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01'' 

             

                                                             borderline_flower.gif (1115 bytes)

 

      stars.jpg (6891 bytes)  by 小星

 

 

 

1th june  fri.gif (580 bytes)

 

   終於 ,大家都不要再忍受 五月的 unscheduled 那很長很長的那一版 . 因為今天已經是六月的第一天 .

 

   早上的時候遲了出門 ,在上環又塞車 ,真的很害怕會在 6月1 日已經要遲到 . 幸好 ,時間剛剛好 ,沒有遲 .

   今天過得很充實 ,一整天的工作都是一件接一件 ,時間也就過得很快很快 .

   同事們說因為今天是 1 號 ,很多人都出糧了 ,那些購買慾又紛紛回歸 .

   我知道這一個月都會比較忙 ,因為已經慢慢的步入了減價的日子 ,客人都一定會多了 .

   而且我們的supervisor都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這一個月的 schedule會很不穩定 ,

   可能天天都會遲一點才收工 ,而且REQUEST 假期的編排都不一定可以如常安排 .

 

    雖然忙了一天 ,但是並不太累 ,而且明天返12點 ,所以就可以花點點時間update一下這裡 .

 

 

  

     因為早前接到學校receptionist呀May打來的電話 ,叫我回學校拿支票 .

     所以前天放假的時候 ,就花了少少時間回去 .

     聽到這一把聲音 ,我想起以前常常不上學 ,每天打電話回學校請假的日子 .

     那時 ,天天接電話的就是呀May了 .

 

    我的一些同學 ,每次都找不同的藉口 .但是我的原因都是很一致的 ,

    因為有一段時間的時常要吃藥和覆診 ,到後來已經不再需要的時候 ,

    這些就成了我不上學的 免死金牌 .

    那時候 ,善良的呀May ,每次都會很關心的慰問我 ,令我覺得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

    

 

     那天再次走回曾經天天走 (很多時候都是用跑的 ) 的路 ,

     同樣是很熱的天氣 ,

     經過同樣的店舖 ,

     那個依舊很討人厭的交通燈位 .

    

     原來變了的只有自己 .

 

 

    當我一直努力在想校門的警衛的稱呼的時候 ,到了的時候才發覺原來已經不是從前的那一個了 .

    我給他看我的學生証 ,告訴他我來的目的 ,之後就去找那個找我的老師 .

    我收到的是獎學金 ,那老師告訴我是我的班主任早前提名我的 ,

    雖然是很無厘頭 ,但是都不失為一個可以幫補的找卡數的數目 .

    我想我是應該要多謝我的班主任 .

 

              

        再次看見學校的老師和一些人 (我不知應該如何稱呼 ,又不算是朋友 ,但又不是同學 ...)

        突然間覺得自己並不屬於那裡 .

        待了一年多的時間 ,不知道拿走的感情 ,不管是好朋友之間的 (這個我比較不太懷疑) ,

        師生之間的 ,和同學之間的 ,是不是都真心的 .

        不知道會不會在某年某日在街上快要碰到的時間 ,我會否選擇避而不見 .

 

 

                                            borderline.gif (1187 bytes)

    

sonycat_sit.gif (6809 bytes)

 

        離開學校後我特地和媽咪和婆婆去飲茶 .當然是我找數啦 .

 

        原來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到茶樓去飲茶 ,以前都不願意大早起床 ,寧可選擇睡多一會 .

        媽媽都常說位子不是要我去拿 ,又不是要我去結賬 ,但要我去都好像要哀求我一樣  -  但最後都不去 .

        想起都覺得自己很不孝 .

 

        

 

        我喜歡的WESTLIFE在3號會來港開演唱會 ,我沒有去的份兒 ,但我會聽他們的CD 補數 .

 

       而這幾天我都沒有去 STARBUCKS 偷閒 ,昨天也早了一點去睡 ,是個不錯的開始 .

        其實去STARBUCKS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夜睡才是我真的想戒掉的壞習慣 .

