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0  Freitag

等了一星期,終於等到離開Muenster的日子。已經不覺得特別興奮,只想快點離開。想起與新朋友去旅行,更是忐忑。

坐上由MuensterOberhausen的火車,獨個兒坐smoking cart。這是我來了德國以後坐過質素最差的火車。人多,吵鬧,兼沒有冷氣(?!)。雖然reserve了坐位,但還是不好意思叫醒那人,最後左請右請,坐了隔鄰的位置。

好不容易捱過了一小時,又開始三小時的阿姆斯特丹之旅。越過邊境到荷蘭,我想:也沒什麼大不了,一樣的異國文字,語言,一樣陌生的面孔。

荷蘭並不如我想像中一樣多風車,但有很多牛,無論何時何地看見他們,他們都是在吃草。我們到達時已經晚上七時了,牠們還在吃草,像在抗議:好悶呀,究竟要食到幾時......

到了目的地Haalem,所有information都關了。唯有問火車站的售票員。那好心的服務員幫我們四出查詢,終於為我們找到一間還有vacancyyouth hostel

乘巴士往hostel的路上,看到在荷蘭的第一個夕陽。

晚上十時,「晚餐」=麵包+罐頭湯,百分百backpacker待遇。然而看著染紅了的天,心卻寫意。

Student Hostel比想像中豪華,竟然附設酒吧。酒吧外面是一條小河,有會潛水的鴨媽媽和照著辦的小鴨。月光出現了,突然想起「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心在明日,萬事成蹉跎」。對,Time is always NOW!!

「晚飯」過後在hostel裡的酒吧我們喝了在荷蘭第一杯啤酒。由於兩位酒保和旁邊的酒客紛紛向我們推介,最後我們每人各點了一杯不同的啤酒。可能因為youth hostel價錢平的關係,所以成為老人家們假的熱門選擇。因此hostel的酒吧裡擠滿了老人。不要少看他們,他們比我們更energetic。音樂一起,便全體大合唱;節奏一緊,醉人便起舞! 想不到第一次到荷蘭喝酒會在這裡,跟這些可愛的老人一起! 今晚就在繁星半月,在歌舞聲中愉快地渡過......=)

 

Haalem Youth Hostel  AM12:XX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