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01"
![]()

28th Oct
![]()
電腦的問題依然還未解決 ( 真令人沮喪 ) 所以更新的事情都少了很多很多
當你看到的相片都是好像被人同油彩塗抹了的 背景顏色又與文字埋在一起
聽不到歌都不是最大的問題 但是display 這個很大很大的問題
真的令人很沮喪.
早前很要好的朋友去結婚了
別人陸陸續續都知道了
有一位朋友問我 :
那你INFO的My Best Friend's Wedding, 是在說真的啦 ??
是的. 結婚了.
雖然有些人認為太年輕結婚不是太好
而且都在想是不是有了baby
(可能一般人都認為年輕夫婦都是奉子承婚的)
但我認為各人有各人的想法
有各自有自己的原因
其實我們都是做著相同的事情
只是有些人一早已經做了 有些人把日子放在10多年後罷了
前天在塞車的時候 突然在想一個問題
假設我和一個人有10年的緣份
由這一天到10年後的一天 我們就會走完一起走的路 總會分別
那麼我會選擇10年和他自然的走在一起 結予對方和自己最大最大的空間
一天一點 細水長流 的那一種關係
還是寧願在9年各自飄泊後
在最後的1年時間裡 轟轟烈烈的去燒盡它呢
如果我們不同的人走著不同的路但最後我們都是在某一點相遇
那麼一生荊棘滿途的人 為什麼要活得那麼苦呢
我想我應該多看一次 << Tuesdays With Morrie >>
在不知為了什麼而活為了什麼而辛苦的時候
看完這本書後 感覺真的會好起來

一連兩天在展覽中心的加拿大教育展當助理
我是代表加拿大其中的一間 high school
第一次真正的和外國人工作 很開心 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最初還以為我們都不會太忙 我沒有想過這些展覽都會受到注意
但這兩天合共12小時 我們兩人很多時候都是和別人在講學習的事情
很多人都對這間high school 很有興趣
可能它是一間公立的國際學校 但不會好像私立中學那樣 大部份的都是亞洲人
可能家長都怕自己的子女在畢業後
學不成英文 中文又退步 唯一學了的就是不太正宗的普通話
我的partner (his name is JOHN) 是那學校的職員 一年到晚就是負責收生的工作
到處走來走去 出席講座 和外國學生的家長見面
我們在比較輕鬆的時候就會傾計 他說香港的東西都很貴
他的兒子又問我 (他的兒子有幾個星期假期 隨他4處去 )
香港人是不是都很喜歡名牌 是不是都很物質主義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回答
確實相比於他們那裡普遍的樸實生活 香港人真的是太拜金主義了
他說他的薪金在加拿大 已經算是高收入的一群
平時衣食無憂 覺得很舒服 和家人生活都很很很開心
但在香港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他的薪水差不多 甚至比他賺得更多更多
但他們都應該活得不太開心 有些人一生都是為錢而辛勞
是不是香港的東西較貴 ? 還是香港人比較不知足呢 ?
John 的兒子說 他曾經認識一個香港的女孩子 每個月大約有一萬多的薪水
但她花掉8成在衣服鞋襪上 designer-label clothing , handbags......
他問我 是不是我們覺得穿上價錢越貴的東西 感覺會越好
我再一次不知如何回應.
想了一想我就不想再想下去了.
我問 John 喜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他說很喜歡
唯一最不好的地方就是要與家人分開 尤其是他的太太
他說這不是三數天 而是個多月 而且一年就有幾次這些工幹
但我看得出他是很享受的
他說學校從來沒有在香港參加過教育展
而過去在別的地方也沒有像我一樣的 assistant
他和教育中心的人說我很幫得手
說我就像是在加拿大讀書一樣 好像什麼都知道的
假如下年還有機會 想再和我一起合作
我也覺得他是很好的partner
他問我將來會不會到那裡讀書
說有一間大學的新聞系是十分十分出名的
我說 : 我都是比較喜歡到美國去
然後他就說 我畢竟是個年輕人
雖然整整兩天的假期就在工作中渡過 但是我覺得十分值得
得到的都不是輕易可得的 而且機會也不是要有就有
除了在我有限的知識下幫忙解答別人的問題外
除了得到和John 兩父子的愉快相處外
就是看到很多人 都很關心緊張自己的學業 很想抓住好好讀書的機會
真的有點感動
也有一點慚愧.

( 我很喜歡這一輯童裝的硬照 很漂亮 !! )
BY KAR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