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3 Lake Tahoe ★

 

前言

雖然之前在 Pittsburgh, PA 的時候就聽說有個開車只要半個小時車程的滑雪練習場,可是我就是跟他無緣從來沒去過,在 Pittsburgh, PA 待了兩年多,還是沒有滑雪經驗。反而是來到了這不會下雪的舊金山灣區,千里迢迢﹝其實也才三四個小時的車程﹞跑到 Lake Tahoe 附近的滑雪場滑雪﹝順便去 Reno, NV 玩一玩﹞。


2 / 15〈六〉


為了省一個晚上的住宿費,決定今天一早出發前往 Diamond Peak 滑雪場,雖然累了點、不過今天晚上到 Reno, NV 吃大餐就補回來了。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想說先吃個午餐、休息一下﹝早起又坐了有點久的車﹞,就差不多十二點可以準備買半日票,對我們而言比較划算。又因為我是第一次滑雪、所以要先上課學一些基本的知識跟動作,安全總是要注意的,滑雪雖然好玩不過也很危險,之前不時就會聽到有人因為滑雪而受傷。

距離上課時間還有快一個小時,好心的大書包先教我基本的滑行跟煞車還有最重要的〝跌倒〞,不然我可能連走到上課的地方都有問題。不知道是我笨還是滑雪真的不簡單,短短的一段路我就摔了好幾次,還好之前有先練習一下跌倒,才不會跌得痛死了。

因為這個班的成員都是第一次滑雪,所以先在一塊小空地上課,教練邊講解邊加動作、還每個人練習一次,忽然發現:我不是最遜的一個呢,看來我還蠻有天份的 ^_^!基本動作練習幾次之後,就往最簡單的滑雪道前進,真是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呢。因為大家都是新手上路、狀況特別多,沒有辦法控制速度就有點糟糕了、更糟糕的是連直直前進都是一個問題,然後就會看到一堆人擠在一起撞在一起甚至跌在一起,還好速度都不快所以沒什麼要緊﹝只是那個景象很好玩﹞。

教練先分段帶著我們滑過一次,確定我們都知道往哪裡去﹝其實也只有一條直直的路﹞、又確定我們滑到終點沒有問題,就下課放牛吃草了。距離滑雪場休息還有一段時間,認真的我好學不倦的卯起來練習﹝其實是心疼上課費用有點貴﹞,滑了一次又一次,又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所以滑雪的人變少了,結果協助我們坐上纜車的服務人員還認出了我呢!就這樣一直滑到纜車不開了才意猶未盡的離開,結果…就是很不好意思的讓同行的朋友等我囉。

今天晚上住 Reno, NV 呢!因為從 Diamond Peak 到 Reno, NV 大概只需要半個小時的車程,滑雪很辛苦的、晚上當然要吃大餐犒賞一下自己。本來是想試試看 Boomtown Hotel Casino 的 buffet,因為他在電視上有打廣告而且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說,可是看了一下地圖發現他是在 Reno, NV 的西北方向、偏偏我們下榻的旅館在 Reno, NV 的東南方向不順路而且還有不小的一段距離、只好忍痛放棄﹝大書包可是想了好久說﹞。

那就試試看 Peppermill Hotel and Casino 的 buffet 如何好了。走到餐廳入口的時候才發現:後面一條長長的隊伍在排隊等著用餐,真是晴天霹靂、肚子好餓呢!想說別家旅館的 Buffet 應該也是人頗多的﹝畢竟今天是 Saturday night﹞,而且臨時也不知道還有哪家旅館的 buffet 好吃,那還是等下去吧。在排隊的時候還輪流去玩一下呢!還好等沒有很久﹝不到一個小時吧﹞就輪到我們了,這就是我們今天豐盛的晚餐。餐廳的裝潢做得蠻有那種在叢林內用餐的氣氛,還會在用餐的時候製造一些音效,更讓人有置身於叢林的感覺。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玩一把囉!因為我們沒什麼資金、又沒膽子上牌桌,所以只能玩玩吃角子老虎過過乾癮。然後啊…大書包的手氣實在是不怎麼好,沒多久今天的預備金都貢獻給 Peppermill Hotel and Casino,還好盤纏守住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再加上今天也累了一天,那…就回旅館盥洗準備休息了。La Quinta 一個晚上雖然只要 USD 45、可是還蠻舒適的呢,四個人一平分下來更是便宜!在這趟不算便宜的旅途中小小的節省了一下。


