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01''
![]()
7th May ![]()
這一年的FIRST OF MAY ,我奉獻了給我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就是當sales了 .
由第一天到現在一個星期的日子 ,我都覺得這工作很不錯 .
除了是因為在炎炎夏日內在室內工作 ,不用晒 ,不用熱 ,實在很好之外 ,
另外的原因就是因為同事們都很好 ,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們都會談得很開心 .
我心目中的好工作 ,除了有一定的薪水外 ,
就是希望和同事們開開心心和和氣氣的一起工作 .
我真的認為 ,我找到了一份好工 .
我以為這一切都會好 ...
但是今天 ,除了老早出門依然遲到外 ,還發生了件很不開心的事 .
就在我認為我會工作得很開心的時候 ,就有東西要作破壞了 .
不知道是誰做錯了事 ,禍端就自然直指向我這一個新丁 .
這可不是對客人服務不周 ,工作上的錯誤如此簡單 ,
但是究竟是一件什麼的事情 ,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
但確實 ,我為了這件事 ,真的覺得很難過 .
我不是害怕失去工作 ,因為金錢不是我工作的原因 .
而是害怕失去別人對我的信任 .
8th May Tue
事情果然沒有就這樣就完結 . 似乎 現在才是一個開始 .
不是在那麼走出來一個人 ,繪影繪聲 ,口口聲聲說看見我就是那個做錯事的人 .
那個人不是店中的同事 ,別人都認為人家與我無仇無怨 ,不會無原因的屈我 .
我就只管哭 , 我恨我自己不夠堅強 ,似乎在工作時候哭 ,是非常小朋友 ,非常軟弱的表現 .
在洗手間的五分鐘時間 ,我真的在放聲大哭 ,那個嬸嬸都問我為什麼不開心 .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哭 ,因為沒有人認為真的是我錯了 ,
而且我知道我一哭了 ,吃虧的就是自己了 .但是 ,我就是忍不來 .
我真的百口莫辯 ,環境上時間上 ,我就是最大的嫌疑犯 .
雖然同事們都不認為我是犯錯的人 ,但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 .
記憶可不是可以如此輕易丟掉 .
我的supervisor對我說 ,她們都相信我 ,叫我千萬不要辭工不幹 ,
要不然我就真的充滿嫌疑 .
她對我很好 ,叫我只要如常的工作就行了 .她說她不容許店中有什麼單打的說話 .
也不想我這份暑期工 ,白白的泡湯了 .
事實上 ,同事們都依然一貫的開心愉快 . 我知道 她們真的相信我 . ( 希望真的如此 )
其實我是不想因為我的緣故 ,令到大家工作的不愉快 .
哭完過後 ,我不斷不斷對自己說 ,我決不能就此放棄 .
就是因為錯不在我 ,我才要繼續努力 .我才不會輕易的離開 .
如果我一時賭氣轉身就走 ,我就對不起自己了 . 也更加的抹黑了自己 .
我重複的對自己講 ,即使所有人都以為是我幹的 ,
只要我依然做這份工作 ,我就要用心去做 .
我不要在不應該的時候放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