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年11月11日一早起床看到窗外還是下著雨,心便涼了一半,索性昨夜已有心裡準備及雨天備案,也就是下雨的話我們就從事室內活動。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往聖彼得大教堂的方向出發了。在羅馬期間最令我不開心的事就是找公車站牌勒。好不容易問到的可以到聖彼得的公車號碼,又發現站牌邊並沒有像倫敦可以買公車票的自動機器,我們又只好走回公車總站買車票。 折騰半天終於跳上公車,到聖彼得大教堂/梵諦岡博物館的車程約二十分鐘八,下了公車,天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好不掃興。可是還是站在走廊拍了幾張像。就在正想前往大教堂參觀的同時,突然看到一個看板說梵諦岡博物館只開到下午兩點半,我們只好趕緊位於聖彼得大教堂旁的梵諦岡前進,天阿, 排隊要進梵諦岡的人已經排到了兩面梵諦岡城牆之長,大概過了四十分鐘後,站在雨中排隊的我們腳都濕勒,(我是只有靴ㄗ濕腳沒濕,可是老公的腳跟鞋都濕勒,好可憐),但終於我們也進入了聞名的博物館。館內戒備及安全檢查之森嚴不下於機場,等我們終於進到了展覽區,見到令人目瞪口呆的偉大巨作,也無怪館內的戒備森嚴勒
|
| 每日記事 | 威尼斯 | 羅馬 | 其他有用旅遊資訊 | Abou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