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 Lake Tahoe ★
前言
上星期很耍寶的按掉鬧鐘繼續睡覺所以沒去滑雪,這星期剛好爸爸來、那米也回來了,那就一起去滑雪,因為不想太累所以這次選擇還是星期六晚上住 Reno, NV 星期天再回來,也因為這樣房間都預定了,說什麼也要起床去滑雪。
1 / 10〈六〉
不過因為前一天很不順利的到處塞車,回家後太累所以睡覺前沒有把東西都準備好,早上起來收拾東西拖一拖也七點多才出門。一路上開車還算順利、中途只有休息一次,不過因為出門得晚所以到了滑雪場也十一點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選的滑雪場幾乎可以說是離我們家最遠的一個,所以我們考慮了一下決定先吃午餐再買半天票,省個 $10 也好。
因為我的程度還只能滑最基本的 green circle,打算直接買 beginner package 比較便宜,不要去上課就好了﹝上次就是這樣﹞,結果當我把裝備都穿戴完畢真的要開始滑雪的時候才發現:我好像忘了怎麼滑雪 ^_^|||,連那小小的短短的斜坡都不敢滑下去,考慮了一下還是乖乖去上課好了,畢竟滑雪還是有相當的危險性,安全是很重要的,之前聽了很多朋友﹝還有朋友的朋友﹞因為滑雪腳摔斷,真是可怕。
可是上課時間是兩點耶!距離上課至少還有一個小時,我跟那米選了旁邊一段坡度很小的空地自己練習,滑沒幾步就停下來再努力走回去,不知道是我的 ski 有問題還是什麼原因?我很容易就不小心往後滑、走起路來特別累,真是有夠給他挫折的。就這樣努力了好一陣子,差不多到了上課的時間的時候忽然間好像想起來怎麼滑雪了,很順利就滑到要上課的地方,還在想說要不要直接就坐lift上去開始滑雪,不過膽小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上上課恢復記憶以策安全。
就在要上課之前看到其他的〝同學〞,本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結果忽然聽到中文﹝其實這邊華人多也不會很意外﹞,只是後來還聽到台語真是有親切的感覺,他們似乎是一大群親戚朋友一起來滑雪,我們還聽到〝姊夫〞呢!結果這一班七個學生有六個是講中文的。就這樣做過了一次基本動作,至少已經知道怎麼跌倒,老師開始問大家想不想試試看坐 lift 上去滑下來一次體驗一下滑雪的感覺,本來有一個同學一直很不想上去﹝好像是之前在別的滑雪場上課的經驗不好﹞,可是大部分的同學都躍躍欲試,老師就找另一位老師來幫忙陪那位不願意上去的同學在底下練習,覺得這邊的老師還蠻負責任的,雖然最後那位不肯上去的同學還是被他同行的朋友勸上去了。
雖然說去年已經滑過一次,想一想還是跟著全班一起移動比較好﹝還是得照顧一下那米﹞,就這樣一段一段練習都沒問題,已經有信心可以自己從頭到尾滑一次,沒想到就在中途因為沒有閃過一攤小雪﹝冰﹞,本來以為可以直接滑過去沒事的,結果摔了一下還不輕呢,真痛!看來今天天氣太好也不是好事,因為天氣好所以雪都變硬了就沒有那麼好滑。唉~~~真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呢!
等到大家都滑過一次之後,本來想趁著 lift 休息之前再滑一次的,覺得今天滑得不過癮,可是老師說等大家集合要講一些事情,結果講完 lift 也休息了啦 >_<,真是可惜。不過我們有上完課的紀念品喔,有一張免費的 lift ticket﹝不過星期六跟假日不能用﹞,還有免費的 hot chocolate 跟護脣膏跟其他的 coupon,還算不錯啦!
