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小星
15th June
不知道為什麼要工作
的感覺 ,不定時的 ,又回來了 .
有時就瞬間即逝 ,有時卻縈繞不息 .
一時就生龍活虎 ,整天都natural high的 .
一時就茫茫然的不停不停的問自己 ,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
在感到很迷惑的時候 ,我就會質疑很多很多東西 ,是否應該存在 ,是否應該去做 ......
有工作的朋友說起這些問題 ,說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即使自己不喜歡 ,覺得很悶 ,不適合 ,
都繼續下去 .
我很想對她說的是 ,我是不停的說服自己 ,我已經不是一個學生了 .
即使這只是一個短暫的工作 ,但是現在我們實在 只是一個 賣東西的人 .
受氣嗎 ?很悶嗎 ?不懂得和同事相處嗎 ? 都不要轉身就走 .
也不要認為自己比其他同事都高一等 ,不要認為這只是可有可無的一份暑期工 .
因為我們只是賣東西的人 .

有冤情的時候 ,做錯了事 ,我們通常有兩個選擇 - To Take The Blame ,或是 To Defend .
對我來說 ,我最怕的就是做錯了事的時候自己不知道 ,別人卻深深的記住你的錯
.
錯了 ,我寧可道歉 ,改過 .
就是害怕自己不斷的重複錯誤 .
而別人暗地裡不斷地責任自己 .
幸好 ,這些事都還未發生 .
但是 放棄現在的工作的念頭 ,這幾天真的不斷浮現 .
不是因為厭倦了 ,是我真的不斷質疑自己是否適合當一個salesperson .
前天在太古廣場的廁所裡 ,又哭了一大場 ,沒有原因地 .
如果給媽媽知道 ,她一定又會說 : 為什麼白白的讓眼淚花掉 ?
我好像是把所有的屈結和不快 ,都全哭出來 .
雖然事實上又沒有實在的事情令我覺得不快樂 .
當知道我連哭的時候都要小心那可惡的所謂 water-proof ,
但依然不留情地溶掉的睫毛液的時候 ,
就感到加倍的無助 .

靠著那擦得發亮的門 ,我想起好朋友的肩膀 .
不知道有多久 ,我沒有靠在他們的膊頭上哭了 .
始終 ,我都不想把自己的悲傷帶給別人 .
而且很多時候 ,即使有千斤重的痛苦 ,都不懂得表達 ,
有口難言 .
突然一刻 ,我把心一橫就擦掉眼周圍的東西 ,要溶就由它吧 .
走出了只有那清潔嬸嬸和我的洗手間 .
坐在 STARBUCKS 叫了喜歡的 Mocha Frappucinno ,都竟然有一點不太想喝的感覺 .
突如其來的抑鬱 ,加上可能哭過後帶著淚的眼 ,
很可笑的 一位男士主動的坐在我對面 ,天南地北的說著話 .
我知道他只是想和我說幾句話 ,我沒有拒絕說話的意思 .
他問 ,我就答 . 心想 : 他真的找不著時候
.
說完了 ,又失去焦點地不知在望那兒 .
過了幾分鐘 ,我就告辭了 .
不知道從那時開始 ,我從前的那一份兇悍都沒有了 .
脾氣都走掉 ,但我並不覺得是一件絕對的好事啊 !
有時候作有限度的發洩 ,其實是一件很好的事 .
沒有脾氣 ,沒有不滿 ,沒有意見 .
就好像代表對所有事都不太在乎一樣 .
P.S. Special Thanks To my Good friend - Hina ,
who has kindly given me a great gift - a VCD of movie VIrgin Suicide ,
though I have to wait until both my mind and my time get perfectly matched.
BY KAR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