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 兩小無猜
![]()
想看了很久的一齣戲 ,終於在好朋友手上借來VCD .
放了數天 ,因為今天放假 ,就好好的看完了它 .
又是很簡單的故事 我也不想在這裡說一遍了 .
但是電影中的每一幕 都令我想起很多很多事情 .
先不說愛情 小男主角與好朋友的友情 電視中都作了很多的描寫呀 .
他們放學後不回家 幫對方追女仔 出生入死 令我想起我和我的朋友 .
初中的時候 天天放學都不回家 和 ChorYan 就到八伯伴那裡蒲 ,
吃我們的什果賓治 看我們的少女漫畫 .
又或是到公園去玩千秋 ... 元朗有千秋的地方我們大部份都去過了 .
一切現在都不會做的事情 多年前我天天都做 .
最記得的是 我只有那時候試過考試的時候完全不溫習
不是看幾眼就算那些馬虎讀書 而是一點都不看那一種 .
考試前夕 7 ,8點的時候我倆被班主任在街撞過正著.....
我想我大概都再沒有這機會去這樣做了 .
到後來大了一點 就和 3 個知己 天天到東東去混
喝別人一杯大汽水就坐幾個小時
每天一包最大的麥提沙 也是我現在 做不了的事情
到高中的時候 轉了學校 但放學後仍然另有歸屬 .
只是我的 partner 轉了是漂亮的好朋友 Alison .
是不是學生們都喜歡到處溜連呢 ... 我們差不多每天都去喝我們的珍珠奶茶 .
我是那些喜歡的話天天吃都不厭的人 . 所以那段日子 真的很快樂 .
返學等放學的心情 是不能用文字去形容的 .
上課是累得睡著覺 放學的時候就有不知從那裡來的生氣 第一個就衝出校門了 .
那時候 時間都過得很快
幸好 好朋友卻依然在
電影中男主角及其好友被上課時被老師問書 因為沒有備課而不懂得答 ,
又令我想起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 上堂被老師問書的日子 .
那時我們都很怕那個班主任 她要我們每一篇課文都要備課 ,
不懂得答就要罰了 ...
所以每次我都要裝得一副很有信心的樣子 就是那些臉上刻著 : " 快問我 ! " 的樣子 .
因為老師都是捉人心態的 .
越是害怕 越是垂著頭的 就一定 BINGO 了 .
我就是這樣 ,明明說電影的 ,卻一直在說從前的事情 ...
這齣戲成功的地方 ,就是它想表達的 ,是很多人都沒有嘗過的情懷 .
試問又多少人曾經在小時候就試過義無反顧的愛一個人呢 .
我也很喜歡女主角Tracy Hyde ,很漂亮的一個女孩子 .
電影中的歌曲都是一流的經典 .
當然 ,Bee gees的 FIRST OF MAY 和 MELODY FAIR 幾乎是無人不曉的 .
如果你覺得 FIRST OF MAY 來香蕉仔電影中用得恰到好處 ,
那麼配合兩小無猜這電影 ,就是天衣無天縫了 .
Anyway,
我覺得 這總算是一套每人都應該看一下的電影來的 .
Who
is the girl at the window pane, watching the rain falling down?
Melody,
life isn't like the rain ; its just like a merry go round...
BY KAR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