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緣分 Part 1
「哥,吃飯啦——!」
「嗯——嗯。」
「哥,媽媽讓你快來吃飯,快起來!」
「知道了,嗯嗯..!」
「哥,都九點了,九點!!!!!!」
表弟在叫我起來吃飯。昨天很晚,不,是今天很早就來到姑姑家,所以連招呼都沒打,來了就睡下了。到了飯桌上一看,奶奶已經先坐在那兒了。
「牽牛,昨天來的?」
「昨天很晚才來的,奶奶睡了吧?」
「你這孩子淩晨才到還敢說。」
「姑姑,別說了。」
「呀,誰像你睡得跟死了一樣。」
「..」
就這樣,一邊吃著早飯一邊進行著遲到的問候。吃過了本該早上吃的早飯,表弟拿著草稿紙和鉛筆過來找我。
這小子雖然是高中三年級,可是學得很好。以前真是又瘦又矮,現在個子卻比我還高,聲音也有點大人的味道了。
「哥啊。」
「怎麼了?」
「看看這個。」
「什麼?」
「這個,教教我吧。」
「是數學啊!哪個?」
喝!!
「哥,怎麼了?」
「啊,啊,不是..」
「什麼呀,哥,快告訴我。」
「呀,媽的!!!」
「為什麼?」
「這不是大學的數學題嗎?現在高三生為什麼學這個?媽的!」
「這是我朋友叫我算的,才寫下來。」
「別弄這些沒用的,找本試題集做。」
真的。_;;
真的不是高三的題,是真的。
可是或許學得好的也能做出來。
嗯..不相信的眼神。
是!!什麼..事實上是這樣的。
不知道怎麼做,所以才這樣說。我學得不好。從來就沒學習過。呼呼..!呲..!
但是,又不能對表弟這樣說。
姑姑端來了咖啡,剛喝了一口,手機就響了。
「喂?」
「呀!!你是誰?混蛋!!」
「啊,是哪位?」
「我現在在旅館,看見你的紙條打的電話,你馬上給我過來!」
「嘿!」
「你給我過來,馬上過來!!」
差點忘了,是昨天那個女孩兒。-_-;;
她!!倒是很勇敢。
喝得酩酊大醉,人事不省,早上起來發現在旅館,身邊有一張不知是誰留下的紙條。就這樣勇敢的直接打電話給留紙條的人,您見過這樣的女孩兒嗎?
分明是也問了旅館的大媽。都知道對方是個男的..
「好,就這樣。」
這女孩兒是我第一次見識到。_;;被男的背到旅館,看見那男的留的紙條,剛起來就打電話。
真是無知無畏。
她分明是對昨天的事一點都不記得了。
我只好再次趕去那家旅館。到那附近的時候是11 點了,她正等在旅館外面。
離得不遠看她,比起昨天顯得無精打采。^^;;
衣服還是那件,但是看來是洗漱過也重新化過妝了。離得遠看,在風中飄舞的長髮也給人一種很美的感覺。
那麼幹什麼呢?這麼嚇人..。_;;
跟她談話有點害怕。她顯然已經完全忘了昨天的事,要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賴上我可怎麼辦?
「呀,混蛋!!」
「....」
「你做什麼了?嗯?究竟做了什麼——!」
「....」
「你得進監獄。」
嘿!這樣的話可完了。
我怎麼活啊!電話的號碼她也知道,好像不是能簡單解決的問題。
「那,那個。」
「是你?」
「喝!!」
這傢夥居然用非敬體.._;;;;(譯者註:韓國語中按年齡分為敬語和非敬語。對長輩應該用敬語體。)
「啊。不是,我說非敬體..」
「呀,我肚子餓了,胃也不舒服。走,一起去吃飯吧。」
「嗯..?!吃什麼呢?」
在這種情況下我沒法躲開。
像個傻子吧?
真是!對我怎麼能這樣?絕對不行!不行!不行!哼!!
我們倆就這樣進了附近一家解酒湯店。已經到了吃飯的時間,人多起來,走來走去。從白天開始也不解酒反而醉了的大叔用很大的聲音喊著。
「大嬸兒,給拿兩碗灌腸湯。」
「嘿..!什麼..?」
她竟自顧自地點了菜。真是氣死我了。
這傢夥!!
稍等了一會兒,冒著熱氣的灌腸湯就上來了。我因為早飯吃得晚,就不太想吃。可是,可是她真的很能吃。
看著她有滋有味地吃著冒著熱氣的灌腸湯,我不禁也想吃點了。
「歐歐!真的很好吃!!」
這家店房子也夠舊,裡面也顯得亂七八糟,但是東西做得真好吃。一起上來的蘿蔔塊兒也非常不錯。雖然肚子飽了,可是又有了食慾。
當我吃了一半的時候,她已經把自己的吃完了。
「呀!你吃什麼呢!慢吞吞的,不吃拿來!」
這樣說著硬是把我那份搶走了。
「啊啊..!!」_;;;!
