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邊緣日記 ˙         輝夜 姬

 
                                                        borderline_star.gif (2038 bytes)

 

 

           走著走著 我左顧右盼.

 

                                             失去方向的我 嘗試從四周的環境中

                                             找尋自己的位置.

 

             我是不是仍在沙漠 . . . . .

 

 

 

15.jpg (40006 bytes)

 

 

 

                 失掉的心找不回

                 至少也要為自己找一個出口吧.

 

 

 

                 相比於那大片的荒野

                 這兒 氣像萬千

 

 

                 天的顏色 再不是黑色一片

                 草木都不再那麼荒蕪

                 皮膚也感到空氣的水份 變得有彈性 .

 

 

                遠處我還看見 小小的獅子 和  不知名的鳥兒

                零星地飛越一個一個的山丘

 

 

 

                我暗嘆

                原來我還生存著

 

                我慶幸

                我還有機會 欣賞美麗的大自然.

 

 

 
                                       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我這一個給你遺忘的人

                         也好像同時被世界遺棄 .

 

 
 
 

                 深深的感情被棄於

                                                    沒有人願意到達的地方
 
 

                 你真狠心.

 

 

 

 
             走著.

 

               我知道我快將要離開 這曾經沉淪的國土

               快要跨過這一條 心的國界

 

 

                   路並不易走

                   這種處於邊緣的日子

                               似乎更加難行.

 

 

                  我知道 要克服的東西好像還更多.

 

 

          就是因為有希望了.有曙光了.

          我感到的失望就更大 .

 

                      爬過每一個不高不低的山

                      我跌倒過多少次了 ?

 

                      走在每一寸的沙漠邊界的土地

                      我哭過多少趟了 ?

 

 

 

            我問自己 有多久沒有感到過安穩.

 

            又問自己 我還是這樣下去嗎 ?

 

            我還要找回失掉了的一顆心嗎 ?

 

 

             再問自己 為什麼我仍要走下去

 
             我問自己 --   我 還愛不愛你.

 

 

 

              我知道 如果你看見我的話

 

 

                一定會不屑我的舉動

                一定會凌厲的看我一眼

                一定會說: 你為什麼就是這麼的竭斯底里.

 

 

                 我就是知道   你會這樣想我.

 

 

 

 

                 你果然善忘 你果然已經不記得

                 我這樣的一個人

 

                 你是曾經深深深深的愛上過.

 

 

 

 

                此刻的你

 

                可能正在摩天大樓的頂尖 衣香鬢影中

 

                把弄著杯子中

 
 
                那不知有多珍貴的紅酒.

 

 

優雅的站著一旁 帶著淺笑
 

    毫不吝嗇地 把那情深的眼神
 

         送予不遠處那一個的漂亮女子.

 

    就好像我們初遇的那天一樣.

 

 

 

               那一刻      千言萬語

               都比不上那一個眼波的交流.

 

               那時候 你說我的心

               清澄得不可觸碰.

 

              你說 我是你遇過的女孩子中
 
              最有水份的 .

 

 

                  當時_       我 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我問你

                                  你笑而不答.

 

 

 

 

                   後來_ 我慢慢的領悟...

                   是因為我有哭不盡的眼淚吧.

 

                   是因為我像一個儲水器

                   被困於沙漠 都能得以生存.

 

                   是因為你以為 我不需要你的愛情滋潤 .

 

 

 

                     你永遠不會明白 什麼是一心一意

                     就好像我怎樣都不能理解

                     為什麼一個人 可以花心如你.

 

 

                    我毅然沽注一擲 把心都掏出來

                    誰知道

                    你不僅沒有好好的收起來

 

                    還在某年某月某一刻

                    鬆開那雙  也許不曾緊握的手.

                    移開那個   曾經滿載濃情的眼神.

 

 

 

想起你 呼吸都變得有點困難

很快很快的 又變得熱淚盈眶.

 

 

你沒有看錯我 我就是這麼平凡

              是世人萬千的天涯淪落人 的其中一個.

 

 

               多情泛濫的自憐人

               也就是你多少段的霧水情緣中 的其中一個

               不知名的過路人.

 

 

 

              有的時候 就連是我 都看不起自己.

              只是我不肯放手吧.

 

 

 

                                一轉眼 已百年
 
                                                           我走了多久了呀 ?

 

 

                               一踏步 一回頭

 

                                                   一舉一動 都被你牽動著.

 

 

 

 

                  我平躺於不肥沃的泥土上.

 
 
                  讓那熾熱的太陽光線

                  把我體內的水都通通蒸發掉.

 

                      把那不久前的

                      一句話 一淺笑 一個吻

                      都撤離我的身體.

 

 

 

                                          我不想再做自己了.

 

                                             也不想做你眼中的我.

 

 

 

             我走不下去了

             也不想再走下去.

 

 

                                                        我找不到出路.           這是我唯一的出路.

 

 
 

 

 

back5_r.gif (1185 bytes)

 

BY KAREN CHONG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