        所以夜生活就可免則免 ...         我的朋友就要多多體諒了 ......

 

 

 

 

 

              又再說說這網頁的問題 .

              照片依然欠奉 ,連圖片也是 . 因為除了的根本沒有什麼相片外 ,scanner都被哥哥帶走到宿舍去 ,

              要 scan 相片都變得不太方便 .

              而且因為時間的問題 ,update這一個section已經要花不少時間了 ,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對我感到失望 ,變得不再想來就好了 ...

 

                 我想我要在這裡多謝支持我時常UPDATE這裡 ,並說一定多來的人 .

 

                                                                                                              thankyou.gif (60477 bytes)

 

 

                 其實早在我還是ALEVEL準考生的時間 ,那段黑暗的日子裡 ,我已經在想網頁的事情 .

                 那時不想讀書的時候 ,就會常常在想考試後要做些什麼 ,

                 而這網頁是我計劃中少數成功完成的一樣東西 .

                

                 我是個越接近考試 ,反而更懶 ,看更多的電視 ,花更多的時間上網 ,發夢 ,浪費時間的人 .

                 我不斷的找漂亮的圖片 ,BACKGROUND ,和想想該要有什麼內容 .

                 雖然是花了一點時間 ,做出來的依然需要很多的改進 ,耐心的等等吧 .

                

               總會一天比一天好 .

               

                                                    

 

 

      sony_cat_check5.gif (3413 bytes)   特別宣佈 :

 

                今天是好朋友 ( 至少我這樣認為 ) ALBERT 的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 ,心想事成 ,越來越正 .

                生日禮物已經買好的啦 ,但要到下次見面時才可以給你喲 !!

 

                           birthday.gif (57601 bytes)   FROM BLUEMOUNTAIN.COM

               

                                                          borderline_leaf.gif (1746 bytes)

        

 

   3th June   sunday.gif (633 bytes)

 

         一位在 newsgroup 認識的好朋友問我 : 為什麼你近來少了蒲頭 ?

         我上網的高峰期 ,永遠都在考試的前夕 ,和考試期間 .

         不想讀書的時候就上網了 ,為的不是玩 ICQ ,不是打online game ,是沒有目的的看看網頁 ,

         在 newsgroups 說說無聊事 ,而且為了自己的網頁找找漂亮又有用的圖 .

 

         其實我不覺得溫書是一件很悶的事情 ,只是我會很容易被其他東西瓦解了自己的專注力 ,

         就好像我可以一整天不吃東西 ,但只是一開始吃了 ,我便停不了 .

 

                 最可憐的就是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 ), 都會有時候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讀書 .

                 如果是為了入大學 ,什麼好前途 .

                 我真的要為了你默哀 . 因為這是很很很不幸的想法 .

          

                 我一直都認為讀書是為了自己的 .

                 至於為了父母開心 ,報答父母 ,當然都很重要 ,但都已是次一層的目的 .

                 只要記住是為了自己 ,只要你對自己有點點的要求 ,

                 你便會做好自己了   .

 

 

          那段期間的心情 ,不想去玩 ,不想shopping ,也不想見人 .

          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形容 ,也不想再多說 ,因為如果你沒有試過 ,是如何都不能明白的 .

          不是因為考試的壓力 ,不是害怕考得不好 ,但我就是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

         

              在jupas的newsgroup中不時看見一些人在作放榜的倒數 ,一天一天的提醒我們那天的來臨 .

              不知道我們的考生當中 ,有多少個是真的會去計算剩下來的日子 .

              似乎關鍵不在於有多少天 ,而是在那天裡 ,要如何去面對 .

              我在想 ,那天我拿完results slip之後 ,是不是照常坐968返工 ,放工又回家去睡 ,

              自然得不能再自然呢 .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考得不好的話 ,我會選擇自己一個人渡過 .

              我想現在就說這些事 ,除了會悶到大家之外 ,都實在早了一點 ,都是遲一點再去想吧 .

