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lve Nights 十二夜
![]()
第一次看是好朋友 Alison 借給我看的vcd
,當時可能不是太專注的去看 ,
(看vcd就是有這種不及在戲院看那麼全神貫注的好處)
所以看後沒有什麼大感覺 ,但又不至於到悶的程度 ,因為我在未看前有人說悶得睡著了
.
第二次看都是看vcd ,這一次真的專心一致的看 ,字字句句都聽進耳 .
呀 ,又發覺原來都很不錯的
.對感情的刻劃都很真很真實 .
主角Alan and Jeannie ,兩個其實不應該走在一起的人
,
發生的一幕幕既真實 ,又無奈的事情 .
我最難忘的是Jeannie去ball ,不停換衫的那一幕 .
很無奈 .

關心變了多心 ,愛情都變了負荷 .
"我好想見你呀 ,你想唔想見我呀 ?" "真0既 ? 有幾掛呀 ?"
"你愛唔愛我
?" "你係咪已經厭左啦 ?"
是不是拍拖的人都一定要問這些問題 ?
很多人都同情 jeannie ,因為她對 alan 很好很好 ,任何事為他做 ,可是Alan卻一點都不領情 .
但我又會嘗試去明白Alan的處境 .

Alan都不是沒有盡量去令jeannie開心 ,
就好像有一幕他也特地想送早餐給她 ,
但到門口的時候jeannie又送來追魂call ,
那一刻之後 _ Alan就轉身離開了 .
局中的人都比較糊塗 .
Jeannie在和Alan分手後 ,只管哭 .
不停問自己應否再去找Alan ,
反而盧巧音的角色 ,相比下就很理智 ,說的話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
"你搵佢 ,佢咪只會令你更加難受囉 !"
"你睇你 ,搞到自己幾核突 !"
激情過後 ,兩個人最醜的地方都公開了 ,但本身的性格又漸漸被埋沒了 .
大家都覺得大家都變了 .大家都說對方不是以前認識的對方 .
其實兩人應該怎樣的相處 ?
關心也有分太多太少 ,幾多是太多 ?幾少是太少 ?
有得去計算 ,去度量的嗎 ?
不知道你看過了沒有
?
是不是好像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心不在心焉 ,沒有真正的去看呢 ?
裡面的音樂都很好聽的 .張柏芝和陳奕信都演得很不錯呀 .
不知道你是Alan ,還是Jeannie
?
還有 - Offcial Website
做得很靚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呀 !
http://www.goldenharvest.com/12nights/
BY KAREN 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