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01"
![]()

6th Oct
![]()
已經是 5 號了 什麼國慶呀中秋節呀 都通通過去了
沒有去看煙花 也沒有玩燈籠
總覺得小學時候的中秋節過得比較開心
一星期前已經揀好了燈籠
( 不知道別的人小時候是怎樣買燈籠的 我在中秋節一個星期前就會和媽咪到處的看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少買很透光那些燈籠
其實有沒有燈泡在入面可能都不太重要 都緊要的都是那個公仔 )
幾天前就到惠康買很多盒蠟燭
吃完飯就拿著月餅盒和表姊妹去玩 ( 我們總在小時候才會和親戚非常的親密 )
幾天都會到樓下的公園點蠟燭 ( 裡面到處都是人 )
雖然從不知道把所以的蠟燭都點完是為了什麼
但就是覺得很好玩
雖然這只是很普通的回憶
但如果一生中少了這一個部份 我會覺得有些可惜
今年都是在家別完飯就和朋友們外出了
在 forum 裡自見一些人說很寂寞很無聊 因為中秋節沒有約會
其實對於不是小朋友的人來說 中秋節應該沒有什麼特別
同樣是看戲 唱卡拉ok 燒烤 或是打邊爐
只是那天是中秋節罷了 沒有什麼是值得傷心的
( 但當然我可是很享受這些節目 如果是和朋友一起過的話 )
就好像< 愛情倒後鏡 >入面的一句說話 : 月亮只給我們看見它的其中一面
當一般人都認為節日是應該出街的時候 你可以當留在家是享受
因為你可以想像你看到另一面的月亮

偶然的機會下我當了兼職電腦教師
( 竟然是我 ?! 電腦 ?! ) ( 是的 是我 是電腦 )
昨天到 Maryknoll 小學上了第一課
可能我以前上的學校都是很普通很正統的間隔
你總會知道那裡是洗手間 ( 不是在頭就是在尾 )
那裡是Staff room ( 都是在樓下 )
而對我來說那裡就是一個迷宮 轉來轉去的木樓梯 零星的班房
但我可很喜歡那裡 很有書卷味

是不是學生都會對他們新認識的老師有興趣
她們看見我 眼睛都閃著好奇 有些就揮揮手對我say HI
有些就笑著問我 : 姐姐 是你教我們嗎 ?
( 是的 她們叫我姐姐 而不是Miss )
看到那些小女孩 突然覺得很懷念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太喜歡回到從前
( 要我多考一次會考 ? NO ! 多考一次 Alevel ? NO NO !! )
也知道自己想向前走 走沒走過的路
但是在那短短的 45 分鐘裡 我真的很希望 我是一個小學生

( 我很喜歡這一輯童裝的硬照 很漂亮 !! )
BY KAR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