 

       borderline.gif (1187 bytes)

             

 

                 收到了reminder 提醒我們去謝師宴的message ,令我不得不想想那天到底要穿什麼衣服 .

                 如無意外 ,那天我都不會有假放 ,因為是星期六 ,supervisor不會放人 ,

                 我也不想自己弄到好像很沒有責任一樣 ,在最忙的時候就走了人 .

                 但是她說會早一點放我走 ,我想只好帶好衣物 ,一放工9秒9的執好自己的樣子 ,

                 快快過海到尖沙咀去 .

                 早前和朋友們說好一起去的說話 ,都應該要一一的收回了 .

 

                                                                                  sharon.jpg (6737 bytes)                 nicedress.gif.bmp (373302 bytes)

                 矛盾的是一方面我很期待 ,一方面又想自己可以好好保養一下才見人 .

                 當然可以漂漂亮亮容光煥發地出現是最好的啦 ,但是其實最緊要過得開心 ,

                 雖然不是所有的同學都是我的好朋友 ,雖然我知道我也有討厭自己的人 ,

                 但我就是知道 ,我那晚一定會十分十分開心的 .

 

                

                

    剛剛回家的時候在樓下管理處的電視裡看到木村拓哉的樣子 ,

   原來是TVB播N年前已經說買了版權的 LOVE GENERATION .

   不過我確實是沒有看過畫面這麼清的 L.G. .

 

         別人都喜歡比較 LONG VACATION 和 LOVE GENERATION .

         雖然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前者 ,但是其實是不必要比較些什麼的 .

        

         從前 ,我就知道木村拓哉是萬人迷 ,很多很多人都喜歡他 ,但我單憑在報紙雜誌上看到的他 ,

         我很的不明白 ,他有什麼了不起 .

         說真的 ,我當時還有點不屑 .

 

            後來 ,我成為了為那些曾經好像我一樣不明所以的人的解釋者 .

            我不認為他的絕頂的美男子 ,但是他就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人 ,在很多方面都很出色 .

            他演的戲 ,只是一個嘆息 ,一個無奈的招手 ,或是羞澀的笑容 ,

            就已經可以省下了小說中幾十行要形容人物內心狀態的字句了 .

 

            我喜歡他的程度不能夠和一些相片剪報一大埋的超級瘋狂 fans 相比 ,

            但是我只要一見到他的樣子 ,就會不期然的開心得要笑起來了 .

 

          hero.gif (31596 bytes)

  

 

 

 

         這次最後想說的就是昨天回家的時候 ,收到一張 THANK YOU CARD .

          未拆開之前 ,我想了幾秒鐘到底這是誰給我的 ,當然想不到之後我就立即開了 .

          很罕有的 ,是Choryan給我的 ,是我很喜歡的snoopy .

          你就是知道我一定喜歡你才買下吧 ,而且要多謝我的是我給你的漂亮吊咀 .

         

          錢買到的東西可以是很漂亮的 ,

          but there should be something money can't buy .

        

          我要告訴你的是 ,

          我們最不同的地方 ,就是你看我送你的card的時候你會哭 ,

          而我看你的card的時候 ,我可是笑著的 .

 

              謝謝妳喲 !

                                                   greeny.jpg (7590 bytes)

 

         

P.S.剛剛為了一位好朋友在網上找 THE ONE YOU LOVE .

      那天和他在巴士上偶然的聽到了 ,他問我這歌是什麼名字 .     我就告訴他了 .

 

         這是很好聽的一首歌 ,SAXOPHONEINTRO ,令你一聽就不會忘記 .