我只剩下點冒著熱氣的湯水還留在勺子裡。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氣得真想對她大叫!!!
「請好好吃吧..!」^^;
我呆呆地看著她吃東西的樣子,間或用筷子挾起一塊蘿蔔放在嘴裡,咯吱..咯吱..!
她把我這份也吃光了。
「你買單,我們走吧。」
光當..!_;;
昨天和朋友們喝酒,又因為她交了房費和車費,錢差不多都用光了。好在姑姑給了一些,用它付了帳離開了飯店。
「過來,跟我走!」
「....」
你算什麼東西?就因為漂亮也太過份了吧!!這次我實在忍不住,有點生氣地問道:
「去哪兒?」_;;
「少廢話,跟我走!!」
「是..!」^^;;
她好像對這裡很瞭解,路也很熟。我灰溜溜地跟在她的後面,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
「逃跑嗎?」
「被抓住是不是會挨打?」
「難道我會比她跑得還慢?」
「還是再等等看吧。」
「她現在不是在向派出所走吧?」
「不,不像,要是那樣的話從一開始就應該去了。」
「不會害我吧?」
冷顫..!
結果她把我帶到了富坪車站旁邊的一個小咖啡店裡。裡面正放著一首不知名的但在哪兒聽過好多次的英文歌。擺著幾張不柔軟但倒不是那麼不舒服的椅子和茶褐色的桌子。一邊角落的書架上整齊地插著幾本雜誌。
因為一切都佈置得那麼協調,所以雖然小了些,倒是讓人能感到主人在佈置上是用了一番心思的。
這裡有戴眼鏡的打工的女學生,有正在抽著煙獨自等人的男士,還有含情脈脈的緊挨著坐在一起的情侶。我們坐在了窗邊的位子上。做臨時工的學生送上了水和食品單。
「請給兩杯咖啡。」
啊..!又是她自己作主點的。而且還對我說:
「你來買單啊。」_;;
這女孩子可真厲害啊。是不是在車站裡裝醉然後吐大叔一身,最後專門算計在旁邊幫助自己的男子啊..
我這樣想著。
她先開口了。
「怎麼搞的啊?」
「什麼?」
「我是說昨天。」
「一點都不記得了嗎?」
「不是啦,只是..嗯..」
對於昨天的事好像被剪斷的底片一樣,她只記得零星的片斷。不記得我的樣子,不過對我幫助她的事還有一點模模糊糊的印象。
而且還記得自己昏倒之前叫我親愛的。說到從富坪站把她背到旅館的事情,她的眼睛一亮,好像也有印象。
哈!那麼該不是想要報答我吧??
媽的!!反正我要把她那七零八落的記憶碎片拼起來。
正在靜靜地聽我講話的她突然情緒變得奇怪起來。眼中充滿了悲傷的神色..
「實際上,昨天我和我的男友分手了。」
就說了一句..
「嗚..嗚..嗚嗚——!!」
啊啊!!
那家咖啡店裡的人們又把目光投向了我們。_;;
獨自坐在那兒的大叔好像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津津有味地看著我們。對面的那對情侶也停止了情話看著我們。
不管怎麼樣,反正跟她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引人注意。就這樣,在大家好奇的目光中我守著她,讓她哭了好一會兒。
看著女孩子哭,不知為什麼心裡總會有點疼。離她這麼近地觀察,才發現她更有魅力了。
與雪白的皮膚很配的髮型。長長的頭髮散在肩上。遮在眼睛上的手是那樣的小巧。一抽一抽的肩膀也顯得那樣的柔弱。
這樣的女孩怎麼會做出那樣的舉動呢?有必要研究研究。
「這個,別哭了。」
「咳咳咳——..!!!嗚..」
使勁兒忍住哭泣的她,胸脯一起一伏。五月下午的太陽不冷也不熱,使人感到舒服。現在該和她分手了。可是我的心裡不知為什麼覺得有些捨不得。這使我又把她送到了坐車的地方。
不久前我還跟在她的後面走,現在我們是並排走在一起了。到地方了。她只說了一句話:
「呀,給我車費!」
_;;;
我叫她打車,然後給了她一萬塊錢。
我是不是太善良了?
不是啊,實際上是太害怕了。媽的!!!
她的性格可不像她的外貌那樣。不給她打車錢的話不知道她會做出什麼事來。她一邊上車一邊說:
「再見,我晚上再打電話給你。」
我一直看著她坐的出租車消失在視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