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 大 利 旅 遊 記 事

2004年11月6日

阿, 盼了許久的義大利之行終於在今天實現付諸實現. 老公Pieter跟我在網路上尋找比較多時, 終於決定搭程經濟實惠(老實說是陽春型)的Easy Jet到意大利. (註1)

第一站是美麗的威尼斯(Venice). 從倫敦GATWICK飛到威尼斯MARCO POLO機場需兩小時左右(時差一小時), 我們於義大利當地時間晚上七點五十分抵達, 下了飛機提領行李後(我跟Pieter共用一大行李箱, 就像我興奮的心情, 我們的行李 是第一個從輸送帶蹦出來的,:))我們隨及連跑帶跳的找到連接碼頭跟機場的Shuttle Bus, 是的, 我沒寫錯唷, 是搭船的碼頭, 到威尼斯本島是要搭船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搭公車, 可是公車站在羅馬廣場, 到了還是要換船, 對第一次到威尼 斯的人, 建議還是直接搭船好)

船程是一小時五分吧, 到了終站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廣場),兩人摸索嘞一下, 終於搞清處東南西北, 往飯店方向走去.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依舊燈火通明, 壯麗輝煌, 我們雖然還沒找到飯店, 心早已沉醉在美景中.
 

雖然心理有準備這裡的路很窄, 但是飯店的巷子大概只有1公尺半唷. 但地理位置超棒, 走到聖馬可大教堂只要三十秒.

(狹小的飯店巷道)                         (有點聳的飯店房間)

check in 後雖然已九點多, 但我們忍耐不住興奮之情, 二話不說即開始我們的

2004年11月7日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起床, 飯店有供應早餐,歐洲的飯店供應的早餐不過是土司加火腿還有一些些水果,台灣的飯店在早餐供應方面還是比外國優很多 雖然在出發前氣象預告說義大利可能會下雨,但我們在威尼斯的時候一直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出勒飯店來到聖馬可廣場,廣場上已經是滿滿的來自各國的觀光遊客,其中不乏來自台灣、大陸、香港、日本的東方面孔。

從威尼斯到羅馬

2004年11月10日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決定搭乘一清早(七點多)的國內班機從威尼斯飛往羅馬。還記得先前說過從威尼斯本島到機場是要坐船的嗎?為了保險起見不錯過船及班機,我們四點checkout走到聖馬可渡輪站等水上巴士,走到渡輪站的時候只花勒十分鐘,所以整整站在漂浮水上巴士站,在寒風吹襲中等了二十分鐘才看到我們要搭乘的水上巴士的蹤影,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當時的感覺:冷斃勒

結果到了機場,飛機誤點一小時。飛到羅馬的時候是九點多,從羅馬機場到市區坐火車須三十分鐘,從市中心的中央車站換搭地鐵只要三站便到我們飯店的地鐵站。歐洲的飯店好像不流行十一點checkin,所以我們只好把行李留 在飯店便出來蹓躂,等一點多才回來櫃台辦理checkin手續。 首先第一站當然是到離飯店不遠的許願池。堂皇美麗的許願池果然不負盛名,共花了312年,出自雕刻大師之手的健康女神女及海神的身軀,果真像真人般的活靈活現,更不要說像是從池塘跳躍而出的馬匹勒。我們應該來來回回來看許 願池的次數有四五次之多吧。很可惜的沒有留下我覺得稱堪留念的照片,倒是pieter有幾張我覺得我拍的還不錯的人像照。

從許願池往西邊走去,走約十分鐘便看到氣派雄偉的萬神殿。聽說萬神殿內的圓頂造型屋頂是全世界直徑最大的唷,恩,柱子也很龐大,我想他的直徑如果沒有比阿里山神木大的話也應該一樣大八。其他的,也沒啥了不起,有一邊牆及著名雕塑在做修復工作,所以有點掃興。 其實不能說他們看起來沒什麼特別。所有在羅馬的古跡建築之所以著名是因為他們都有將近兩千年的歷史,想想兩千年前的羅馬人已經有這樣先進的技術,建造如此複雜及龐大的建築,也不能不肅然起敬了

2004年11月11日

一早起床看到窗外還是下著雨,心便涼了一半,索性昨夜已有心裡準備及雨天備案,也就是下雨的話我們就從事室內活動。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往聖彼得大教堂的方向出發了。在羅馬期間最令我不開心的事就是找公車站牌勒。好不容易問到的可以到聖彼得的公車號碼,又發現站牌邊並沒有像倫敦可以買公車票的自動機器,我們又只好走回公車總站買車票。折騰半天終於跳上公車,到聖彼得大教堂/梵諦岡博物館的車程約二十分鐘八,下了公車,天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好不掃興。可是還是站在走廊拍了幾張像。就在正想前往大教堂參觀的同時,突然看到一個看板說梵諦岡博物館只開到下午兩點半,我們只好趕緊位於聖彼得大教堂旁的梵諦岡前進,天阿, 排隊要進梵諦岡的人已經排到了兩面梵諦岡城牆之長,大概過了四十分鐘後,站在雨中排隊的我們腳都濕勒,(我是只有靴ㄗ濕腳沒濕,可是老公的腳跟鞋都濕勒,好可憐),但終於我們也進入了聞名的博物館。館內戒備及安全檢查之森嚴不下於機場,等我們終於進到了展覽區,見到令人目瞪口呆的偉大巨作,也無怪館內的戒備森嚴勒

嘆息橋

連接總督府和旁邊的地牢的是有名的嘆息橋,傳說只要在橋下與所愛的人接吻兩人愛情就可以天地久。 其實嘆息橋的由來是有一點哀戚的,因為在古時候,犯人在總督府接受審判後便直接經由這座橋送往地 牢,犯人們在經過這座橋時面對茫然的未來不禁嘆了一口氣,嘆息橋因而得名。可惜我們後來乘坐貢多拉船的時 候,船程並無經過嘆息橋底,但是我們去參觀總督府的時候,展覽路線因為包含對面的地牢,所以我們有走過嘆 息橋唷!

<ht>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