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緣分 Part 1

 

「哥,吃飯啦——!」

「嗯——嗯。」

「哥,媽媽讓你快來吃飯,快起來!」

「知道了,嗯嗯..!」

「哥,都九點了,九點!!!!!!」

表弟在叫我起來吃飯。昨天很晚,不,是今天很早就來到姑姑家,所以連招呼都沒打,來了就睡下了。到了飯桌上一看,奶奶已經先坐在那兒了。

「牽牛,昨天來的?」

「昨天很晚才來的,奶奶睡了吧?」

「你這孩子淩晨才到還敢說。」

「姑姑,別說了。」

「呀,誰像你睡得跟死了一樣。」

..」

就這樣,一邊吃著早飯一邊進行著遲到的問候。吃過了本該早上吃的早飯,表弟拿著草稿紙和鉛筆過來找我。

這小子雖然是高中三年級,可是學得很好。以前真是又瘦又矮,現在個子卻比我還高,聲音也有點大人的味道了。

「哥啊。」

「怎麼了?」

「看看這個。」

「什麼?」

「這個,教教我吧。」

「是數學啊!哪個?」

喝!!

「哥,怎麼了?」

「啊,啊,不是..」

「什麼呀,哥,快告訴我。」

「呀,媽的!!!」

「為什麼?」

「這不是大學的數學題嗎?現在高三生為什麼學這個?媽的!」

「這是我朋友叫我算的,才寫下來。」

「別弄這些沒用的,找本試題集做。」

真的。_;;

真的不是高三的題,是真的。

可是或許學得好的也能做出來。

..不相信的眼神。

是!!什麼..事實上是這樣的。

不知道怎麼做,所以才這樣說。我學得不好。從來就沒學習過。呼呼..!呲..!

但是,又不能對表弟這樣說。

姑姑端來了咖啡,剛喝了一口,手機就響了。

「喂?」

「呀!!你是誰?混蛋!!」

「啊,是哪位?」

「我現在在旅館,看見你的紙條打的電話,你馬上給我過來!」

「嘿!」

「你給我過來,馬上過來!!」

差點忘了,是昨天那個女孩兒。-_-;;

她!!倒是很勇敢。

喝得酩酊大醉,人事不省,早上起來發現在旅館,身邊有一張不知是誰留下的紙條。就這樣勇敢的直接打電話給留紙條的人,您見過這樣的女孩兒嗎?

分明是也問了旅館的大媽。都知道對方是個男的..

「好,就這樣。」

這女孩兒是我第一次見識到。_;;被男的背到旅館,看見那男的留的紙條,剛起來就打電話。

真是無知無畏。

她分明是對昨天的事一點都不記得了。

我只好再次趕去那家旅館。到那附近的時候是11 點了,她正等在旅館外面。

離得不遠看她,比起昨天顯得無精打采。^^;;

衣服還是那件,但是看來是洗漱過也重新化過妝了。離得遠看,在風中飄舞的長髮也給人一種很美的感覺。

那麼幹什麼呢?這麼嚇人..。_;;

跟她談話有點害怕。她顯然已經完全忘了昨天的事,要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賴上我可怎麼辦?

「呀,混蛋!!」

....」

「你做什麼了?嗯?究竟做了什麼——!」

....」

「你得進監獄。」

嘿!這樣的話可完了。

我怎麼活啊!電話的號碼她也知道,好像不是能簡單解決的問題。

「那,那個。」

「是你?」

「喝!!」

這傢夥居然用非敬體.._;;;;(譯者註:韓國語中按年齡分為敬語和非敬語。對長輩應該用敬語體。)

「啊。不是,我說非敬體..」

「呀,我肚子餓了,胃也不舒服。走,一起去吃飯吧。」

「嗯..?!吃什麼呢?」

在這種情況下我沒法躲開。

像個傻子吧?

真是!對我怎麼能這樣?絕對不行!不行!不行!哼!!

我們倆就這樣進了附近一家解酒湯店。已經到了吃飯的時間,人多起來,走來走去。從白天開始也不解酒反而醉了的大叔用很大的聲音喊著。

「大嬸兒,給拿兩碗灌腸湯。」

「嘿..!什麼..?」

她竟自顧自地點了菜。真是氣死我了。

這傢夥!!

稍等了一會兒,冒著熱氣的灌腸湯就上來了。我因為早飯吃得晚,就不太想吃。可是,可是她真的很能吃。

看著她有滋有味地吃著冒著熱氣的灌腸湯,我不禁也想吃點了。

「歐歐!真的很好吃!!」

這家店房子也夠舊,裡面也顯得亂七八糟,但是東西做得真好吃。一起上來的蘿蔔塊兒也非常不錯。雖然肚子飽了,可是又有了食慾。

當我吃了一半的時候,她已經把自己的吃完了。

「呀!你吃什麼呢!慢吞吞的,不吃拿來!」

這樣說著硬是把我那份搶走了。

「啊啊..!!」_;;;!

