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01'' 

                                                             borderline_flower.gif (1115 bytes)

 

 

 

 

    

     10th Dec  

      現在已經不用上堂  更加多時間做自己的東西

          雖然有很多份的papers快要交  考試也是一兩天內的事情

          但我依然悠閒的過著日子

 

             手執書和 notes 溫習的日子   對我來說已是一世紀前的事

             當自己少了寫字  少了正正經經的看學校的書和筆記

             現在做的時候  真的會有點 "忘記了是怎樣做" 的感覺

             很搞笑

 

 

 

          今天在家看了 我的父親母親 的VCD

          這是一齣很不錯的電影   是很感動很窩心的那一類

          最初我以為會是有點悶  看後沒怎樣的電影 ( 雖然依然決定要看)

          戲中的章子怡比較漂亮  也比較像真正的她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男主角的父親過世了  所以回鄉

          他的媽媽堅持一定要人用手抬自己丈夫的遺體回村子

          可是在多方面都難以配合 

          而且她雖然已經很老了  但仍堅持要自己去織一幅棺布

          最初的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她要如此堅持

          我覺得她有點老人家的固執

 

             原來那老婦就是章子怡  而老婦年輕時就有一段故事

             除了故事感人之外  戲裡面風光如畫  很漂亮

             我覺得這是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前天和朋友到紅磡的嘉年華去   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除了選了去很刺激好玩的戲動去玩之外

                                                                                    一起到一個滿是遊戲和歡樂的地方去

                                                                                                         一窩蜂說要一起去玩

                                                                                                                    也是很不錯的

                                                                             香港很少有這些這麼 "遊樂埸" 氣氛的地方

                                                                     尤其是這個很像 "市集" 的地方  真的值得去看看 

         

 

                                                                                             朋友中有人生日了  又大一歲了

                                                                          但似乎都不在他們 ( 我們 )心中帶來什麼枷鎖

                                                                                                              反而 比以前更幼稚  

                                                                                          應該說是更不怕去做幼稚的事情

                        

                                                                                                                       很奇怪的是

                                                                     我覺得我們每人都在一直變  但又好像從來沒變

                                                                                           當發覺自己不太了解對方的時候  

                                                                                                 又可能突然覺得和他很熟悉

                                                                                                                        真的很奇怪

      

      

      由大埔到元朗的小巴途中  有一所很漂亮的房子

     一大幅的落地玻璃   樓底特別的高  足足了兩層的高度

      它就這樣獨自的守在一片空地上

 

      我一直都沒有忘掉  

       一直都知道那漂亮的房子就在路程的某一處上

 

     上星期的某一天突然想起這一所房子 

       於是我就留意著窗外的風景  想再看它一次

       但那天我卻找不到

 

      找不到  就等下一次

      有幾次我甚至是動也不動 定眼的去看

      不知怎的  就是找不著  看不見

      

      到今天在傍晚的時候  我再細心的去看

      希望可以看得見  

      沿路一間間的別墅房子  有的雖然都很漂亮  

      但始於都比不上我那次看到的那一間

      

      今天傍晚的時候  粉橙的天空配著那個落日

      真的很漂亮   美得令人說不出話

      我對自己說 - 下次不要特地要去找了.

      

      我那時在想   我一直覺得很美好的東西

      常常都我身邊  有時候甚至是靠得很近很近

      但突然想要找出來看看碰碰的時候  就找不著了

      

      我寧可看過一後就記在心   安安全全的  

      而不要在某一天心血來潮的時候 卻找不著  

      那種失望是從心底裡走出來的 

              

 

 

                                                                                                       

 

  

    

borderline_train.gif (2629 bytes)

 

   back5_r.gif (1185 bytes)

BY KARENCHONG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