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都是在等待的一天
又卡在我的計劃當中了.
是否注定我會永遠卡在這個島嶼(naxos)上?
現在, 1300hrs, 沒有一班船會去Piraeus (離雅典最近的港口).
原本昨晚2400的船班今天1500要開,
結果要遲延到等更進一步通知. 我是要…..
1.
搭1800hrs的船前往Paros找朋友吃晚餐?
or
2.
搭1900hrs的船前往Piraeus 找地方睡?
可能
3.
找地方換泳衣去海邊遊泳會比較實際一點?
不管是那種選擇,
都是要等….
9.18 1900hrs
船公司繼續罷工著,
可憐了等船的眾生們.
或許我真該先前往Paros享受一頓有人相伴的晚餐及免費的住宿. 在Santorini時相識的夫婦方下正在Paros, 且Anthony也邀請我再回去, 這次是免費住宿, 他說.
唉,
我和我的stubborn腦, 幸好我只一人,
不需要說對任何一人歉疚.
9.18 2000hrs
還在等,
換了一個地方等. 本來坐在小公園, 現到港口邊近一些看船到底來不來.
這兒也是同樣的站立了許多人, 大家都在等.
9.18 2030hrs
okay..
終於等到了.
人一生總不會完全平平順順的,
總會有大波浪或者小波浪.
我現在正經歷小波浪.
坐過以設備為傲的渡輪, 也坐過以速度為傲的speedboat,
現在當然要坐以骯髒以慢速為榮的渡輪, 才能平衡之前的幸運.
人一生怎麼能一直平順的呢?
但我竟然是在如此不堪入目的船上,
看到我這十幾天以來的第一次電視.
9.19 0440hrs
竟然一堆人和我想法相同,
是要省錢省到底了. 一堆人等在地下鐵門口等待第一班車.
3:30下的船, 照理說, 我應該會是以跑百米的速度下這種渡輪的,
但是, 因為是這麼個怪時間回到又不是雅典的地方,
我滿腦子的空氣. 因為是空氣, 速度也就慢了下來.
慢慢走, 讓自己拖時間, 希望可以慢慢將空氣排開.
真不出所料, 空氣排開後知道自己的去向,問出地下鐵的方向,
也決定就讓那第一班送我至雅典市區,再重新複習第一天拖著行李找床位的浪漫情境.
到了地下鐵門口,
看到同船共濟的人已各據一方, 更覺腦中空氣的好處,
也看到感人的24hr小店. 一杯cappucino加上為長程準備的小點心, 我與一堆同行的人或坐或臥的等待地下鐵開車.
這種奇妙的景象與感覺只有當事人才體會的出:
為了同一個目的聚集在一起的感覺很美,
有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浪漫.
也因為同是天涯人,
對彼此的行為都較能原諒及體會, 也就不會用世俗的眼光判斷眼所見,
耳所聞的一切.
Anything
is fine.
Everything
is all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