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01'' 

             

                                                             borderline_flower.gif (1115 bytes)

 

      stars.jpg (6891 bytes)  by 小星

 

 

                       

  5th June   wed.gif (696 bytes)

 

 

   連放了兩天假 ,還以為今天再返工的時間一定會覺得很辛苦 ,很不習慣 .

   誰不知 ,這一天就在不知不覺間完結 .在我還在打點一些事情的時候 ,就發覺店中的音樂停了 ,

 

           同事對我說 :怎麼啦 ,那些東西明天才做吧 ,你不想放工嗎 ?

                      

    原來 ,我這樣快就可以收工了 .

   但是回到元朗 ,我就要替別人補習 .

  

 

      有人問我 : 你現在是不是很需要錢 .有困難你就告訴我啦 ....

 

      我都覺得很搞笑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像很需要錢 ,做一份工作還不夠 ,要在放工後再 "秘撈".

      事實上當然不是啦 .

      雖然今天回到家真的覺得很累 ,但為了一份責任 ,我都會在需要的時候 ,

      即使很很很倦了 ,都依然去補習 .

      當你發覺錢不是你工作的原因 ,你會感覺做得也不會太過辛苦和勉強 .

 

 

              因為已經看完了沉默的羔羊 ,而手頭上暫時又沒有另一本書看 ,所以現在坐車的時候又只會睡 .

              沒有時間逛書店 ,金鐘又沒有像樣的賣書的地方 ,我在前天開始看 聖經 .

 

                 從來我對宗教就毫無認識 ,看聖經不是因為我有想信奉任何宗教的意圖 ,

                 只是我把它看作一本故事書 ,看看內裡的故事 .

                 竟然 ,我有一點不想放下的感覺 .

 

                 說它是故事書 ,可能說它是那些 心靈雞湯 那一類滿是人生哲理 ,引導人倒思考的書比較貼切 .

  

                 雖然我只是看了創世記 的一小節 .但是我知道我會看下去的 .

                 我並不認為我看完後真的會開始有宗教信仰 ,因為根本我從來都相信神是存在的 ,

                 只是我認為 ,這是十分值得一看的書 .

                 這可是全世界最暢銷的一本書啊 !

 

                

             很久沒有去逛街買東西 ,昨天花了數小時去走了一轉 ,而我的partner竟然是我的媽咪 .

             已經記不起有多久沒有和媽媽一起上街 .

             小時候 ,我天天都會和她上街市 ,我會很清楚襪子在那個位置 ,魚檔在那一邊 ,賣雜貨的在那裡 ;

             去超級市場 .有時候就會陪她去買衣服 ,剪頭髮 .

            

             現在大個了 ,街市少去了 ,媽媽也少了買衣服 ,超級市場倒算是和她去得最多的地方 .

             昨天還以為她一定不會喜歡我又買衣物 .

             很出奇地 ,她不但沒有阻止 ,還一一的為我付錢 ,又不停的給我意見 ,

             說那些顏色較好看 ,那些款式讓我看起來會瘦一點 .

 

             所以雖然昨天我要去看我最討厭的牙醫 ,雖然天又時常在下雨 ,我仍然過得很快樂 .

             她讓我知道 ,我依然是那個從前天天陪她去行街市的女兒 .

 

                                                                                          soup.jpg (8844 bytes)

 

 

                 昨天去為那隻曾經補過但又甩掉補牙粉的牙再補一次 .

                 那牙醫叫我從今不要再吃香口膠 ,就連 bubble gum ,橡皮糖 ,

                 總之是那些黏黏的東西 ,都盡量不要吃了 .

                 因為會很容易的把那些補牙的東西都連帶下來 ,那些糖又可能會藏在牙縫中 .

                 在我還在想 ,那香口膠廣告不是說有助牙齒健康的時候 ,我卻決定乖乖的聽那牙醫的說話 .

                

              我實在不想再要補牙了 .

              而且我發覺現在吃東西時沒有以前那樣有力 .

 

          

                      臨走的時候 ,他叮囑我不要那麼快就吃東西 ,而且一會兒不妨吃一個雪糕 .

                      我很聽話的就吃了一個 麥旋風 .

                      以前我是在元朗戲院附近的一個牙醫診所檢查牙齒的 ,因為是爸爸相熟的一個朋友 .

                      看完後 ,補牙後 ,都會吃一個甜筒 .

                     我想起 ,每次不開心 ,要哭的時候 ,有雪糕了 ,我總會感覺好一點 .

 

                 有一次我小學2年級的時候因為貪靚嚷著要去穿耳洞 .

                 媽媽帶我去了金鋪找那個很熟的伯伯幫我用古老的方法去穿 ,當然我就痛得眼淚都出來了 .

                 媽媽就一邊說我 :要靚又要怕痛 ,要耳環又要哭 .

                 但同時就過了就在隔鄰的7-11買雪糕給我吃 .

 

                       其實我是一個很沒有記性的人 ,但不知為什麼總有些事情 , 我仍然記得很很很清楚 .

                      

 

                 有一次 ,媽媽和爸爸狠狠的在家吵了一場 ,媽媽就轉身離開了 .

                 我和哥哥都很害怕 ,怕她不會再回來 .

                 我們就伏在窗子 ,盯著樓下大坑渠的兩道路 ,一人負責一條 ,望呀望 ,希望會看見媽媽走回家 .

    

                 不知道等了多久 ,終於都看到一個好像媽媽的人 .

                 她拿著很多個膠袋 ,有惠康的 ,有街市的 ,

                 我想 ,她其實一定很不開心 .

 

                 之後我們就坐在門前看著升降機 ,希望快快看到那燈會由G字升到17字 ......

 

                 這是另一件我很記得的事 .

 

 

                 現在我在吃媽媽推介給我的海苔沙琪瑪 .

                 但我沒有聽她的說話 ,在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 .

 

           

 

 

 

borderline_train.gif (2629 bytes)

   

 

 

   back5_r.gif (1185 bytes)

   BY KARENCHONG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