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 2001"
![]()

7th Sept ![]()
終於都到了星期五 明朝早不用又不情願的爬起身返學 真的開心得要死
First semester 的第一個星期 沒有什麼大驚喜
在之前沒有想過新的生活會如何 所以都沒有失望 也沒有喜出望外
很可惜的是 對於現時的東西我都沒有開心興奮的感覺
而我最擔心會發生的是 我會不會很快就覺得很厭悶和完全失去那個上課的心
今天我已經走了第一次的課了
和我一樣住得離浸會很遠的同學 都很期待那在明年1月 ( 官方提供資料 ) 就可以入住的宿舍
是因為我不習慣要坐車上學吧 先不管要花的時間是多少 天天的上車下車上車下車 很的很討厭
從前我覺得地鐵是很快又方便的 現在我總覺得怎麼還未到
不時看看那個路線圖 不停的怨幾時才到我的站
雖然我真的很想可以住宿舍 但是我也不會抱有期望
免得到時候知道撲空 我會覺得校園生活更加沒趣
![]()
今日在 forum 看到一個心理測驗 可能很多人都和的一樣都曾經聽過或是已經玩過一次了
但今天我認真的想了一會兒 認真的玩多一次 答案的分析真的嚇了自己一跳
我先說說那題目 :
有五種動物,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
你到一個從未去過的原始森林探險,帶著這五種動物,
四周環境危險重重,你迫於無奈要把他們一一放棄。
你會按著什麼次序把他們放棄呢?
不如你試試真的用少少時間認真的去想 你的次序是如何 然後再看看下面的分折 .
每一個選擇的先後 代表我們遇到問題或困難時 到底會先放棄什麼 .
孔雀 - 伴侶、愛人
老虎 - 金錢、權力
大象 - 父母
狗 - 朋友
猴子 - 子女
我真的有在認真的去想 到底在那時候我需要那一種動物多一點點
知道每隻動物代表的東西後
對我來說 無論是先放棄那一個 都是很難過又可悲的
知道先放棄我的那一位 再想起對方對自己的好 都會覺得很有罪惡感
再看到原文的結論就更加的覺得 很無奈
心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原文結論
"
在我們選擇過程中,我們太多地考慮了別人對我們的付出,
而沒有想到別人需要我們什麼樣的付出 "
BY KAR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