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感想**

第一日 第二日 第三日 第四日 第五日

第六日 第七日 第八日 第九日 第十日

這裡的生活一下子就適應了, 算是太快吧!感覺如何呢? 似是寧靜舒暢, 又或是若有所失...... 但總結說來, 這是我喜歡的感覺就足夠了. 回頭一看, 十天的旅程經已完結了.

於壓抑不了興奮的心情, 昨夜實在睡不著, 但也沒甚麼要緊, 因為灰暗的天空漸漸離去, 換來的是爽朗的一天. 我提起那大大的背包便出門去, 這就是起點--- 二月十三日.

新機場並未為我帶來新鮮感,雖然使用是第一次, 但到訪卻不是首次...... 到了約定的時間, 有認識的, 見過面的. 以及初次接觸的一行七人就此出發.

說起來去日本是第一次, 而乘坐飛機亦是第一次的我, 心情有點兒緊張呢! 我坐在窗旁看著它離開地面, 直至穿梭雲霧, 展開長達三小時的航程. 下機後乘坐火車去池袋(IKEBUKURO)的民宿放下行李, 便急不及待的四處逛逛.

二日, 真正開始遊山玩水, 先到的便是橫濱(YOKOHAMA), 由池袋去需要兩小時車程, 我們並沒有特定的目的地, 只不過到處遊覽, 行到了海濱公園環境實在幽美, 使人忘卻一切苦惱, 樂而忘憂. 躺在那裡的草皮上, 更勝一切.

離開那公園, 向橫濱的一個小島進發, 雖然並不是名勝古蹟, 但也不失日本的風味. 在那處逗留了良久, 才慢慢的回去, 途中經過一段舊有的火車路軌, 現已改為公園的一部分, 發現日本人物盡其用的一面.

其後我們去了原宿, 在街上四處逛逛,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商店, 亦見到傳說中衣著怪誕的年青人, 不失心目中的期待. 去到了一所數層高的店舖, 見到門前放了很多不同種類的巧克力, 一想再想, 原來當日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

間並沒有停下來, 已經到了第三天, 這天早上, 先決任務是搬行李, 由此刻開始, 我們將搬到巢鴨(SUGAMO)的東京小套房注腳, 而我們把握機會, 在池袋吃過回轉壽司才出發. 巢鴨的民宿不論環境, 出入時限, 以及店員的態度都遠勝池袋的不知多少倍. 放下行李後便出發. 我們乘火車到南船槁, 而目的地就是室內滑雪埸.

鑑於言語不通, 只是進場也擔誤了半小時許, 但有一事卻令我感動, 事緣於購票後, 售票的小姐恐怕我們不知怎樣租借用具, 不理會溝通障礙, 也走出來提示我們, 使我們知道大概的步驟, 更知道是日女士除入場券外, 一切租借費用全免, 這對於兩女孩來說實是驚喜. 入場後依然存在很多問題, 但該場的經理也不厭其煩的, 細心的待我們租借用具, 換衫及穿上雪橇, 甚至開始從上滑下, 才放心地離去, 這一切也在我眼內, 感謝之情悠然而起.

初次滑雪關係, 我先於平地處步步為營, 良久終於乘電梯上高處滑下來, 雖然是第一次, 但也力保不失. 開始時只是保持平衡已很吃力, 久而久之, 嘗試轉彎, 中途停止等... 偶有失手, 但亦不過不失, 信心多了點, 便希望更進一步, 挑戰高一級難度. 第二段的斜度, 現在也記憶猶新, 當到達後向下一看, "嘩"一聲打從心底而出, 原來比想像中斜了很多很多, 但這裡已沒有退路, 只好鼓起勇氣, 一躍而下.

同時間我開始後悔了, 因為怎樣那無法減速或停止, 而且還像是不停加速似的, 隨時也有扑倒可能, 就且不論平衡, 還耍避開眼前的人, 心中只想到如果不倒下, 險些兒向前扑倒, 又立即向後彎腰, 力保不失. 如事者終於到達最低點, 我停了下來, 驚魂未定, 雙腳好像還有點震呢! 我在原地站著良久, 終於定了神, 知道已經成功了.

當我回頭一看, 找尋其他朋友, 但找不著, 在旁的友人告知, 他們已在途中不幸地失手, 前仆後繼, 雙雙扑倒雪地上. 他們有的用面來滑雪, 有的在雪上打前滾翻, 狼狽非常. 在這裡玩了很長時間, 大家也許都倦了, 交還用具後便離去.

