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背不起的就放下吧!˙ Symour
![]()
Dear,
星期四你寄出這封信,到星期天你接到這封回信中間,是用怎樣的心態對待我的?
你怎麼能夠維持一副若無其事的口氣跟我說話?
你讓我覺得,自己像恐怖片的女主角
──夜夜和殺人不眨眼又無比溫柔的男人共枕而眠。
我頹然的坐在電腦前,覺得自己徹底失敗。
我不是生氣,我沒有生氣。
只是難過。
一個跟我交往這麼久的男人,竟然可以對我說:
「我覺得自己現在還沒有交女朋友的心理準備。女朋友這三個字,對我而言壓力太大。
我希望你能夠諒解,為什麼我始終沒有跟我的朋友介紹妳……」
星期六晚上邀你來晚餐的對話此刻在腦門裡響起來。
「我要吃你煮的菜一輩子。」
「如果一直都像這樣很難吃怎麼辦?」
「沒關係,我的胃很強壯!你看,外面還有這麼厚的脂肪耶!」
多諷刺。
甜言蜜語是跟現實無涉也無須負責的隨性語句,太輕易了,
像夏天加了糖漿的剉冰沒有來得及吃就化成一攤死水。
過了當時的氣氛,就什麼都不算數……
我無意追問你:
「為什麼你當初跟我說要長久走下去,現在又反悔了?
為什麼你當初要選擇我,和我談戀愛?」
這樣的問題。 追問當初的想法和而今的匹變,沒有一點意義。
我向來介意的不是在你朋友面前,用什麼樣的身份出現。
你不明白嗎?我在乎的是,你心裡那該死的無謂的壓力比我還重要。
你以為,我危及了你三十年來慣常享用的自由和孤獨,
你以為我想念你慾望著你的念頭,是逼迫你做出承諾的表現。
你害怕我不是你生命中註定的那個人,
而你卻必須為著一個「交往很久的女朋友」身份,對法官發你不能保證的起誓。
你情願冒著離開我的危險,也不願意來見我,
只能怯懦的寫信來告訴我:我還沒有準備好。
然後,用幾句話就將我變成邪惡的一方
──必須為這段感情的腐敗,為你的逃避負起完全的責任。
我們都是曾經被心愛的人重重傷害又爬起來的人,
我真的以為,我們可以互相做為彼此勇敢的依靠,
而在需要一個擁抱的時候,可以待在身邊提供足夠的溫暖
──跟身份、名字或者承諾責任這些都沒有關係。
自始自終我都沒有逼迫過你做任何事,甚至說任何你不願意說的承諾。
對你,我已經是問心無愧。 也無須為你愚蠢的怯懦負責。
可是,我真的徹底失敗了啊。
你連戰勝心底的恐懼,和背負起我感情的能力都沒有。
你不是怕我生氣,而是怕毀壞了戀愛裡無任何負擔的美好。
你還怕傷害我嗎?
在我需要你時,你卻說我太脆弱,不懂得體諒你工作後身心俱疲。
若是此時對你顯露出一丁點示弱或者哀求,我會瞧不起自己。
你對於我的感受毫不在意,賤踏若此。還有什麼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