        

 

                        I know you need a friend
                        Someone you can talk to
                        Who will understand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
                        When it comes to love
                        There's no easy answer
                        Only you can say what you're gonna do

                        I heard you on the phone
                        You took his number
                        Said you weren't alone, but you'd call him soon
                        Isn't he the guy
                        The guy who left you cryin'
                        Isn't he the one who made you blue
                        When you remember those nights in his arms
                        You know you gotta make up your mind


Are you gonna stay with the one who loves you
Or are you going back to the one you love
Someone's gonna cry when they learn they've lost you
Someone's gonna thank the stars above

 

                        What you gonna say when he comes over
                        There's no easy way to see this through
                        All the broken dreams
                        All the disappointments
                        Oh girl, What you're gonna do
                        Your heart keeps sayin' it's just not fair
                        But still you gotta make up your mind

 

          中間的一段 ,就是人們很多時都喜歡問的問題 ,

           Are you gonna stay with the one who loves you
           Or are you going back to the one you love

          你要愛你的 ,還是你愛的 .

 
          Someone's gonna cry when they learn they've lost you
           Someone's gonna thank the stars above

           某個人厭棄你 ,總有人會珍惜你 .

                     

       

 

 

 

    還有 ,這 background music 不是 SAMMI 的 ARIGATOU ,

    我心中想版本的是我很喜歡的 KOKIA 的 ARIGATOU.

    雖然都很好聽 ,旋律都一樣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 .

 

 

                          borderline_leaf.gif (1746 bytes)

 

 

  4th June  mon.gif (670 bytes)

 

    在今天這一天假期 ,又為這網頁加多了一點點的東西 ,

    除了在 BOOK OF LOVE 中加上了兩篇自己很喜歡的文章之外 ,

    又終於都完成了拖了最久的 GALAXY , 雖然圖片的數目依然不多 ,

    但至少我已經嘗試去開始了 ,就是為了去填上這網頁中的其中一個小缺憾 .

   

    昨天原來決定今天會去找媽媽和她一起去逛街 ,說好了 ,今天又突然改變決定 ,想明天才去 .

    誰知道那邊廂的媽咪在等了我一整天 .

    她就你說好來了 ,我就不外出啦 ,又幫你 book 好了dental check 的時間 .......

  

    後來我告訴她我明天才去 ,雖然沒有絲絲的埋怨 ,我感覺就像又做錯了事一樣 .

    一整天在吃呀 ,睡呀 ,在無聊 .

    我真的不應該 .

 

 

         剛剛抱著大大的肚睡了一個午睡 ,起來後電視播著的是我早前很想看的 情深深 雨濛濛 ,

         可能因為 趙微 聲音的配音小姐依然是 梅花三弄 中配 陳德容 的那一位 ,所以感覺就想看梅花三弄一樣 .

         我對這個新的故事毫無認識 ,我想如果我不是因為時間上天天都要錯過了 ,我可會是一個天天追看的人 .

 

         後來的 全線大搜查 又來一宗繼祥哥祥嫂後的家庭倫理糾紛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報紙的時候都 skip了

         這一part ,我完全不知道那差不多一小時的節目中 ,他們在說些什麼 .

         只覺得很無聊 . 真的為他們可悲 .

 

 

                這幾天都沒有在巴士上睡著 ,是因為那些時間都在看 沉默的羔羊 的小說 ,

                對我來說 ,這小說是一流的 .看文字已經好像在看電影一樣十分真實 .

                而事實上這書都比電影版精彩 .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去看這本書 ,因為除了在車上和那短短的 lunch hour 中抽時間看外 ,

                根本就沒有別的機會 .

                我發覺自己很久沒有好好的看書 ,就連看文字 ,好像報紙雜誌那些東西 ,都不會和從前一樣 ,

                好好的去看 ,那對眼就只瞟瞟就算 .

                我想我是真的要再拾起往日的好習慣 ,我才不致於要失去些什麼 .

                而且為了不要原本已經不太好的英文一再退步 ,我決定要多些抽時間看電影 ,當然是英文的啦 .

 

borderline1.gif (1187 bytes)

 

 

                      看見剛旅行回來的哥哥 ,令我再想起我那個已經成了炮灰的美國夢 .

                      本來這一刻的我可能已要在 NEW YORK update這個網頁了 ( 依然在發夢 ).