隨後, 我們到新宿去了, 在Time square內的世家電子城就是目的地, 先購過passport, 然後便開始四處尋找好玩的遊戲. 那裡有各式各樣的機動遊戲, 有賽車, 激流等等... 全部都像置身其中, 好不真實! 直至要趕尾班車方離去.

四日了, 說到這一天, 亦是精彩的一天. 今天我們先乘火車去到上野(UENO), 然後步行至淺草, 需時大概要一小時, 遠遠張望, 見到一個大大的燈籠, 上面寫了幾個大字 --- 雷門.

我們一行人急不及待, 穿越了那大燈籠, 看見一條長長的, 看不見盡頭的長街, 旁邊全是形形種種的地道商鋪, 琳瑯滿目. 我們混入人海中, 隨浪而行, 又見另一大燈籠, 見字 --- 小舟町. 內裡寺廟聳立, 而且滿天遍地都是白鴒, 數目多得不能估計, 我表現非常雀躍, 買了兩小袋的雀谷, 盡情的打破人與雀鳥間的隔膜. 牠們在我身邊穿梭, 剎那間, 我身旁也許有百多隻呢! 過後我們禮貌地入寺行禮, 又求了一支簽, 靈驗與否, 拭目以待! 也買了些平安符才離去. 出了寺院才是戲肉, 在商店街中, 找到我一直想要的小玩意, 全都帶有日本傳統特色而又精緻. 實在不枉此行.

別過雷門寺, 我們再次回到上野, 雖說並不是大城市, 但卻熱鬧非常. 我們到了一處地方 --- AME橫, 像是街市般, 但又有其他的商品, 各式各樣的, 使人目不暇給.

天也許太倦了, 因此大家都睡多了點, 但不打緊, 因為今日的節目會使人萬分精神, 何以這麼說呢? 就是今日去的地方是富士山區, 更是富士急遊樂場呢! 不過車程要三小時許, 時間也不早了, 所以沒有購買套票, 而我最希望試的就是Free Fall, 此是乘坐機器上到高空, 然後突然失去承托, 急速下墜, 刺激非常.

之後行到過山車跟前, 但我卻沒有鼓起勇氣去嘗試, 雖然朋友們不停邀請我, 但我始終沒有答應, 其後再去試其他機動遊戲, 良久我也受了友人的感染, 決定接受過山車的挑戰, 但好可惜為時已晚, 經已到了關閉的時間, 終於也沒機會試試呢! 這可說是我今次旅行的一個小小遺憾啊!!!

玩到此時此地, 大家也許都倦了吧! 顧此其後的活動選擇到下神明(SINAGAWA)去. 為什麼會到那處呢? 是因為那裡有溫泉浸, 雖說是溫泉, 但其實只不過是浴場, 我們從報紙介紹得知的. 雖然地址是知到的, 而我們也有地圖, 但仍然找不到, 於是便問了好幾個途人, 才到達目的地 -- 溫泉浴湯.

我們一行三男兩女, 入內繳費後, 男女便各自到浴場. 男的在上層, 內裡有一個冷水缸, 一個熱水缸, 及一個露天溫泉, 尚算可以. 而女的方面, 我當然是不知道啦! 但聽說只得一個熱水缸. 浸溫泉的感覺實在很好, 好不舒服!!! 但是有些事不說是不知道的, 原來人與人之間要肉帛相見時, 需鼓起的勇氣及承托的壓力可真不少, 我們在門外輾轉良久方肯寬衣解帶, 公諸於世. 這實在是難忘的體驗呢!

知不覺已經第六天了, 對我而言只是旅程中的一天吧了, 但對於其中兩位團友來說已是最後一天了. 她們將於是日五時登機離去, 故此她們珍惜一分一秒. 不幸的早上又被雜聲弄醒, 所以七時未到, 就已出門去. 我住在巢鴨, 一個人當然去得不遠, 因此就在附近的商店街逛. 來來回回也有好幾次, 但店舖遲遲未開, 只好行完又行, 途中遇見日劇中的自殺景點, 那就是火車閘, 我在那裡看了又看, 聽那"叮叮"之聲卻反之覺得有趣呢! 覺得倦時, 就會找間寺院坐坐, 中途偶遇將離去的兩人, 她們也是到商店街逛的, 於是便同行. 她兩確實是有趣之人, 與她們同行也有一番樂趣. 直至時辰已到, 她們要回去收拾行李, 方才離去.