2 / 16〈日〉


看來昨天真的有累,今天早上大家都賴在床上不肯起來,只有貪吃的我趁著旅館還有供應免費早餐的時候趕緊去拿些東西回來。最後是趕在規定退房時間到之前準備完畢打到回府。

我們昨天過來的時候走 highway 80,比較快直接到目的地,想說今天沒有要去什麼特定的地點,時間蠻充裕所以決定走別的路繞著 Lake Tahoe 看看風景,來了一趟 Lake Tahoe 當然要逛一逛囉,於是我們沿著 Lake Tahoe 東邊的公路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開回家。中途在 Starbucks 買杯咖啡去去寒提提神,就在我們準備上車的時候突然下起雪來,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下雪、不過是來到加州之後第一次碰到下雪,真是興奮呢!當然、愛照相的我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的。

Lake Tahoe 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可憐的司機為了我們大家的安全沒辦法欣賞到這美景,在半路上看到一大片雪白的景色,連司機都受不了決定停車下來拍照。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遊客,還有爸媽帶著小孩子在這邊玩雪,儼然像是個遊樂區。沒開多久又看到一個靠在湖邊的觀光點,所以…我們又下車照相了。從這個步道真的可以走到湖邊喔,不過因為現在是冬天、地上積雪蠻厚的,有告示牌提醒遊客越靠近湖邊越危險,我們只好在步道上找幾個漂亮的角度照照相留做紀念後離開。

我們今天中午吃 Caesars Tahoe 的 buffet 喔!第一次來這裡﹝雖然可能也是最後一次﹞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又不想吃漢堡類的速食,除了我之外的三個大男生又蠻能吃的,想來想去還是吃 buffet 比較划算。之所以會選 Caesars Tahoe 是因為我對 Caesars Palace Las Vegas 的 buffet 念念不忘,想說 Lake Tahoe 的 Caesars 應該也不會太差才對。

雖然說今天晚上沒有排節目,不過明天還要上班、而且晚上七點要還車,所以吃飽飯買一下名信片當紀念品後就趕緊上路;因為我們待會要走的路不像 highway 80 那麼大條那麼好走,天氣又不是很好怕狀況多,結果走沒多久又開始下雪,雪還不小路上都積雪了,剷雪車也出動清理路面,就這樣走走停停好一段路、當然時間也花了不少。

好不容易走到 highway 80 上,不過走沒多久到了 Davis, CA 附近又開始塞車,之前就聽說這段路每個週末傍晚的時候最會塞了,當初怎麼樣都想不到早上從 Reno, NV 出發、傍晚會才到 Davis, CA,沒辦法、只好耐著性子慢慢來囉。好不容易撐過這段路趕緊飛車回家放下東西再飆去還車,這次的旅程就在匆忙之中畫下句點。


前言


有了上次的經驗,覺得滑雪還蠻好玩的,又剛好聽說有人要去滑雪,雖然沒有要一起行動、不過在滑雪場碰個頭也蠻不錯的。不過因為上次同行的朋友這個週末剛好都有事、所以這次只有大書包跟我去玩囉。


3 / 1〈六〉


這次一樣是一早出門,不過不一樣的目的地,今天要去 Mt. Rose 滑雪場,聽說這邊的初學者的滑雪道比較好。因為今天到的比較早﹝也就是說今天大書包飆車飆的比較快,雖然大書包說是因為今天車上只有兩個人比較輕所以開得比較快﹞,所以我們休息一下就開始滑了。

雖然說半個月前已經滑過一次雪,可是這次到一個新的地方,所以一開始還是拉著大書包要他陪我滑個一兩次,順便讓大書包熱身一下、待會再去比較難的滑雪道。坐上纜車的時候就有明顯的感覺到跟上次不一樣,這次光坐纜車就坐很久,還擔心會不會滑不到最下面。

