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愛情遺失的年代 ˙ 冷月藍風
![]()
2000年的12月,走在台北信義區的路上覺得好冷。
我討厭12月,不論是天氣或是節日,總讓人覺得寒冷;也許有耶誕節以及
跨年活動稍微暖身一下,但是對我而言一樣是寒冷的。
「沒有愛情我一樣可以活得很好!」;我說。
「可是沒有愛情你也將失去一些生命中應有的感動。」;妳說。
也許妳說得沒錯,生命結束之前我應該是要擁有一些感動的,
可是;妳不知道我已經付出的太多也失去的太多了。
那年認識了妳,第一眼的感覺讓我覺得妳是一個聒噪的女人,沒錯!妳的確
非常的聒噪,但是也因為如此才讓我這個不善於說話的人和妳有了交集,除了
更了解妳之外,也讓我開始喜歡上了妳,妳總是不斷的告訴我一句話:「
讓它自然而然的發生吧!」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方式才叫做自然而然,甚至是連順其自然我都無法做到,
朋友告訴我,要追求女孩子就是要努力不懈;妳卻要我順其自然,
就這樣順其自然了三個月,該怪我性子急;
還是怪我忍不住一時的等待,我在一個寒冷的夜晚向妳提出了交往的要求,
妳沒有回答,只是要我回家想一想,想一下我是否真的了解妳的一切了。
在開車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反覆回想著妳所有的反應,我以為我成功了一半,
我真的以為我至少成功了一半,因為妳並沒有當面拒絕我。
直到那通電話,我不應該接起來的,妳冷冷的說我們只能是朋友,不可能
再有更進一步的關係了,我想我那時的聲音是微笑著的吧!掛上電話之後我才
發現不爭氣的眼睛流下了淚水,那時候我開始發現...天氣真的好冷。
如果我這樣就放棄了是不是很可惜?我自己一直問著自己同樣的問題,最後;
我決定就讓我們繼續當朋友下去,今年的耶誕節我不知道是否還是一個人過,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一個人。
「你可以找別人一起過啊!」
「沒有女朋友,其他的朋友都跟另一半一起過節了。」
「那....那趕快去找你生命中的另一半。」
「沒有愛情我一樣可以活得很好!」
「可是沒有愛情你也將失去一些生命中應有的感動。」
我該說什麼呢?也許.... 故事還沒結束...
因為它從未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