整理一下就差不多要到旅館了,然後啊…我們這次竟然忘了帶地圖,還好我們有印象 Reno, NV 大部分大間點的旅館都在 South Virginia Street 上面,從南邊慢慢往北走總是不會錯過。去年吃過 Peppermill 的 buffet 感覺還不錯,今天就順便住這裡好了,吃飯方便、試手氣也方便,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最近在 promote 還蠻便宜的 ^_^。這次大家都有進帳喔!大書包戰績最好、他在賭場唯一有收入的一次,看來最近大家運氣都不錯。
1 / 11〈日〉
今天直接走 highway 80 比較快,反正也沒要去哪裡逛,經過 Sacramento, CA 的時候本來要去看看大書包的大老闆﹝我們的州長﹞上班的地方,可是因為沒帶地圖找不到。不過到這邊也差不多中午了,就在這邊解決我們的午餐,即使 Sacramento, CA 是個大城市、可是我們還是找不太到很多餐廳的地方,最後選上了一家在路邊的泰國料理。吃飽飯就直接回家,大書包明天還要上班呢。
前言
本來打算利用這個 long weekend 的前兩天出去走走,2/16 還可以休息一下,沒想到因為 2/14 西洋情人節、所以像樣點的旅館都客滿了,只好乖乖的 2/15 再出門 2/16 回來囉。
2 / 15〈日〉
今天的 highway 680 都沒什麼車呢!大概大家都跑出去玩了,一直到 highway 80 也不覺得車多,已經預見明天回來的時候大概有得塞了。
因今天比較晚出門、又先走 highway 80 到 Reno, NV﹝爸爸還以為我們要先去旅館 check-in﹞,再走 highway 395 接 highway 431,到滑雪場的時候已經 12 點、當然就直接買半天票。因為今天有吃早餐、快到滑雪場的時候又吃了些零食,現在實在不怎麼餓,又得把握時間所以沒吃午餐就趕緊上場。我跟那米還是買 beginner package 不過這次不上課,一開始我先在旁邊滑個一兩次恢復一下記憶,就興沖沖地坐上 lift 開始滑雪。
我想應該是 long weekend 的關係,今天的人真的是有夠多,常常因為前面有人被迫停下,後來因為來不及閃一個人只好跌倒、不然就撞上去了,他還叫我要滑慢一點…什麼嘛~~~要不是他擋我的路我可是滑的很順呢!等我滑了一次下來後剛好那米練習好了,第二次就跟那米一起滑﹝雖然我覺得是我陪那米 ^^﹞,不過啊、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光是排隊要坐 lift 就得排隊排好久,還常常有狀況發生 lift 就得停下來等狀況解除,想一想還是去找爸媽順便休息一下、順便吃個東西填一下肚子。休息之後果然人就少了許多,坐 lift 都不怎麼需要排隊,再滑的三趟我都沒有跌倒喔,而且越滑越順還可以練習轉彎、真是得意!三次滑完時間也差不多該準備離開了,這邊到 Reno, NV 也要差不多半小時車程呢!