今天的午餐可說是與她們踐行, 選擇了一所很有日本特色的飯店進行. 內裡一些細小的桌子, 而我們則坐在毯上, 感覺相當好呢! 我們一行人於店內拍下許多照片, 作為記念. 飯後便同到火車站去, 她倆就乘去機場的火車, 而剩下來的就到下北沼澤去.

下北澤這地方怎樣呢? 在到日本的第一晚, 深夜時分也未入睡, 看電視上的青少年節目, 介紹日本青少年的熱門去處, 第一位的就是下北澤, 因此令我抱有很大的期望, 但期望大, 失望更大. 我身處於縱橫交錯的街道中良久良久, 四處探索甚麼值得一看, 但可惜的是事與願違, 竟然整條街由頭到尾都是些沒趣的商鋪, 真是想像不到日本的青少年在那兒可以幹甚麼, 很快的便離去了. 時間來說依然尚早, 故此我們到涉谷(SIBUYA)去, 在那裡有傳聞中美味非常的拉麵 --- 博多天神拉麵, 這是由豚骨湯底再加上拉麵的地道九州拉麵. 此乃是我在日本吃過而又最好的, 總算補償了浪費在下北澤的時間.

今日開始, 人數少了, 去的地方亦因此各有不同, 我們一行五人分成兩隊, 其中三人去了玩笨豬跳, 而我與另一人則去了狄士尼樂園呢 ! 何解會選擇這天去呢 ? 是由於朋友們多番提示, 就算要去的話, 切勿在星期六, 日及公眾假期, 因為會非常多人, 而更甚的是其中有人一天內只玩了五個項目, 因此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之下, 就於今天星期五去了.

昨夜已經約好, 一早起床, 準時於九點到達, 但不巧的我竟然睡到九時才醒, 故此匆匆忙忙的出發. 十時許到達舞濱站, 跟隨人群而去!

我發覺舞濱站也許是為了狄士尼而設的, 未離開車站就已經覺得身處其中, 早已被那氣氛感染了呢! 剛離開車站, 就已遠遠看見了一座大大的城堡活在眼前, 我便沿著那方向前行, 途中的風景亦算幽美, 於是便開始四處拍照留念.

我購過入場票後便立即開始今日戊行程, 事前我問了朋友們那個項目最好玩, 最值得去排隊的, 所以心裡有數 ,爭取時間去到第一站 SPACE MOUNTAIN(太空山), 這是最多人介紹的, 我排了大概半小時, 這是乘坐過山車在漫無邊際的宇宙中穿梭, 內裡只見漫天星宿, 像身處太空中隨意轉移位置, 既浪漫而又刺激呢! 之後就是 MICRO ADVERTURE(微縮世界), 排了四十五分鐘, 這是帶上立體眼鏡, 然後欣賞一駒頒獎禮, 故事是關於發明家的, 其立體程度有如置身其中, 絕對值得一看.

雖然排了很長的時間, 但比較於預算還是早了些, 其後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那裡全是大家熟識的卡通人物的家, 看見小朋友們走來走去, 甚是開心. 而我也在這裡坐了小火車呢! 跟著到的是童話世界, 有為人共識的出名童話, 如木偶啦, 小飛俠啦, 白雪公主啦... 我也一一入內看個究竟, 可以重溫那些感人的舊片段呢! 然後再去的就是深山激流一帶, 這裡有水上的過山車, 又有大油輪, 又有小木伐, 途中更被流落荒島啊! 就在離去的同時, 天空下著一點一點的 , 雪白的, 台頭一看, 原來真是在落雪呢! 這時天色亦已昏暗, 在漫天的夜空中有著無數的雪點, 剎那間的美麗, 又有甚麼可以代替呢!

此時遊人們相繼離去, 但我又怎會放過這不用排隊的機會呢, 於是我便去到最後的區域, 就是紅番區. 這裡有用槍玩的射擊遊戲, 想不到我也能百發百中啊. 最後我乘坐觀光火車作為今天的終結呢!

