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 Lake Tahoe ★
前言
今年冬天北加州下大雨,想說 Lake Tahoe 應該是雪下得不少,滑雪的季節又開始了。
1 / 27〈五〉
趁著今天是大書包隔週休星期五,想說滑雪場的人應該比較少,趕緊上山滑雪去。
不知道是太久沒滑雪,還是最近忙到有點昏頭,出門前竟然忘了要先看氣象預報,早上開在 highway 80 上快接近 Sacramento, CA 的時候,忽然看見告示牌上寫著 I-80/I-50 chain control,沒準備雪鏈的我們不禁開始擔心,因為基於前年的經驗,通常這種因為氣候而發布的告示都是玩真的,趕緊打電話問是不是四輪驅動的車子就可以不上雪鏈,同時也打算如果有經過 Wal-mart 的時候下去找找看有沒有適合小 P 的雪鏈。最後終於到了 check point,真的看到一群人一堆車就在路旁上起雪鏈了,不過因為看到告示牌寫著 chain required、然後下面有一些小字寫著 four-wheel drive......,後面那部份因為我看太慢沒看完整,似乎是說四輪傳動的車子可以不用,可是畢竟沒看完正不確定,結果大書包竟然就把車停在路上、問工作人員四輪驅動的車子需不需要上雪鏈,還好答案是不需要﹝雖然事後仔細看告示是寫 four-wheel drive with snow tire﹞,不然我們到下一個出口就得掉頭回家了。不過那工作人員提醒我們時速只能 35 mph。接下來將近一小時吧、我們很乖的都維持在 35 mph 左右的速度,其實也是那種路況下車速根本快不了,就這樣開到 Truckee, CA 的時候已經九點多,從 Truckee, CA 到我們的目的地:Mt. Rose ski resort 大約還要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再加上前一陣子在 Costco 買了個 snow boogie,馬上把行程改成先去路旁玩 snow boogie,下午再去 Mt. Rose 買半天的 lift ticket,省個 $11 也好。
今天的來滑雪的人真的比較少,可是小孩子的比例明顯較多,難道這些小朋友都不用上課嗎?也因為雪多,滑起來感覺真的蠻舒服的,再加上人比較少,滑得好盡興﹝不過也很累﹞,中途還被大書包利誘往更難一點點的地方挑戰,當然是有大書包陪著囉,所以今天我也是有小小進步呢,一直滑到工作人員已經在收拾東西才肯乖乖離開。
離開 Mt. Rose 下一個目的地就是 Peppermill Hotel and Casino,既然運動這麼多當然要吃多一點補充體力,因為到的時間還早,不僅沒人排隊,連櫃檯都跑去別的地方聊天了 ^^|||。今天的食物還不錯囉,不過我又跟前幾次一樣,吃完 Peppermill 的 buffet 就跑廁所,唉、不知道算不算浪費食物。來到了 Reno, NV,大書包怎麼可能不手癢,特地找到那種大書包上個月在 Las Vegas, NV 戰績輝煌的機器,大書包當然就小試了一下手氣,一開始小獎不斷,有上有下,當然也有負的,後來被我們拉到一個不錯的組合,今晚的晚餐跟這次的油費應該有著落了,二話不說馬上 cash out 離開,其實也是時間差不多了,因為今天不打算住宿所以要趕路回家。這是我們來到 Reno, NV 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離開時的戰績是正的。
從 Reno, NV 離開到 Sacramento, CA 這段路多是山路,外加下雪又是夜間開車,當然就先交給經驗豐富的大書包,真是辛苦大書包了。也因為這樣,下次不打算安排這樣的行程了,要就是滑雪結束後直接回家,不然就是休息一個晚上再回家,晚上開這段路真的是太辛苦了。還好我們還算順利地在十二點左右回到家,今天雖然充實,但是好累啊。
前言
大書包換了新工作,不像以前輕鬆,即使隔週的星期五有放假,可是總有其他事情耽擱,使得本來就不常滑雪的我們,今年到目前為止才去一次。結果大書包最近工作煩悶,終於決定這個週末上 Lake Tahoe 走走。
3 / 10〈五〉
