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醫院反對轉診制度被腰斬 

 

大醫院反對轉診制度被腰斬

  根據外電報導,台灣實施健保以後,整體的醫療生態呈現倒三角形畸型發展,日益嚴重,有如ET,大的越大,中的關門,小的越小或無以為繼。

  但健保以後,如何提升台灣的醫療水準,顛覆醫藥新聞的記者請教許多專家和民眾意見,一致的看法是:

  最好全省十六縣市加上外島,每個地方都至少設一間國家級的醫院如台大(不要財團),理由如下:

醫學中心的給付額高,小病看大醫院是絕對值得的,台灣榮總每天上萬人次的門診量,不只是亞洲第一,也是世界第一,這麼好康的醫療應該遍及全省,節省交通費。

大家都繳了保費,要的是醫學中心看病給付的品質,三長兩短等待也是值得。醫生有專科醫師的資歷從醫學中心出來開業有啥用?!醫學中心一次平均一千多的給付和小診所幾百塊的給付差了四、五倍。小診所有些還要跑到大老遠的藥房去配藥,也不知道配的到底對不對。健保局有計劃抹黑醫生的形像,壓低健保給付,抽檢回推處罰一百倍,基層醫療早已咽咽一息,中型的醫院無法生存,改成安養中心。要參加保險就要保本,在台灣看病又不需要轉診,當然要看值回保費的地方。

外科、婦產科欠缺醫生,但醫學中心比較不怕找不到醫生,也不會用外勞醫生,不然台灣許多的地方半夜小兒發燒重病,還找不到小兒科急診。醫學中心本錢雄厚,也不怕付不起消保法的無過失責任險,人手多,幾付高,有靠山,醫生比較敢看重症急症,不怕被告判刑。

  以上是顛覆醫藥新聞,你聽說醫學中心醫生一個早上的門診可以看200多號,一分鐘一個,還可以拿到不少診所不敢開的藥,量又多……健保局從來不知道也不會管。

台大新任李院長就抱怨門診量實在太大了,百分之九十五的病人不一定要到醫學中心看病,會影響到研究和教學。你看吧,大家都需要嗎,利潤、服務重要,醫療品質、研究和教學不重要。

前一陣子,台灣第二大巨頭,在台大縫了三針就能照電腦斷層,下次你也可以理直氣壯要求比照VIP辦理,聽說選舉時你是他的頭家。

語云: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