一聽吧。」
「嗯,啊,這個..」- - ;;
「快點!!」
一聽啤酒不會有事嗎?怎麼會呢!就一聽啤酒..嗯..
「那我去買,你等著啊。」
「嗯。」
石村湖邊沒有商店,自動售貨機也只有飲料賣。要是在這兒附近弄一台啤酒自動售貨機的話肯定賺錢。^^*
離開了石村湖,過了一條馬路才找到一家十分不起眼的小店,買了兩聽啤酒和一袋蝦條後,馬上跑回到湖邊。她正在那兒呆呆地看著湖水。
不知怎麼回事跟剛才的氣氛不一樣了。眼神也變了。好像有些傷心的神色....
是因為湖水的反射光嗎??
「呀!!」
「啊,嚇我一跳!..」
「你想什麼呢?」
「嗯..不是啦。」
「想什麼呢,傻乎乎的。」
「嗯?..沒有。可是怎麼這麼長時間?」
「嗯,這附近沒有商店。」
「是嗎!」
開了一聽啤酒遞給她,我自己也開了一聽,把蝦條也打開了。
「喝吧。」
「嗯。」
「呀,牽牛,該乾一杯嘛。」
「乾杯?好啊,哈哈!!」
「不過為什麼乾杯呢?嗯..嗯..」
「....」
「那麼就為了明天乾杯吧。」
「呀,想了半天就是這個呀。太沒意思了吧。」
「那你就不喝了,是嗎?想死嗎?」
「幹..乾杯!!!」-_- ;;;
一邊喝著酒,她仍然一邊呆呆地看著湖水。喝完一聽啤酒後她突然站起來,對著剛走過去地一個男人說道:
「呀!你!」
「咳,又幹嗎啊?」我這樣想著,同時飛快地跑起來。跑到岸的後面藏了起來。
那個男的站住了。
「呀,你怎麼穿紅衣服?啊?誰讓你穿紅色的衣服了?」
「什..什麼呀?這..這..你是在說我嗎?」
「這兒除了你還有誰?啊?」
「這瘋丫頭....那..那你呢,你為什麼穿這件T 恤!!」
- - ;;;(他們倆真是好配啊。)
那男的看了看她,以為她是真的不正常,就那麼走掉了。我躲在湖岸後面想:我真是瘋了,就怕你這樣才不想讓你喝的,你倒好,真是讓我失望。
「噗哈哈哈哈哈哈!」
她大聲笑了一陣又坐下了。
「呀,你在那兒幹嗎呢?」
我又趕忙從後面跑出來在她身邊坐下。哈哈哈!!^^」
「牽牛,你去哪兒了?」
「你不知道嗎?」- ;;
「牽牛啊,湖水真的好美啊。」
「....」
「我們再走近一點過去看吧。」
剛說完,她就站起來可怕的向湖面走去。我在她後面嘻嘻哈哈地跟著。她踢開水草好像要往水裡跳地樣子。
「呀!不能再往前了。」
「為什麼?」
「危險啊。」
「但是我想進去。」
「你真想進去嗎?」
「嗯。」
「嗯..是嗎?那你等一下。」
反正我就是說不行也阻止不了她,比起挨一頓打還不如在不發生危險的情況下讓她靠前一點兒。我先往前走了一點,然後用樹枝弄出一塊她可以過來的地方,我在前面擋著她。樹枝輕劃著我的衣服。
我們倆就在水邊並排坐了下來。
她的眸子裡反射著對岸彩燈的光輝,湖水也閃爍著銀色的光芒。她一句話也不說。她的眼睛一眨一眨,一下子淚水流了出來。一時間我也無話可說。
大概是想起了分手的戀人吧。一滴淚水從她的臉頰上滑落。現在的我既不能給她擦眼淚,也不能幫她忘掉苦痛,我的心裡也並不好受。
她的行為雖然是那麼跟男孩子相似,甚至有時還有點野蠻,可是從現在這一刻起,我發現她原來和別的女孩子沒有什麼不同,在她的內心深處同樣是那麼的多情,甚至有一點小小的傷痛都會讓她痛苦無比。
「多麼美麗的湖水啊。要是跳進去就好了。」
她小聲地自言自語道。我一下子緊張起來。這可怎麼辦?她突然跳進湖裡可怎麼辦?難道我又要背著一個渾身濕透地女孩到處找旅館嗎?- - ;;;
我從她旁邊挪到她的前面又坐下。要阻止她的突然的行動的話還是在她前面比較好一點。
「牽牛啊,」
「嗯?」
「你怎麼了?」
「不是,哈哈,沒事。」
周圍突然安靜下來。居然連愛寶樂園音樂都停止了。寂靜。寂靜。
突然..!