這次我們還是住 Peppermill、不過這次住到十四樓、view 好多了,本來想試試 Atlantics 的、可是今天晚上還是客滿 ^^|||。最近我們已經沒什麼興趣吃 buffet,所以今天試點不一樣的,Peppermill 的 Steak House 還不錯、不過一客的份量實在是太大了,我們都沒吃完、真是浪費。吃飽當然就是試試手氣囉,不過大家都累了、意思意思玩一下就上樓休息去。
2 / 16〈一〉
因為媽媽是第一次來到 Lake Tahoe Area,昨天雖然到了滑雪場可是沒到湖邊欣賞風景,不過 Lake Tahoe 實在是太大了、時間不夠遊湖一周,打算找個湖邊的景點照幾張照片就要回家了。
離開 Reno, NV 的時候天氣還很好,沒想到才從 highway 395 接到 highway 431 的時候就開始下毛毛雨,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可是越走越近山上竟然下起雪來了﹝如果今天滑雪一定很棒﹞,到了湖邊雖然雪沒了不過變成下雨、就不能下車欣賞風景,只好找個景點照張相留做紀念。結果從 highway 267 要接 highway 80 的時候塞車塞得好嚴重,幾乎跟早期台灣過年期間的高速公路一樣根本動不了,好不容易走了兩個交流道看到 McDonald 下去上個洗手間順便解決午餐,看樣子今天回家可能要花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
到 McDonald 上洗手間竟然還要排隊!好不容易可以上路才發現:我們根本上不了 highway 80,highway 80 上的車還是跟剛剛一樣動也不動,後來聽廣播才知道因為雪太大要上雪鏈,上了雪鏈後聽說時速最高只能 30 MPH,再加上今天的車流量就大、大家又得停車上雪鏈,自然而然整個 highway 80 就不動了。想了想最後決定繞 Lake Tahoe 西邊的 highway 89 回去,好不容易快要走完 highway 89 接到 highway 50 的時候竟然看到 highway 89 在 Emerald Bay 關閉,真是晴天霹靂!眼看著在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離開 Lake Tahoe 了。可是 highway 80 還是上不去、最後只好試試 Lake Tahoe 東邊的 highway 50,可是這樣一繞就是 60 miles 了。算是幸運的 highway 50 並沒有封閉、可是一樣塞車塞的很嚴重,在我們還沒離開山區的時候天已經黑了、我們還沒中午就離開 Reno, NV 了耶!
今天回家的路真的很長,上個月到 Sacramento, CA 是吃午餐,這次到 Sacramento, CA 已經是晚餐時間了。等我們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了,今天在車上的時間已經可以開到 San Diego, CA 小舅舅家了。唉~~~真是辛苦的一趟旅程。
前言
今天又去滑雪了,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我們今天當天往返呢!心得是:真累~~~之前因為不想太累所以每次都到 Reno, NV 住一個晚上,雖然有時候住 motel 也沒有很貴,可是如果滑雪次數一多,這費用還是蠻可觀的。所以還是要省一下住宿的費用,又聽說大書包表姊也常當天往返 ,今天索性就來試試。
2 / 29〈日〉
雖然知道當天往返一定很累,理論上應該是挑星期六,這樣回來後還有星期天可以休息,可是上個月因為上課、跟那米都有一張免費的滑雪票、不過星期六跟假日不能使用、有效期限又只到今年滑雪季結束,所以只好挑星期天把它用掉囉。
既然要當天往返、當然就得早點出門,一路上還算順利、不到十點就到滑雪場了。也因為兩個星期前才滑過、今天不用練習就直接坐lift開始滑雪了。今天的人果然少很多,坐lift幾乎不需要排隊,也不像上次一樣坐一次lift中間要停好幾次,今天算是很順利的。所以我們在中午休息之前已經滑了五趟、真是有點小小的成就感。休息完後甚至覺得坐lift的人更少了!不過看到難度最高的lift的時候訝異地發現:那邊排隊的人好多。看來今天來滑雪的比較多是真正的滑雪愛好者,星期六跟假日就比較多〝遊客〞囉。
滑了幾次覺得越滑越順手之後,可是還是沒有膽量嘗試較高難度的路段﹝還是在 green circle 的範圍內、不過坡度較陡﹞。又想到還不太會轉彎,每次都是直直的一度滑到底,如果要煞車都是用內八的方式讓速度慢下來,可是這種方法在速度很快的時候效果有限。想一想決定來練習轉彎,練習了幾次之後發現:往左邊轉彎都可以蠻順利而且可以滑行的蠻穩的,往右轉就有點快要跌倒的感覺、真有點挫折,下午總共滑了七趟都在練習、不過進度有限 >_< 。
又因為這次來滑雪是租車,要趕在九點半之前還車,而且也不好太晚回家因為明天大書包要上班、那米要上課,所以滑到差不多三點就該準備回家了。沒想到 highway 80 上還是塞車塞了好一段、有點著急,還好有趕上還車的時間,不過因為時間太晚、只能回家吃泡麵了。今天還算盡興、不過真的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