因為這次的旅途是純放鬆,雖然有準備滑雪器具,不過還是睡到自然醒,不急不徐整理東西,吃飽午餐後又摸了好一陣子才上路,即使上 highway 的時候已經三點了,想說應該還不會太晚吧。
結果一路上陸陸續續塞車,還有大雨來湊熱鬧,還好至少車流有緩慢前進,只是一路上看到不少車禍,原本從家裡到 Sacramento, CA 只要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我們開了兩個半小時。沒想到這還是小意思,剛過 Auburn, CA 的時候,忽然看到一部警車上來蛇行,原來是要大家減速,大家都乖乖的跟在他後面,沒多久就看到前方因為交通管制所以大塞車,三線車道縮減成一線車道,為了就是要把大卡車擠出 highway,在這邊又塞了好久。接近 Donner Summit 的時候開始雪鏈管制,車速馬上驟減,等我們到達 Reno, NV 已經是七個小時之後,真累啊!連晚餐都沒得吃,只好隨便找些東西墊肚子。
雖然吃不到 buffet,不過大書包還是玩了一下,好不容易等到上次讓我們有好成績的那台機器,沒想到今天的運氣真的不好,已經比平常多花一倍的時間才到 Reno, NV,結果今天又被這台機器欺負。
3 / 11〈六〉
今天當然又是睡晚晚才肯起床,已經沒有趕在滑雪場開門的時候就要開始滑雪的動力,後來因為兩個人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最後就一直待在 Reno, NV 裡,這真是錯誤的決定啊!原本想今天睡飽了再去找昨天的那台機器,沒想到又被欺負,吃過午餐想再去看看的時候,那台機器竟然壞掉了。雖然後來去玩別台機器有點小回收,可是回收有限。一直到了兩三點覺得該回家了,因為晚上開那段山路真的有點緊張,想趕在天黑前下山,不過因為我今天的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所以我先休息一下,也是因為前半段是山路、大書包開車比較穩。睡一睡、忽然覺得車子怎麼好像停下來了,想說在 highway 上不可能停車、我一定是在作夢,沒想到一陣子後竟然聽到大書包開門的聲音,趕緊起來看一下,沒想到我們真的是停在 highway 上,一停就是一個多小時,後來大書包真的受不了了,想試試看有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雖然手中的地圖很有限,不過想說我們不是第一部車,試試看囉。當然也是因為大家的車距都還有點距離,又剛好旁邊就有出口,我們才有機會。﹝大書包還說他今天在 highway 80 上迴轉跟逆向行駛、很了不起吧﹞ 。
剛好有機會經過橋可以看看前面到底怎麼了,沒想到其實車禍就在不遠處,還在納悶怎麼這麼久都沒處理好,結果也找不到其他替代道路可以走,只好換個地方停下來等,天都要黑了,也看到剛剛在我們之前下交流道的車子,原來大家只是換個地方停。後來剛好有人經過,一問才知道那車禍是 15 部車的連環車禍,因為這附近交通不方便,所以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把現場清除,那路人也告訴我們往回走一個出口有另一條 CA highway 可以繞,不過就是路比較小條。大書包決定試試,所以我們又繞了 highway 20 接 highway 49 在 Auburn, CA 接回 highway 80,就這樣,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這次的旅途就是一直在開車,大書包還說,下次想到外面住旅館的時候,直接到我們 Walnut Creek, CA 的旅館就好了,不用開這麼久的車去睡一個晚上再回家、太累了。其實早在 Auburn, CA 碰到交通管制的時候就有考慮要不要乾脆掉頭回家,哪時候想說旅館都訂了、也來不及取消,又想說不趕時間、純粹出門走走,所以就繼續往前開。沒想到回來的隔天發現擋風玻璃可能有被小石頭打到,再加上溫差一大,擋風玻璃竟然裂了一條蠻大條的縫,使得這趟旅途的花費還要加上換一片擋風玻璃的錢,真是大失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