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小星
11th June
今天放假 ,起身的時間已是2時多 ,不由得地鬆了一口氣 .
從來都很害怕想睡的時候不能睡 ,可以睡的時候反而睡不來 .
睡不著的時候 ,就會擔心明天的眼圈會更加深 ,殘得不想見人 ;
如果明天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又會怕因為不夠精神而做得不好 .
擔心這擔心那 ,就更加的睡不著了 .
幸好 ,我很久都沒有試過睡不著了 .
不知道是不是一般人都認為放假是要去玩 ,要去逛街才是合理 ,
別人知道我放假都多是留在家的 ,都說 : 你變了 ! ,又或是 : 這樣乖 ?!
我只是認為我已經天天要花這樣多時間去坐車 ,我又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要這樣迫切的去買 ,
我寧可留在家做我返工日子不能做的事情 ,反而會很加的開心 .
當然和朋友吃飯行街不是不可 ,只是我不會刻意把這些節目放在假期中 .
十多天後 ,就是中七的謝師宴了 .
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正為那天要穿什麼 ,要減肥而在花腦筋 .
本來也誓神劈願的就一定要那天 good fit ,決不要自己的這樣糟的樣子 ,
十多年仍然留在別人的腦海 ,或是相片中 .
現在我不打算刻意的去做了 .
凡是我刻意做的事情 ,得來的效果都比不上自自然然的好 .
我知道我越是想瘦 ,越控制自己 ,帶來的反效果也更大 .
而且我這個有 夜間進食症
的我 ,大抵都不會成功 .
我寧可順其自然 ,就由它了 .
只要認為自己可以 ,便真的可以
.
再看了一次 夏日的麼麼茶 ,依然覺得很好看 .
漂亮的綠色的海水 ,閃閃的沙 ,陽光海灘不是我嚮往的東西 .
但是在如此的地方 ,遇上這麼棒的任賢齊 ,過著什麼都用想的日子 ,
有誰不想 ?
在海中為了找我而差點死掉 ,以為了我死了而痛哭 ,做些感動人的事 ,也真的太過
幸福了
而且 ,那時候 ,也定都會喜歡身邊的人 ,多一點點 .
眼睛看到的東西都披上一屠紗 ,襯著動人的音樂 .
怪不得 ,鄭秀文和任賢齊都要傳出緋聞 .
近來在重看 咆哮山莊 ,為了令自己更投入 ,我想像自己就是那個時代的人 ,
就是身邊都是 紳士淑女 ,房子佈置都是十分幽雅 ,很有品味的一種 .
第一次看的時候年紀太小 ,內容都不太記得了 .
作者 Emily Bronte 就是 簡愛 的作者的姊妹 ,不知道她們的父母會有什麼感受 ,
自己的兩個女兒都是如此優秀的人 .
Emily Bronte 在她二十九歲寫完這小說,次年就離開人世了 .
她一輩子沒談過戀愛 ,也沒有結婚 ,過的是孤獨的生活 ,
就藉著 咆哮山莊 去表達內心澎湃的情感 ,
現在的看的是英文版 ,不是要扮高深 ,只是為了自己不要被留在後頭 .
近來天天都下大雨 ,夏天的天氣反常地提早了很多 .
令我每次放假的時候 ,下面都是下著雨 .
和 CHORYAN 說起地球已被破壞的問題 . 就是天氣反常了 ,世界快滅亡了 .
這令我想到小學的時候 ,有一次和哥哥一起看報紙 ,
就是那些國際新聞的一版 ,有一小格報導說在某月某日某時某分將會有一巨大殞石擊撞地球 ,
到時候我們的生命就受到威脅的新聞 .
當時 ,是真心的相信我們可能會死去 .
當時沒有把整副財產都花掉 ,因為根本就是沒有財產的我們 ,
只是天天的計算著 ,那一天何時會到來 .
每想一次 ,就會心驚一次 .
最後 ,那天那時那分那秒就過去了 ,我們依然活著 .
從此就沒有再害怕過類似的事情 .
現在的我當然相信世界會滅亡啦 ,
有開始的一天 ,就總有完結的一天
.
最重要的是 開始的時候是沒有人 ,結束的時間都應該要沒有人 .
可不要像電影 DEEP IMPACT 一樣 ,有些人可以有特權到第二個星球去 .
要人人平等的嘛 .
P.S.
我在 BOOK
OF LOVE 中又加上了數篇很棒的作品 .
BY KAREN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