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緣分 Part 2
把她送走,我坐上了開往漢城的地鐵。昨天,今天,只是幾十分鐘前的事,就像做了一個長長的夢一樣。
心裡好像很輕鬆,可是在某個角落裡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有點空蕩蕩的感覺。昨天和她一起坐過的地鐵,當然不會是昨天坐過的那班車,可是車裡面的景物卻沒有什麼不同。
我又看到了地鐵椅子旁邊的那根鐵管。
嘻嘻..!^___^;
只要是坐車就會見到的,什麼感覺都不會有的,只是在累的時候才會想起靠一靠的這根鐵管,以後再看到它的時候都會不禁地笑吧。
我又走近鐵管一些,靠在上面,插著手,兩眼也不知道在看什麼,就那樣目光呆滯地看著前面。突然想像她那樣做。身體..!轉過來,把肚子靠在上面。
卡噠..!卡噠..!
「哇..,這個還挺有意思嗎!」^^
昨天光頭大叔坐的地方今天坐了一個燙髮的大媽。就這樣靠著,卡噠..!卡噠..!
大媽好像覺得奇怪,突然擡起頭向上看。
差點和大媽親上了。^^;;
「孩子,你幹嗎呢?現在。」
「沒事,大嬸兒。哈哈哈!」
回過神來的時候向四周看了一下,周圍的人都在看我。啊啊啊..
我又無精打埰地向另一節車廂走去——腦袋裡又響起她地聲音:
「再見,晚上給你打電話。」
「不會吧,真的會給我打電話嗎?」
「是因為不好意思才那樣說的吧。」
「不過——」
............
........
......
..
「媽媽,我回來了。」
「嗯,問候過奶奶和姑姑了嗎?給你零用錢了吧?」
「這是我的錢了。」- - ;;
- - ;;
「現在都五點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說你沒吃午飯就走了。」
「跟朋友見了個面,一起吃飯。媽媽,我先睡一會兒。」
....
一瞬間我跑到了地鐵裡面。大學的教授在裡面,鄰居家的大肚子叔叔也在,軍隊的哥兒們和學校的朋友也在。
但是這幫人全都裝作不認識我的樣子。上前想說句話,可是他們根本不理我。
「怎麼啦,怎麼啦,是我啊!!我——!!」
嘀嘀嘀嘀..嘀嘀..!
不知哪兒的手機在響,開始的時候聲音很弱,越來越大,最後像要把耳膜刺穿一樣。從夢裡醒過來。手機發出刺耳的響聲,像是在催我接電話。
「喂?」
「喂?」
「請講話!」
「我,是我呀。」
哦,啊啊!!是她。說要晚上聯繫的話看來不是為了禮貌才說的。
可是為什麼會喜歡上我呢..?^^;;;
「現在到富坪來!」
「現在?」
「對,現在!到今天去過的那個咖啡廳。」
「可是..我明天還要上課..時間..」
嘟..!
「啊啊..!!」_;;
什麼嗎?哪有這樣說完了自己想說的話就把電話掛了的呢!!!
明天還要上學,現在已經6 點了,到富坪的話要8 點..
嗯嗯嗯..!這麼晚怎麼去啊!!
是富坪站啊。_;;
還是去了。^^;;
打開門,中午時那個戴眼鏡的打工的女學生不見了。開來時做上午和下午的小時工吧。
幸運啊。如果她還在的話多不好意思啊.._;;
「呀,在這兒呢,看什麼呢?」
「哦。」
服務生端了水上來。在我面前坐著的她..
呵..!什麼呀..?!!
這個女孩,不是下午那個呀。
對女孩子的變身術,真是除了驚訝之外沒有別的可做的了。只是換了一件衣服,再仔細地化化妝,在頭髮上別幾根發卡,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了。
「等了很長時間嗎?」
「不是啊,剛剛到。」
「....」
「昨天和今天真是謝謝了。」
「謝什麼。」
「....」
有點尷尬。互相不知說些什麼。醉酒的洋相都看見了,還有什麼話說呢.._;
她呆呆地看著自己要地咖啡,我也是呆呆地望著遠處。
「啊,是住在這附近吧?」
「嗯,不太遠。」
「是嗎,那昨天在富坪站下車還真是正好。」
「昨天?嗯嗯嗯..!啊,剛才下午我沒錢了,給你添麻煩了。」
「啊..」
「走吧,我請你喝酒。」
就這樣和她一起喝起了酒。
嗯..!不過有點擔心地是,她喝了酒又像昨天那樣可怎麼辦?
心情不好的時候最容易喝醉,特別是和感情有關的酒呢,喝一點也會馬上醉的啊..
她帶我去的地方是在二樓的一個小酒吧。在酒吧裡只有兩對男女在靜靜地喝著酒。她把酒水單遞給我讓我點。
啊啊啊,差點哭出來!
我還以為又是會自己隨心所欲點呢..
「一瓶真露,然後一份泡菜湯。」
那邊的兩對情侶突然發出一陣笑聲。也就是剛剛滿20 歲的樣子吧。
我們的酒和泡菜湯上來了。她給我倒了一杯酒,然後自己給自己倒了一杯。(譯者註:韓國人通常忌諱自己給自己斟酒。)
沒說一句話,酒杯撞在了一起。從第二次開始她就不顧我自己喝起來。
吱..吱..吱..
啊啊..她一下子就乾了三杯,不知怎麼的我有點擔心。
就這樣不顧我的存在,自己喝掉了半瓶燒酒。我越來越擔心。
突然,一瞬間!一句話不說一直喝酒的她,她..通..!!頭撞在桌子上發出很大的聲音,然後就倒在那兒了。◎◎;;;
「真是,啊!什麼呀?什麼呀?就是半瓶的量嗎?」
啊啊啊啊..!
「那麼昨天也是喝了半瓶酒就??那麼..」- - ;;
真是荒唐啊。這怎麼辦啊?好像真是沒辦法了。我趕緊把杯裡的酒喝掉。
「走吧——!」
「啊哦..!」
酒一喝多了,聲音和歎氣的樣子就完全變了。
我為什麼來這兒啊???
媽的..我開始抱怨自己。- - ;;;
這次我可不交錢了!!
不是嗎???
我不是瘋了吧!為了喝酒來到這兒!!!
拿過她的提包,然後打開來,找到錢包。我拿著她的錢包到吧台去付帳。哈哈哈..當然了!
看見了錢包裡的身份證,實際上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為了知道她的名字,我看了一下她的身份證。可是躍入眼簾的是..!
760416-2××××××。
「啊啊,咳!7..7..76?!!!!」O,O;;;
真..真是吃了一驚!!!
我??我75 年生!!!
還有因為生日比較大,雖然我的朋友們都是74 年生的,但是我也是一直做為一個74年生的人生活至今。
可好似,年齡比我還小怎麼對我,對我用非..非..非敬語說話..!!(譯者註:在韓國,根據年齡大小語言上有敬語體和非敬語體之分,人們說話時一定要有長幼之分。)
我簡直怒不可遏!!。
是我長得太年輕,要不就是她原來就是這樣。不過現在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喝醉了的她趴在我面前,我怎麼好自己坐在那兒呢??
沒辦法了。
又背上了她。_;
千萬不要像昨天那樣再吐了。千萬..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