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小星
3rd June
一位在 newsgroup 認識的好朋友問我 : 為什麼你近來少了蒲頭 ?
我上網的高峰期 ,永遠都在考試的前夕 ,和考試期間 .
不想讀書的時候就上網了 ,為的不是玩 ICQ ,不是打online game ,是沒有目的的看看網頁 ,
在 newsgroups 說說無聊事 ,而且為了自己的網頁找找漂亮又有用的圖 .
其實我不覺得溫書是一件很悶的事情 ,只是我會很容易被其他東西瓦解了自己的專注力
,
就好像我可以一整天不吃東西 ,但只是一開始吃了 ,我便停不了 .
最可憐的就是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 ), 都會有時候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讀書 .
如果是為了入大學 ,什麼好前途 .
我真的要為了你默哀 . 因為這是很很很不幸的想法 .
我一直都認為讀書是為了自己的 .
至於為了父母開心 ,報答父母 ,當然都很重要 ,但都已是次一層的目的 .
只要記住是為了自己 ,只要你對自己有點點的要求 ,
你便會做好自己了 .
那段期間的心情 ,不想去玩 ,不想shopping ,也不想見人
.
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形容 ,也不想再多說 ,因為如果你沒有試過 ,是如何都不能明白的 .
不是因為考試的壓力 ,不是害怕考得不好 ,但我就是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
在jupas的newsgroup中不時看見一些人在作放榜的倒數 ,一天一天的提醒我們那天的來臨 .
不知道我們的考生當中 ,有多少個是真的會去計算剩下來的日子 .
似乎關鍵不在於有多少天 ,而是在那天裡 ,要如何去面對 .
我在想 ,那天我拿完results slip之後 ,是不是照常坐968返工 ,放工又回家去睡 ,
自然得不能再自然呢 .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考得不好的話 ,我會選擇自己一個人渡過 .
我想現在就說這些事 ,除了會悶到大家之外 ,都實在早了一點 ,都是遲一點再去想吧 .
![]()
收到了reminder 提醒我們去謝師宴的message ,令我不得不想想那天到底要穿什麼衣服 .
如無意外 ,那天我都不會有假放 ,因為是星期六 ,supervisor不會放人 ,
我也不想自己弄到好像很沒有責任一樣 ,在最忙的時候就走了人 .
但是她說會早一點放我走 ,我想只好帶好衣物 ,一放工9秒9的執好自己的樣子 ,
快快過海到尖沙咀去 .
早前和朋友們說好一起去的說話 ,都應該要一一的收回了 .

矛盾的是一方面我很期待 ,一方面又想自己可以好好保養一下才見人 .
當然可以漂漂亮亮容光煥發地出現是最好的啦 ,但是其實最緊要過得開心 ,
雖然不是所有的同學都是我的好朋友 ,雖然我知道我也有討厭自己的人 ,
但我就是知道 ,我那晚一定會十分十分開心的 .
剛剛回家的時候在樓下管理處的電視裡看到木村拓哉的樣子 ,
原來是TVB播N年前已經說買了版權的 LOVE GENERATION .
不過我確實是沒有看過畫面這麼清的 L.G. .
別人都喜歡比較 LONG VACATION 和 LOVE GENERATION .
雖然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前者 ,但是其實是不必要比較些什麼的 .
從前 ,我就知道木村拓哉是萬人迷 ,很多很多人都喜歡他 ,但我單憑在報紙雜誌上看到的他 ,
我很的不明白 ,他有什麼了不起 .
說真的 ,我當時還有點不屑 .
後來 ,我成為了為那些曾經好像我一樣不明所以的人的解釋者 .
我不認為他的絕頂的美男子 ,但是他就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人 ,在很多方面都很出色 .
他演的戲 ,只是一個嘆息 ,一個無奈的招手 ,或是羞澀的笑容 ,
就已經可以省下了小說中幾十行要形容人物內心狀態的字句了 .
我喜歡他的程度不能夠和一些相片剪報一大埋的超級瘋狂 fans 相比 ,
但是我只要一見到他的樣子 ,就會不期然的開心得要笑起來了 .
這次最後想說的就是昨天回家的時候 ,收到一張 THANK
YOU CARD .
未拆開之前 ,我想了幾秒鐘到底這是誰給我的 ,當然想不到之後我就立即開了 .
很罕有的 ,是Choryan給我的 ,是我很喜歡的 snoopy .
你就是知道我一定喜歡你才買下吧 ,而且要多謝我的是我給你的漂亮吊咀 .
錢買到的東西可以是很漂亮的 ,
but there should be something money can't buy .
我要告訴你的是 ,
我們最不同的地方 ,就是你看我送你的card的時候你會哭 ,
而我看你的card的時候 ,我可是笑著的 .
謝謝妳喲 !

P.S.剛剛為了一位好朋友在網上找 THE ONE YOU LOVE .
那天和他在巴士上偶然的聽到了 ,他問我這歌是什麼名字 . 我就告訴他了 .
這是很好聽的一首歌 ,那 SAXOPHONE
的 INTRO ,令你一聽就不會忘記 .
I know you need a friend
Someone you can talk to
Who will understand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
When it comes to love
There's no easy answer
Only you can say what you're gonna do
I heard you on the phone
You took his number
Said you weren't alone, but you'd call him soon
Isn't he the guy
The guy who left you cryin'
Isn't he the one who made you blue
When you remember those nights in his arms
You know you gotta make up your mind
Are
you gonna stay with the one who loves you
Or
are you going back to the one you love
Someone's
gonna cry when they learn they've lost you
Someone's
gonna thank the stars above
中間的一段 ,就是人們很多時都喜歡問的問題 ,
Are
you gonna stay with the one who loves you
Or are you going back to the one you love
你要愛你的 ,還是你愛的 .
Someone's gonna cry when they learn they've
lost you
Someone's gonna thank the stars above
某個人厭棄你 ,總有人會珍惜你
.
還有 ,這 background music 不是 SAMMI 的 ARIGATOU ,
我心中想版本的是我很喜歡的 KOKIA 的 ARIGATOU.
雖然都很好聽 ,旋律都一樣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 .
BY KAR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