                      事實上我真的很想很想去 ,難得的一個沒有顧慮的長假 ,要應該做最喜歡的事情吧 .

                      總之啦 ,最後都去不成 ,儲下來的錢也就依然在 ,不知道是不是在等待下一次的機會 .

                      原來去旅行 ,不是有錢有機票有計劃有 passport 就行的 .

 

    centralpark.jpg (119128 bytes)

                

 

                     我很喜歡看別人寫的關於紐約的網頁 ,去不到 ,就看看別人的遊記慰慰內心吧 .

                      中央公園的strawberry field ,一路相隔的China town 與Little Italy ,和那動人的Manhattan ,

                      都不是我能夠抗拒不去想的 .

                                                                                                         .timesquare.jpg (13127 bytes)

                 我都記不起我是到底在那個時間開始愛上這個國家 ,是呀 ,我是說國家 ,而不只是

                 NEW YORK CITY .

                 很多人都不會特地選擇美國成為旅行的地點 ,那些喜歡自由行的人都會視歐洲為永遠的目標 .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去美國 ,我當然說不出確實的原因 .

 

       insidetrain.jpg (65148 bytes)         (題外話 :我覺得這照片的風格很想 petshopboys 的風格)

 

 

          我搞不清楚是因為喜歡美國所以喜歡美國電影 ,還是因為喜歡美國電影所以才喜歡美國 .

         但很多套我很喜歡的電影 ,都是很清晰的把這個漂亮在地方拍下來 .

         我尤其喜歡紐約 .

         好像 Autumn In New York ,Sleepless In Seattle ,都和這地方緊緊的扣起來呀 .

 

                                                                      mewyorkatnight.jpg (81467 bytes)

                

                 如果我現在還要再說下去的話 ,都不知道要說多久了 .

                 所以我決定把強烈的慾望都收起來 ,不要不設實際的亂想一通 .

                 我就是知道 , 那一天總會來的 .

 

         NYC.jpg (24355 bytes)NYC3.jpg (40768 bytes)

                     

                           borderline_leaf.gif (1746 bytes)

 

                       

 

5th June   wed.gif (696 bytes)

 

   連放了兩天假 ,還以為今天再返工的時間一定會覺得很辛苦 ,很不習慣 .

   誰不知 ,這一天就在不知不覺間完結 .在我還在打點一些事情的時候 ,就發覺店中的音樂停了 ,

 

           同事對我說 :怎麼啦 ,那些東西明天才做吧 ,你不想放工嗎 ?

                      

    原來 ,我這樣快就可以收工了 .

   但是回到元朗 ,我就要替別人補習 .

  

 

      有人問我 : 你現在是不是很需要錢 .有困難你就告訴我啦 ....

 

      我都覺得很搞笑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像很需要錢 ,做一份工作還不夠 ,要在放工後再 "秘撈".

      事實上當然不是啦 .

      雖然今天回到家真的覺得很累 ,但為了一份責任 ,我都會在需要的時候 ,

      即使很很很倦了 ,都依然去補習 .

      當你發覺錢不是你工作的原因 ,你會感覺做得也不會太過辛苦和勉強 .

 

 

              因為已經看完了沉默的羔羊 ,而手頭上暫時又沒有另一本書看 ,所以現在坐車的時候又只會睡 .

              沒有時間逛書店 ,金鐘又沒有像樣的賣書的地方 ,我在前天開始看 聖經 .

 

                 從來我對宗教就毫無認識 ,看聖經不是因為我有想信奉任何宗教的意圖 ,

                 只是我把它看作一本故事書 ,看看內裡的故事 .

                 竟然 ,我有一點不想放下的感覺 .

 

                 說它是故事書 ,可能說它是那些 心靈雞湯 那一類滿是人生哲理 ,引導人倒思考的書比較貼切 .

  

                 雖然我只是看了創世記 的一小節 .但是我知道我會看下去的 .

                 我並不認為我看完後真的會開始有宗教信仰 ,因為根本我從來都相信神是存在的 ,

                 只是我認為 ,這是十分值得一看的書 .