即使知道這是最簡單的一段路程,也相信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可是我就是不放心硬要大書包陪我滑過一次。雖然起點、終點都是一樣的,不過中間有很多不同滑雪道可以選擇,膽小的我當然都是選那個 easiest way down ^_^。一路上跌了幾次,還好不怎麼痛,整段路滑過一次後膽子也就大了起來,又加上大書包覺得這段太簡單太沒挑戰性,就放大書包繼續坐纜車往上走,往那比較難一點點的滑雪道前進。這次有進步喔、整段滑完只跌倒兩次。就在我快滑到終點的時候,聽到身後有人跟我打招呼,大書包也到終點了呢、看來大書包的技術還真是不錯!再滑一次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吃完午餐就分道揚鑣了。

也許是多滑幾次滑出心得熟練了,只有一兩次速度太快煞車不了、所以直接跌倒,除此之外都可以順利滑到終點,真是有點小高興說!中間有一小段時間剛好碰到下雪,滑雪的時候雪花飄到臉上、很不一樣的體驗不過真的好冷,那時候真懷疑自己幹嘛沒事找事做,在家裡既溫暖又舒服的,幹嘛跑來這邊吹風受凍。不過滑完雪那種感覺真是舒服、真是矛盾呢。

就這樣滑了一次又一次,想說既然來了一趟當然要滑個夠,直到大概只夠滑最後一次的時候,不知道是跟誰借的膽子,想了一下竟然坐了下一段的纜車往更高的滑雪道前進,想說大書包剛剛說其實跟之前滑的那段沒什麼差別,忘了我在初學者這一區都是選最簡單的路滑。一下了纜車看到那往下的坡度就後悔了,雖然沒有很陡可是距離蠻長的,也就是說越到後面速度就會越快,很怕自己沒辦法控制,還好時間已經蠻晚的人也不多,就這樣邊滑邊跌倒慢慢往下移動。後來到了分叉路的時候又不小心選錯邊,這樣就不能回到我熟悉的那段滑雪道。本來想偷偷用走的走到隔壁去,不小心被工作人員看到,大概知道我技術還不夠好、就說要用雪上摩托車載我下山,原本還嘗試了一下說我要自己滑、可是他說他們要收工了沒有時間等我,就這樣我就被〝載〞下山了,還真是個難得的經驗呢 @_@。

一下車就看到大書包來迎接我,真是感動!不過距離近一點的時候就看到大書包臉上有紗布貼著、衣服上有血跡,一問之下才知道:大書包不小心跑到最難的滑雪道去了,坡度太陡大書包沒辦法控制就跌倒了,偏偏跌倒的時候又被 ski pole 打到,所以就掛彩了,真是可憐呢!還好沒有太嚴重,頂多就是留個疤而已。對了對了,之前滑快到終點的時候有看到一個人坐在 snowboard 上面慢慢滑下山,本來還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只是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他要這樣,後來聽旁邊的人說他的腳踝扭傷了,滑雪還真是危險的運動。

今天晚上還是住 Reno, NV,也還是住 La Quinta,因為出發前一天晚上才決定要來滑雪,也沒什麼時間研究其他的旅館,剛好半個月前住了一次感覺還不錯,還有房間又不會太貴,就省得煩惱住宿了。不過我們今天晚上吃 Atlantis Casino Resort 的 buffet,想說今天換家餐廳試試看,結果是 Peppermill Hotel and Casino 的 buffet 略勝一籌。一樣的,吃飽喝足還是要試試手氣,大書包說他今天受傷很可憐,所以應該會有所補償。結果…還是一樣慘兮兮,沒多久今天的預備金又全部貢獻給 Atlantis Casino Resort 了。


3 / 2〈日〉


今天有爬起來吃早餐喔,反而是我比較賴床,看來昨天我真的有運動到。有鑑於上次的經驗,所以這次就一路開 highway 80 殺回家,反正也沒打算遊 Lake Tahoe,結果還來得及回到 Richmond 吃中餐跟買菜呢!

 

回文章分享

Hosted by www.Geocities.ws

1