我只剩下點冒著熱氣的湯水還留在勺子裡。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氣得真想對她大叫!!!

「請好好吃吧..!」^^;

我呆呆地看著她吃東西的樣子,間或用筷子挾起一塊蘿蔔放在嘴裡,咯吱..咯吱..!

她把我這份也吃光了。

「你買單,我們走吧。」

光當..!_;;

昨天和朋友們喝酒,又因為她交了房費和車費,錢差不多都用光了。好在姑姑給了一些,用它付了帳離開了飯店。

「過來,跟我走!」

....」

你算什麼東西?就因為漂亮也太過份了吧!!這次我實在忍不住,有點生氣地問道:

「去哪兒?」_;;

「少廢話,跟我走!!」

「是..!」^^;;

她好像對這裡很瞭解,路也很熟。我灰溜溜地跟在她的後面,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

「逃跑嗎?」

「被抓住是不是會挨打?」

「難道我會比她跑得還慢?」

「還是再等等看吧。」

「她現在不是在向派出所走吧?」

「不,不像,要是那樣的話從一開始就應該去了。」

「不會害我吧?」

冷顫..!

結果她把我帶到了富坪車站旁邊的一個小咖啡店裡。裡面正放著一首不知名的但在哪兒聽過好多次的英文歌。擺著幾張不柔軟但倒不是那麼不舒服的椅子和茶褐色的桌子。一邊角落的書架上整齊地插著幾本雜誌。

因為一切都佈置得那麼協調,所以雖然小了些,倒是讓人能感到主人在佈置上是用了一番心思的。

這裡有戴眼鏡的打工的女學生,有正在抽著煙獨自等人的男士,還有含情脈脈的緊挨著坐在一起的情侶。我們坐在了窗邊的位子上。做臨時工的學生送上了水和食品單。

「請給兩杯咖啡。」

..!又是她自己作主點的。而且還對我說:

「你來買單啊。」_;;

這女孩子可真厲害啊。是不是在車站裡裝醉然後吐大叔一身,最後專門算計在旁邊幫助自己的男子啊..

我這樣想著。

她先開口了。

「怎麼搞的啊?」

「什麼?」

「我是說昨天。」

「一點都不記得了嗎?」

「不是啦,只是..嗯..」

對於昨天的事好像被剪斷的底片一樣,她只記得零星的片斷。不記得我的樣子,不過對我幫助她的事還有一點模模糊糊的印象。

而且還記得自己昏倒之前叫我親愛的。說到從富坪站把她背到旅館的事情,她的眼睛一亮,好像也有印象。

哈!那麼該不是想要報答我吧??

媽的!!反正我要把她那七零八落的記憶碎片拼起來。

正在靜靜地聽我講話的她突然情緒變得奇怪起來。眼中充滿了悲傷的神色..

「實際上,昨天我和我的男友分手了。」

就說了一句..

「嗚..嗚..嗚嗚——!!」

啊啊!!

那家咖啡店裡的人們又把目光投向了我們。_;;

獨自坐在那兒的大叔好像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津津有味地看著我們。對面的那對情侶也停止了情話看著我們。

不管怎麼樣,反正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引人注意。就這樣,在大家好奇的目光中我守著她,讓她哭了好一會兒。

看著女孩子哭,不知為什麼心裡總會有點疼。離她這麼近地觀察,才發現她更有魅力了。

與雪白的皮膚很配的髮型。長長的頭髮散在肩上。遮在眼睛上的手是那樣的小巧。一抽一抽的肩膀也顯得那樣的柔弱。

這樣的女孩怎麼會做出那樣的舉動呢?有必要研究研究。

「這個,別哭了。」

「咳咳咳——..!!!嗚..」

使勁兒忍住哭泣的她,胸脯一起一伏。五月下午的太陽不冷也不熱,使人感到舒服。現在該和她分手了。可是我的心裡不知為什麼覺得有些捨不得。這使我又把她送到了坐車的地方。

不久前我還跟在她的後面走,現在我們是並排走在一起了。到地方了。她只說了一句話:

「呀,給我車費!」

_;;;

我叫她打車,然後給了她一萬塊錢。

我是不是太善良了?

不是啊,實際上是太害怕了。媽的!!!

她的性格可不像她的外貌那樣。不給她打車錢的話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事來。她一邊上車一邊說:

「再見,我晚上再打電話給你。」

我一直看著她坐的出租車消失在視野裡。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