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何謂異位性皮膚炎?

 

請教何謂異位性皮膚炎?

是否和配方奶粉有關?

Q: 我有一名2個月大男嬰,皮膚很差,雙頰時常乾硬,有時脫皮,雙耳耳後背時常出水,即使擦乾也很快又分泌,且分泌物很臭,乾了之後會有像痂一樣的硬皮,該如何處理?

目前吃的是亞培心美力,需換奶嗎?

另外指甲也很麻煩,左右手各有2指紅腫,醫生說是"盪呷"(台語),新生兒會這樣嗎?是否和其過敏體質有關?

A: 異位性皮膚炎大致上是指皮膚特別敏感容易受刺激而發炎時的現象。

這種體質與遺傳有關。

可將心美力改用減敏奶粉,看是否會好些。

所提臉上情形,建議保持皮膚"乾爽",不要"口水、奶水粘到臉上",臉上不要"擦油或乳液",試一個星期,看是否會好些。

指甲方面最好找醫師看一下,因為新生兒不會這樣。

 

>

dryahoo.org.tw 衛教小組 呂適存醫師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