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歡,所以我能!
( 譯自 Duet 2001#7 )
![]()
最近有一次在拍戲的空檔和筧利夫先生聊天,『每次記者來採訪時一定會問到『平常你們兩個都聊些什麼呢?』,但是真的每次也都沒有聊什麼啊——』,真的,這是個很令人困擾的問題呢(笑)。實際上在拍攝現場,筧利夫先生跟大家想像中的『是個相當開朗的人』是很不同的喔,他是個滿腦子都想著演戲的事的人,所以在拍戲空檔,比起聊私底下的事,我們說的都是像『下一幕就這樣做吧』的話題,不過到也加了不少劇本上沒有的即興想出的台詞就是了。內山理名?她是個怪人(笑),是個天生自然就很有趣的人,有時在對話的途中她還會突然說出『我這才不是天生自然的呢!』(笑),真的很有趣。
我演出的愛田誠.....基本上他是我討厭的類型,和真正的我是完全相反的人,我拿懦弱的人最沒輒了,優柔寡斷,凡事都沒辦法清楚地作決斷。他因為還是個新人,所以不敢開槍,這點我也能理解.....,但誠那種吞吞吐吐的態度,當我讀著劇本時就有種『饒了我吧』的感覺,實際演出的台詞也在和導演以及編劇商量過之後,作了些更動。
其實一直到前幾天,自己的工作動機都一直不是太高,其中有一件事很想對大家說的就是,這次拍這齣戲,早上總是要非常早就開工(笑),大概都是六點半就要到達拍戲現場,所以五點半就要起床!幾乎已經是和送報員比早的生活了~~但說實話,這種工作情緒低落的現象並不只是因為睡眠時間不夠。連續劇,亞洲巡迴,主持節目.....一個接著一個的工作,我都盡自己的全力去做了,但真的已經做到最好了嗎?有讓大家覺得滿意嗎?最近我常會想這樣的問題。不過在亞洲巡迴演唱會時受到觀眾們及熱烈的聲援,讓我的不安消散了不少。.....我覺得自己有努力為大家演出真是太好了。但自己因為太忙了,似乎情緒無法順利轉換,只能在有限的時間中,讓自己多留意自己情緒轉換的問題。因為沒有外出的時間,只能例如像讓自己有長一點的時間好好地泡個澡。嗯,已經沒關係了,因為畢竟我,還是喜歡工作的.....(笑)。(Hitomi:怎樣才能讓光一知道,他的努力我們都看到了呢?.....)
20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