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有異位性皮膚炎已3.4年,有在長庚醫院看了3年多,可是時好時壞,我很受不了.有吃過類固醇,現在我不知道我現在是否要繼續看下去,還是有什麼辨法可以好呢?
回答﹕您的問題經光田醫院皮膚科林尚志醫師回覆如下:
異位性皮膚炎是反覆而不易完全痊癒的。患者需有耐心配合治療,若是服藥斷斷續續或自行突然停藥,均是病情不易控制的常見原因。
至於治療,除了口服抗組織胺及局部塗抹藥劑外,必要時也可以使用類固醇,此外,慎選沐浴乳,適當保濕,選擇100%純棉衣物,避免接觸過敏原等均需配合,才能控制病情穩定,請耐心接受治療。
以上為針對您敘述之內容,給予之建議,並不能作為實際之醫療依據。
最後仍希望您親自至醫院門診作更詳細之診療與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