在狄士尼玩了一整天, 終於可以靜下來, 在商店街內逛逛也是樂事, 其中也有不少展覽, 有黑白年代的米奇老鼠的電影供遊人觀賞. 我於店內選購心愛的物品, 卻於不知不覺間錯過了煙花的表現, 實在美中不足. 不過幸好是在平日到此, 可以玩足所有要玩的項目, 都算不過不失了. 最後我們兩人回到巢鴨, 品嚐地道的街邊車仔拉麵, 味道也相當不錯, 可比美店舖質素呢!!

了這天, 剩下來的五人難得地同行, 首先我們返回池袋, 去看看那人所共知的豐田汽車館, 此館位於TOKYO HANDS旁, 有五層高, 擺放著各款汽車, 我興致勃勃地行每一層, 與喜歡的車拍下照片留為紀念.

之後就去到貓館, 顧名思義貓館內就只有貓, 有富貴貓, 幽靈貓等... 樣子相當有趣. 在入內前, 售票員告訴我們, 內裡所有設施都以日文為主, 但既然來到, 又豈可空手而回呢! 我們首先到的是幽靈貓區域, 那裡場地及氣氛都很好, 只可惜美中不足的就是全是日文, 吾知想表達甚麼呢! 我們發現原來手上的入場咭可以玩場內的一些遊戲, 會得到一些提示下個目的地在那裡, 也很有趣. 另外又發現在場內可以借公仔去玩其他遊戲, 那些遊戲是一定要公仔才可開啟的, 而我們尋遍整個場地都找不著, 故此我們未曾玩過, 不過並沒有覺得可惜, 因為所有遊戲多是日文文字題, 根本都吾識玩的. 另外到了青鳥的區域, 在日本來說, 青鳥是帶來幸福的像徵, 內裡有個坐巨蚌的遊戲, 我們先上坐, 然後工作人員會給我們指定數量的錢幣, 等待巨蚌行到特定位置時, 會有亮燈提示, 那時就把手上的錢幣拋去眼前的公仔手中, 每個公仔手中都拿著不同的器皿, 只要拋中就會亮燈, 完成後還會出一份結果給我們, 也相當有趣啊! 最後同行的友人們因語言不通而萌生離去之意, 所以也不作長時間的逗留, 但在混亂中失散了, 我只好與剩下的一人離去.

還記得之前吃過的拉麵嗎? 那種美味還歷歷在目, 因此不怕距離有多遠, 我兩也乘火車到涉谷去, 這是第二次去的了, 但對於我這個方向白癡來說, 與未去過比較是沒有分別的 , 沒有地圖在手, 竟然找不到那拉麵店, 只好吃別的算了.

回到了巢鴨時時間仍尚早, 所以我兩又到商店街逛逛, 我們嘗試從另一條路行回民宿, 但又再次行錯路, 竟去到了下一個火車站大塚. 實在覺得非常無奈, 打算乘火車回去, 但奇蹟就在此時發生, 我竟遠遠望見一個大招牌, 上面寫著數個大字---博多天神拉麵, 我兩也不禁笑了出來, 為了一口氣, 決定再吃一頓, 原來發現這拉麵店共有六間分店, 我們只是巧合地碰見了其一吧!

是由尾倒數的第二天, 對於未去購物的我們來說, 也都應該開始了. 我們先到新宿去找一間書店, 那地點是從書中得知的, 雖然是找到了, 但並不是心目中的那種類型, 然後就在街上閒逛, 途中看見一個街頭表演, 那並不是甚麼特出的表演, 只是用雙手拋三支棒的習藝表演, 雖說如此, 也有比較特別的地方, 就是一面拋兩支棒及一個萍果, 又一面把那個萍果吃掉, 身手相當敏捷, 其後更表演吞火棒, 第一次在放進口的一剎那間, 他突然把火焰吹息, 使觀賞的途人不禁喝倒采, 但原來那只是為了增加氣氛, 然後再表演一次真真正正的, 獲得全埸鼓聲呢! 在新宿逗留了不久, 便各自各購物去了.

陰似箭, 時間總是無情的, 離去的一天亦到了, 早上約定集合的時間及地點, 便又各自行動, 我與其中一人去了池袋, 因他有想買的東西, 所以我便陪他去呢! 最有趣的是他找到要買的, 但卻現金不足, 把我剩下的也全借給他呢!

飯後回民宿收拾行李, 各人也滿載而歸, 我們乘火車再轉特快線直達機場, 然後揚長而去.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