                 這可是全世界最暢銷的一本書啊 !

 

                

             很久沒有去逛街買東西 ,昨天花了數小時去走了一轉 ,而我的partner竟然是我的媽咪 .

             已經記不起有多久沒有和媽媽一起上街 .

             小時候 ,我天天都會和她上街市 ,我會很清楚襪子在那個位置 ,魚檔在那一邊 ,賣雜貨的在那裡 ;

             去超級市場 .有時候就會陪她去買衣服 ,剪頭髮 .

            

             現在大個了 ,街市少去了 ,媽媽也少了買衣服 ,超級市場倒算是和她去得最多的地方 .

             昨天還以為她一定不會喜歡我又買衣物 .

             很出奇地 ,她不但沒有阻止 ,還一一的為我付錢 ,又不停的給我意見 ,

             說那些顏色較好看 ,那些款式讓我看起來會瘦一點 .

 

             所以雖然昨天我要去看我最討厭的牙醫 ,雖然天又時常在下雨 ,我仍然過得很快樂 .

             她讓我知道 ,我依然是那個從前天天陪她去行街市的女兒 .

                                                                                          soup.jpg (8844 bytes)

 

                 昨天去為那隻曾經補過但又甩掉補牙粉的牙再補一次 .

                 那牙醫叫我從今不要再吃香口膠 ,就連 bubble gum ,橡皮糖 ,

                 總之是那些黏黏的東西 ,都盡量不要吃了 .

                 因為會很容易的把那些補牙的東西都連帶下來 ,那些糖又可能會藏在牙縫中 .

                 在我還在想 ,那香口膠廣告不是說有助牙齒健康的時候 ,我卻決定乖乖的聽那牙醫的說話 .

                 我實在不想再要補牙了 .

              而且我發覺現在吃東西時沒有以前那樣有力 .

 

          

                      臨走的時候 ,他叮囑我不要那麼快就吃東西 ,而且一會兒不妨吃一個雪糕 .

                      我很聽話的就吃了一個 麥旋風 .

                      以前我是在元朗戲院附近的一個牙醫診所檢查牙齒的 ,因為是爸爸相熟的一個朋友 .

                      看完後 ,補牙後 ,都會吃一個甜筒 .

                     我想起 ,每次不開心 ,要哭的時候 ,有雪糕了 ,我總會感覺好一點 .

 

                 有一次我小學2年級的時候因為貪靚嚷著要去穿耳洞 .

                 媽媽帶我去了金鋪找那個很熟的伯伯幫我用古老的方法去穿 ,當然我就痛得眼淚都出來了 .

                 媽媽就一邊說我 :要靚又要怕痛 ,要耳環又要哭 .

                 但同時就過了就在隔鄰的7-11買雪糕給我吃 .

 

                       其實我是一個很沒有記性的人 ,但不知為什麼總有些事情 , 我仍然記得很很很清楚 .

                      

 

                 有一次 ,媽媽和爸爸狠狠的在家吵了一場 ,媽媽就轉身離開了 .

                 我和哥哥都很害怕 ,怕她不會再回來 .

                 我們就伏在窗子 ,盯著樓下大坑渠的兩道路 ,一人負責一條 ,望呀望 ,希望會看見媽媽走回家 .

    

                 不知道等了多久 ,終於都看到一個好像媽媽的人 .

                 她拿著很多個膠袋 ,有惠康的 ,有街市的 ,

                 我想 ,她其實一定很不開心 .

 

                 之後我們就坐在門前看著升降機 ,希望快快看到那燈會由G字升到17字 ......

 

                 這是另一件我很記得的事 .

 

                 現在我在記媽媽推介給我的海苔沙琪瑪 .

                 但我沒有聽她的說話 ,在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 .

 

           

 

 

                

     

    

 

 

              

 

 

  

borderline_train.gif (2629 bytes)

   

 

   back5_r.gif (1185 bytes)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