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都是在等待的一天

 

又卡在我的計劃當中了.

      是否注定我會永遠卡在這個島嶼(naxos)上? 現在, 1300hrs, 沒有一班船會去Piraeus (離雅典最近的港口). 原本昨晚2400的船班今天1500要開, 結果要遲延到等更進一步通知.  我是要…..

 

1.            1800hrs的船前往Paros找朋友吃晚餐?

or

2.            1900hrs的船前往Piraeus 找地方睡?

可能

3.            找地方換泳衣去海邊遊泳會比較實際一點?

 

不管是那種選擇, 都是要等…. 

 

9.18 1900hrs

     

      船公司繼續罷工著, 可憐了等船的眾生們.

      或許我真該先前往Paros享受一頓有人相伴的晚餐及免費的住宿. Santorini時相識的夫婦方下正在Paros, Anthony也邀請我再回去, 這次是免費住宿, 他說.

      , 我和我的stubborn, 幸好我只一人, 不需要說對任何一人歉疚. 

 

9.18 2000hrs

     

      還在等, 換了一個地方等. 本來坐在小公園, 現到港口邊近一些看船到底來不來. 這兒也是同樣的站立了許多人, 大家都在等. 

 

9.18 2030hrs

 

      okay..  終於等到了.

 

人一生總不會完全平平順順的, 總會有大波浪或者小波浪.

      我現在正經歷小波浪. 坐過以設備為傲的渡輪, 也坐過以速度為傲的speedboat, 現在當然要坐以骯髒以慢速為榮的渡輪, 才能平衡之前的幸運. 人一生怎麼能一直平順的呢?

      但我竟然是在如此不堪入目的船上, 看到我這十幾天以來的第一次電視.

 

9.19 0440hrs

 

      竟然一堆人和我想法相同, 是要省錢省到底了.  一堆人等在地下鐵門口等待第一班車.

      3:30下的船, 照理說, 我應該會是以跑百米的速度下這種渡輪的, 但是, 因為是這麼個怪時間回到又不是雅典的地方, 我滿腦子的空氣. 因為是空氣, 速度也就慢了下來. 慢慢走, 讓自己拖時間, 希望可以慢慢將空氣排開. 真不出所料, 空氣排開後知道自己的去向,問出地下鐵的方向, 也決定就讓那第一班送我至雅典市區,再重新複習第一天拖著行李找床位的浪漫情境.

      到了地下鐵門口, 看到同船共濟的人已各據一方, 更覺腦中空氣的好處, 也看到感人的24hr小店. 一杯cappucino加上為長程準備的小點心, 我與一堆同行的人或坐或臥的等待地下鐵開車.  這種奇妙的景象與感覺只有當事人才體會的出:  為了同一個目的聚集在一起的感覺很美, 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浪漫.

      也因為同是天涯人, 對彼此的行為都較能原諒及體會, 也就不會用世俗的眼光判斷眼所見, 耳所聞的一切.

      Anything is fine.

      Everything is all good.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