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和配方奶粉有關?
Q: 我有一名2個月大男嬰,皮膚很差,雙頰時常乾硬,有時脫皮,雙耳耳後背時常出水,即使擦乾也很快又分泌,且分泌物很臭,乾了之後會有像痂一樣的硬皮,該如何處理?
目前吃的是亞培心美力,需換奶嗎?
另外指甲也很麻煩,左右手各有2指紅腫,醫生說是"盪呷"(台語),新生兒會這樣嗎?是否和其過敏體質有關?
A: 異位性皮膚炎大致上是指皮膚特別敏感容易受刺激而發炎時的現象。
這種體質與遺傳有關。
可將心美力改用減敏奶粉,看是否會好些。
所提臉上情形,建議保持皮膚"乾爽",不要"口水、奶水粘到臉上",臉上不要"擦油或乳液",試一個星期,看是否會好些。
指甲方面最好找醫師看一下,因為新生兒不會這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