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幾天
腦中都一直想著一件事 ----
我在想應該不應該繼續做我的工作 .
現在都返了差不多三分二個月 ,一天又一天 ,如果那一天很多客人 都還可以 .
因為每一刻都有事做 ,總比站著發呆好 .
其實每一天的時間都過得很快 ,也 不是不快樂 .
我只是在盤算著 ,應做些什麼我的生活才會 較有意義 .
但要我放棄這份暑假工 ,我又覺得自己有點壞 .
很多我很想做的事 ,都因為要返工 ,都變得沒有時間 ,沒有心情去做 .
放工後 ,很多時候都想快快回家 .
早前興高采烈的應著朋友 ,說那一天放工要到那裡吃飯 ,到那兒去逛街 .
都一一擱置 .
現在返工已經成為一個 責任 .
其實不只是出不出席的問題 , 就連是準時的問題 ,也是一件大事 .
從前返學 ,時間都在自己控制之下 ,遲了出門口嗎 ,就多跑幾步好了 .
因為不用乘車 ,快慢都在於我的一雙腿 .
跑得披頭散髮 ,上氣不接下氣 ,但我都一定能夠在最後一刻趕上 .
但是現在 ,即使早了出門口 ,那些恐怖的塞車情況 ,都叫你非常的無可奈何 .
不值的就是 ,從元朗到上環都只是要少於30分鐘的時間 ,但要到金鐘 ,反而就會塞半小時
.
路途遠了 ,時間都不在自己掌握中 .
有時候 ,早了很多出門 ,那天又來個暢暢順順的車程 ,45分鐘就到了 .
我就會早到差不多一小時 .
雖然已經吃了早餐 ,只好在 foodfare又吃多一次 .花花時間 .
-------------------------------------------------------------------------
現在家中只有妹妹 ,有時候明知道她沒有晚飯吃 ,都會想特地陪她出外吃 ,
或是回家煮東西給她 .
只有我們兩個的家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冷清 .
有事的時候 ,我們兩人都 束手無策 .
就好像剛剛不知道從那裡飛來一隻小強通屋飛 ,噸得她 E 哇鬼叫 ,
我唯有在很害怕的情況下都拿著殺蟲水亂噴一通 ,幸好最後牠都死了 ...
要不然 ,我們今晚都一定 睡不好 .
我的睡房又回到中五會考後的暑假一樣 ,亂七八糟 ...
床子都不能睡了 ,因為都是我的衣服 .
我又一天一天的延遲我的打掃日期 ,夜晚要睡的時候 ,我就寧願與妹妹孖鋪 ,
朝早起床就隨便找一件不怎麼打縐的上衣 ,穿牛仔褲 ,就出門口了 .
我總有千萬個藉口都擱置要做的事情 ,內在外在的 ,要幾多就有幾多 .
我都不知道自己會到那一天才肯好好的去執執我的房 ,
我總推著說是因為家姐還未把她的東西搬走 ,或是太累 ,或是沒有時間 ...
我就是這麼的一個人 .
願主保佑我 ....
P.S. 多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其實我都覺得這裡可以看的不太多 ,所以我一直都說內容是不夠的 .
但是我會盡量一天一點慢慢加上 .
可是都不要對我抱大期望 ,因為我總會令人失望的 .
BY KAREN 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