「啊啊啊!!幹嗎!!!??」O;;O
咳咳..!咳咳..!
「啊啊啊..呼,咕嚕咕嚕——!咕嚕————!」
是了,是這樣。
我正在水中掙紮著。- - ;;
她說要看看水到底有多深,就一下子把坐在前面的我推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咳咳咳——!!!!還不如用刀殺了我,用刀吧!!!!」
我一個勁兒地掙紮著想爬上來,可是無論如何都使不上勁兒。湖周圍地人們一個個地圍了上來,可是沒有一個人有下來救我的意思。連伸把手的人都沒有。
對掉進了水裡正在掙紮的人居然也如此刻薄,- ;;她一定也緊張起來了,她已經無法控制事態的發展了。
石村湖看起來不過是一個小水泡一樣的地方,誰知怎麼這麼深,眼前就是湖岸,腳就是不到底。不管怎麼喊也沒人下來,我只好自己爬了上來。- ;;
我?生命力極強的傢夥。是雜草一樣的傢夥。即使是這樣也不會死的。
「呵呵,嘿嘿!!」
周圍的人們議論紛紛。
「老公,你看那人,是想自殺嗎?」
「不是吧,自殺的人才不會那樣做呢。」
「那是滑進去的嗎?」
「嘿嘿嘿!!」
嘟——嘟——嘟嘟——..!
好像是警車的聲音,兩個警察走了過來。大概是誰打了電話吧。
「怎麼回事兒?」
「哦,警察先生..!」
最後我們倆勇敢地坐上了警車!
警車把我們拉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在那裡,一個穿黑衣服的女人和她並排坐在一起。
「你為什麼跳進湖裡?」
「哈哈哈,警官!!」^^*
「我問你為什麼跳進去?」
「哈哈哈哈!」^^*
「呀,你瘋了嗎?總是笑什麼?」
「哎呀,這個..我滑倒了。」
「真的是這樣嗎?」
「警官,那你看我像一個想自殺的人嗎?」
我偷眼看了一下她,她在一邊臉憋得通紅,低著頭使勁兒忍著笑。該死得!!!!!;;;
一個稍微年長一些、看起來像所長一樣得人走近我們,丟下一句話。
「你,也替家裡得父母著想著想。」
「警官,我並沒有想死啊!!」
我面前的警官接過話頭對派出所所長說:
「我小的時候沒有吃的,挨餓啊....」就這樣,他開始從光州事件講到新村運動,現代的經濟、政治、社會。歷史,一直講了兩個小時。_;;;
我的衣服濕透了,難受極了。可是她居然不知為什麼聽得那麼有趣,不停地一下一下地點著頭,聽著那個警察的講述。只是點頭,一句話都不說。就像故意在那兒捧臭屁一樣。
「我小時候因為沒有吃的,連葛根都吃過。唉!!」
「是啊,警官,我爸爸他也說過這樣的事情。」(點頭。)
「警官,葛根現在是健康食品哩。」
「牽牛,你煩不煩!!」
啊啊,該死的,連話都不讓我說..- - ;;;
就這樣聽了兩個小時的說教,我們才得以走出派出所的門。即便如此,我的衣服仍然濕著。好在是晚上,看不到一塊塊的水跡——其實是因為都濕了,根本看不出水跡了。
哈哈哈,很幸運,不濕嗎??^_^
為了晾乾衣服,她又陪著我來到了石村湖變。
到了湖邊,她又不說話,只是呆呆地看起湖水來。
我說:
「呀,你把我推進水裡就這麼連句道歉的話都沒有!!」
她用了一雙好像哭過的眼睛看著我說:
「男人都不是好東西。」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火也發不起來了。渾身的血好像都流光了一樣感到無盡的寒冷。
心裡一抽一抽地疼著。現在我終於知道她真正傷心時候地眼神是什麼樣的了。
什麼時候她的傷口才能徹底的癒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