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吃了半年的排卵藥,仍未懷孕,為什麼?

連續吃了半年的排卵藥,仍未懷孕,為什麼?

導致不孕症的原因很多,如果只是卵巢不排卵,其他都沒問題,則吃排卵藥就很容易懷孕;但若不是排卵的問題,則服再多的排卵藥也無效。就好像請妳從台北步行到高雄,妳說不可能,即使給妳裝上一條義肢,妳就能步行到高雄嗎?

倘若發現有受孕的問題,應該找專門治療不孕症的醫師做一系列的檢查,找出真正的原因,對症治療才能成功。日前台北有一位不孕症婦女在台北做了六次人工授孕及二次試管嬰兒失敗後,找上筆者,經子宮鏡檢查後,發現在子宮腔有一個肌瘤,筆者以手術型子宮鏡切除肌瘤,這位婦女在手術後兩個月就自然懷孕。

 

彰化秀傳醫院不孕症科主任 賴朝宏醫師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